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20:46:00|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山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是2/28或2/29聽L君說冷山不錯看.趁著3/1還有空,便去西門町1家平日沒啥人會光顧的戲院看早場.
基本上這是我平常不太會去戲院看的溫片,會想看除了L君說不錯看外,就是之前看鬼影人時已先看了電影預告片,挺喜歡妮可基嫚讀自己寫給在戰場上打仗愛人的信時的語調和感情.
買了爆米花和熱巧克力邊吃邊等著電影上演,片子1開始在演些什麼已忘的差不多,相信了解我記性的人不會多做苛求才是…我的記憶是由裘德洛打仗的那段開始,被敵軍引爆炸藥的裘德洛那方由弱勢轉而攻擊想趁勝追擊卻困於地勢的敵軍,以前的我若看到這種鮮血淋漓的戰爭場面會做的事是研究他們的特效人員處理的逼真否,會不會看起來很假,1如當年看搶救雷恩大兵對於他們處理斷肢殘骸之逼真寫實感到讚嘆不已…..而這次有了些許不同,或許是在豬頭裡電出了些許人性,見到了肚破腸流的場面,見到了裘德洛對這場無意義戰爭的掙扎,心裡有了OS:”戰爭真是殘忍啊~~沒事打什麼戰呢?贏了就是對的了嗎?若換作是我在戰場上會如何呢?是否有勇氣砍殺對方?不會吧…以我的個性大概只有2個選擇----1是自殺,再來就是等著被殺.真慘~~~”
然後咧…跳到了裘德洛被送到醫院,護士為他讀妮可基嫚寫給他的信,也就是吸引我去電影院的那封,破爛的信、模糊的字跡顯現出被看過N百次,訴說著她對愛人的無盡思念(妮可的聲音真的粉棒粉迷人哩),心理的OS又出來了:”怎會有人為著認識沒多久,見過沒幾次面的人有著如此深沉濃烈的感情咧???”之後裘德洛就逃出了醫院,開始了他的逃兵生涯.
另1方面,妮可則是在等待生死不明的愛人的同時,艱辛的適應著過苦日子,和芮妮齊薇格學著靠自己生存,看到她和芮妮做苦工的那段,OS再次出現:”好命苦喔…養馬、犁田、修籬笆…..要做那麼多事,若是我大概會大嘆:讓我死了吧!~~~~”
日子就著麼1天天的過下去…2人各自靠著對對方的思念努力的求生存…..
最後~~~~~以常理判斷,分隔2地4年的2人應該在歷經千辛萬苦、受盡煎熬重逢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可惜沒有……結局不是很完美,但或許那樣的結局才算完美吧~~~~結束~~~~
這就是TA看完了冷山的感想

台長: 豬。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