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3 11:59:08|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73~ 想錯方向 , 貧困一生 ? ( 1112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573 ~ 想錯方向 , 貧困一生 ? ( 1112 )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有人發言 , 提到他希望用 100-120 萬的創業資金 , 想讓他的老婆參加加盟店 , 自己開店做生意 , 希望大家給他意見 , 想瞭解一下現在加盟甚麼行業或是品牌比較有勝算.

 

幾天前看到新聞針對一位大學畢業的女生做了專訪 , 列出她在 台北都會圈上班的苦澀 , 一個月實領 25,000 的薪水 , 扣掉 8,000 元的房租以及 4,000 元的助學貸款支出 , 生活開支需要精打細算才能支應.

 

我有一位親戚家在石門山上 , 由於地處偏遠 , 交通非常的不便 , 2 個小孩長大後都長期待在市區就職以及外宿 , 不僅沒有辦法存到甚麼錢 , 家人的關係也漸漸的疏遠 , 言談之間可以感受到他們夫妻兩對現況所承受的落寞以及無奈.

 

從表面上看起來 , 上述的例子好像就是順應大環境所必須要選擇的道路 , 但是真的沒有更好的方法來面對嗎 ?

 

月前我有一位客戶是從事運輸的業務 , 他告訴我說現在的大宗運送的案子非常的競爭 , 一組桌上型電腦的運費 , 殺到只剩 22 元新台幣.

 

其實會有這樣的結果 , 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

 

因為 台灣的連鎖超商所推出的到店自取業務 , 讓客戶自己到店寄件 , 然後收件人自己到指定分店取件的寄送模式 , 每件的運費只要 50 .

 

而超商因為透過自己原本就固定的物流體系運送商品 , 所增加的費用有限 , 但是低價搶市的做法卻會讓原本的貨運業者更難生存.

 

所以我認為與其要花時間以及精力去尋找熱門的加盟體系開店 , 還不如用心的找出自己可以在職場或是市場上可以與人競爭的 利基 ‘.

 

像是如果可以透過親友的關係找到閒置的店面 , 可以用遠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承租 , 或是在裝潢 , 貨源 , 商品或是其他方面有別人所不及的優勢 , 再來考慮開店營運 , 就在先天上有多一分的勝算.

 

此外 , 如果家境並不寬裕的家庭 , 其實並不一定要讓小孩進入大學的體系 , 因為四年的求學時間 , 也是一種時間的成本 , 再加上金額不低的高等教育學費 , 其實結果並不一定會比較好.

居住在偏遠的郊區 , 如果執意一定要進入市區求職 , 先天上就比戶籍在都會的小孩有著通勤或是外宿的劣勢 , 長期間下來 , 不僅會疲於奔命 , 也很難真正的存到錢 , 生命的光彩就此流失殆盡.

 

倒不如好好的運用自己在空間以及土地上的優勢 , 評估養殖 , 有機農作或是寵物繁殖的可行性 , 全家人齊心努力的開創一份事業 , 不僅可以不再分散各處謀生 , 更可以讓家族有份屬於自己自主的事業.

 

由於電腦以及網路的運用進步神速 , 全新的電腦往往不到幾年就會跑不動程式 , 甚至會頻頻當機.

 

我就常常覺得與周遭的人互動就有點像是在與另一部電腦對談一樣 , 如果對方疏於更新自己的思維 , 學習以及人生經驗的開悟不深的話 , 跟對方聊天就好像很多程式無法執行 , 電腦的反應速度變的越來越慢 ..

 

前幾天就因為有業務需要跟銀行的理專談 , 就發現彼此聊的很熱絡 , 後來我才憶起最近已經很久都沒有找朋友聊天 , 也有很長的時間沒有跟別人聊到我所專精的部份 , 所以當遇到可以在國際思維以及經營理財比較熟識的專業經理人 , 就很容易找到彼此都有興趣的話題 , 交換心得.

 

長久以來我幾乎把我可支配的時間用在閱讀以及學習上面 , 但是也因為如此 , 就很自然的會讓我在經營事業上面累積更多的優勢 , 讓公司的運作越來越不需要我去投入時間與關注 , 但是也就會讓我的空閒時間變的越來越多 ..

 

所以我現在所面對的問題其實與絕大多數的人完全的相反 , 那就是我工作的時間太少 , 學習的時間太長 , 因為我的業務的特性就是回應需求 , 所以很多暢銷的款式幾乎都在等國外的廠商交貨 , 而不是銷售.

 

所以我就需要安排更多的功課給我自己 , 才能排遣自己越來越空閒的生活方式.

 

 

 

 

 

 

 

 

 

 

 



台長: Le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