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6 16:07:2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種菜老漢娶嬌妻

 張老是江蘇揚州六合縣種菜的老人。

他的鄰居叫韋恕,梁武帝天監年間在揚州當曹撅,任期屆滿後回來,他有個大女兒成年了,叫來鄉里的媒婆,請她給選個好女婿。

張老聽說后,高興地在韋恕家門口等媒婆。 媒婆出來後,張老執意請她進家,並準備酒飯款待。 酒快喝完時,對媒婆說:"聽說韋家女兒要嫁人,請你給找個好女婿,有這事嗎? ”

媒婆說:"對。 ”

張老說:「我雖然衰弱老邁,且以澆園為業,也可衣食無憂。 如果幸運的話,事成必有重謝。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 

媒婆把張老臭駡一頓而去。

第二天,又邀請媒婆,媒婆說:"老人家為什麼這樣不自量力? 哪有紳士的女子肯嫁給種菜的老人? 韋家是窮,官吏家的門當戶對的人不少,我看你不是對手。 我怎能為你的一杯酒而到韋家自取其辱呢? ”

張老堅持道:「請你勉強為我說句話吧,他們說不行,那是我命中註定的。 ”

媒婆迫不得已,冒著被責駡的危險到韋家提親。

韋恕大怒道:「你看我窮,就如此小看我! 並且韋家從沒有過此事。 況且種菜園老人是誰,也敢提這事? 那老人不屑於責駡,你怎麼與他一樣呀? ”

媒婆說:「的確不像話,我是被逼無奈,不得不來傳達他的意思。 ”

韋恕怒氣沖沖地說:「替我告訴他,今天之內送來五十萬文錢就行。 ”

媒婆出來告訴了張老。

張老說:"好。 ”

很快,車拉著錢送到韋家。 韋家人大驚道:「剛才說的是句玩笑話,並且他是種菜的老人,怎會這樣? 我揣摩他肯定沒有才這麼說的,他一會兒就把錢送來了,怎麼辦呢? ”

就讓人偷偷問女兒,女兒也不怨恨,並說:"這是命中註定的。 ”

只好把女兒嫁給了張老。

張老娶了韋氏女後,繼續種菜。 挑糞鋤地,賣菜不止。

他的妻子親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自操持家務,臉上一點也沒生氣的表情。 親戚們厭惡她,也不能使他改變。

幾年後,韋家裡外的一些有識之士責備韋恕道:"你家雖貧窮,鄉里也許沒有貧家子弟,為何把女兒嫁給一個種菜的老人呢? 既然不要女兒了,為什麼不讓她到遠處去呢? ”

第二天,韋恕備酒飯請女兒和張老,酒喝得很暢快,韋恕稍微透露想讓他們搬走的意思。

張老起來說:「我們馬上走,恐怕你留念。 現在既然互相討厭,搬走有什麼難的。 我在王屋山下有一小莊園,明早就回去。 ”

第二天黎明,他們到韋恕家辭行:「將來如想念女兒,可讓大哥到天壇山南找我們。 ”

於是讓妻子騎上驢子戴上鬥笠,張老拄著拐杖跟著走了。 再沒有消息。

幾年後,韋恕想念女兒,認為她肯定是蓬頭垢面,都無法認出來了,就讓他的兒子韋義方去探望。

他來到天壇山南,正好遇見一個崑崙奴,趕著黃牛在耕田,就問:"這裡有張老家的莊園嗎? ”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

崑崙奴扔下鞭子跪拜道:「大少爺怎麼這麼久不來呀? 這離莊園很近,我給您帶路。 ”

就與韋義方往東走。

開始上了一座山,山下有河,過了河有連綿不斷的十幾個莊園,景色漸漸變了,和人間大不一樣。

忽又下山,在河北岸有一座大紅門的富豪之家,宅中樓閣林立,花木繁榮,彩雲繚繞,鳳凰、仙鶴和孔雀在其間盤旋飛行,唱歌奏樂之聲清晰響亮。

崑崙奴指著府宅說:"這就是張家莊園。 ”

韋義方驚慌恐懼難以料想。

台長: 在風水學上,白虎方屬於四靈山訣之一。 所謂的四靈山訣,指的是東南西北四大方位氣場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