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10 10:08:4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去淩晨4點的街上走一走,溫暖又治癒

 前段時間,因為工作上的事情,我幾乎每天都是充滿了負面情緒的,眼看著當年的大學同學,他們每個人都混得風生水起,悄悄就我自己始終在原地踏步,每天被壓力侵蝕的我整夜整夜睡不著覺,心情低落得都快要腐朽發臭了。

一天,又是輾轉反側睡不著的夜晚,心情煩躁到了極點,怎麼都平靜不下來,打開手機一開都已經是淩晨四點,怎麼都睡不著,乾脆穿上衣服去街上走一走,也好緩解一下內心不好的情緒。

我所在的小區是一個老式居民樓,我從未見過它淩晨四點的樣子,以往都是七八點上班的時候,早點攤都已經就位了。

而這次的出行,反倒讓我看到了這個世界上,原來還有一種景象叫做淩晨四點的樣子。

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這個世界上,總有人在拚命地努力著

走出去的時候,原以為這個時間點周圍應該是寂靜的,但是那些早點攤早早地就開始忙活起來了,買雞蛋灌餅的大叔在準備食材,買豆漿油條的夫妻兩,一個打豆漿,一個和麵炸油條。

馬路上也不安靜,有剛做完一台手術的醫生,還有穿著黃色衣服開始打掃衛生的環衛工。

在這個時間點,人們應該是沉醉在夢想里的,犧牲睡眠時間本應該是怒火沖天的,但奇怪的是,我在這些忙碌的人身上看不到一丁點不好的情緒,他們的臉上寫滿了認真。

我們總說成年人的世界里是沒有"容易"這兩個字的,但扪心自問,若不是今日突發奇想出來走一走,平日里,淩晨四點的時候,我仍舊在被子裡舒舒服服的、暖和的睡覺。

所以,成年人的世界里是沒有容易兩個字,但是這個世界上,總有人比我們更忙碌、更辛苦、更用地活著。

淩晨四點的街頭,從來都沒有頹廢的人群

01)、繼續往前走,看到了批發市場的一個阿姨,天不亮的時候,就開始忙著搬貨,淩晨四點不暖和,但是阿姨卻由於忙碌而累得滿頭大汗。

我上前問她,得知這樣淩晨四點的忙碌已經持續了五年,由於早高峰,所以大多數情況下,是早上的客流量最多,所以她必須得早起,才能夠趕在他們上班前來打理好一切。

我問她,每天睡幾個小時?

阿姨回答說,閒的時候可能是五六個小時,忙的時候甚至連覺都睡不了,有時候僅僅是坐下休息一會兒,就會累得立刻進入夢鄉。

02)、我又問她,辛苦嗎?

阿姨回答說,辛苦,但是一想到自己掙錢可以蓋新房子,可以給孩子買好看的新衣服,可以讓一家人的生活不再那麼捉襟見肘,她就覺得自己再辛苦也是願意的。

說這些話的時候,阿姨的臉上一直都是保持著微笑的,從來沒有半點頹廢的情緒。

我們,因為一些職場的壓力,便覺得這人間不值得,便被那些負面情緒輕而易舉地佔據了自己的內心,細細想來,屬實有些不值得。

因為這個世界上比我們辛苦的人不勝其數,而他們對生活依舊充滿了希望,而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因為一些壓力而頹廢呢?

所以,淩晨四點的街頭,帶給人更多的是一種來自精神上的鼓勵。

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穿過了黑暗,就迎來了光明

我們總是在思考,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又或是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在沒有見過淩晨四點的街頭時,我們就以為生活就是活著,就是日復一日、明知道很累卻還要繼續頹廢地活著。

可是在見過淩晨四點的街頭之後,我們才明白,人生的意義在於認真地活著,積極地活著,以及熱愛地去活著。

羅曼·羅蘭說:"就是認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熱愛生活。 ”

每個人的生活都會有不愉快的地方,可是人生本來就不是從頭到尾都一帆風順的,它就是會有挫折,就是會有磨難,而這些事情反而構成了一個不一樣的人生,構成了一個完整的人生。

穿過淩晨四點的街頭,走著走著就已經六點多了,這時候,菜市場也開始有了客流量。

人來人往之間,有熱氣騰騰的包子,有剛摘的、還掛著露珠的黃瓜西紅柿,有小攤販時不時地吆喝,有熟悉的面孔熱情地和我們打著招呼,這充滿煙火氣的人間,哪能叫我們不珍惜?

淩晨四點的街頭黑暗,但六點就會迎來黎明的曙光,夜雖漫長,但前行就是曙光。 所以,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去淩晨4點的街上走一走,你會發現人間真的溫暖又值得。

台長: 在風水學上,白虎方屬於四靈山訣之一。 所謂的四靈山訣,指的是東南西北四大方位氣場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