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16:35:28| 人氣1,0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522~ 電影 , 華爾街:金錢萬歲 , 觀後感 !! ( 0925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522 ~ 電影 , 華爾街:金錢萬歲 , 觀後感 !! ( 0925 )

 

自己之所以會對這一部電影感到興趣 , 起因是因為我曾經在 Larry King 的節目看到對此片的導演 奧利佛史東 所做的訪談.

 

雖然這位名導上節目的原因是希望為新片宣傳 , 但是訪談的重點卻聚焦在他針對 委內瑞拉總統 查韋斯 所拍攝的記錄片.

 

因為這一位總統總是語出驚人 , 挑釁 美國的立場以及世界強權的地位.

 

但是這位導演卻用比較中性的角度來側寫這一位不受美國民眾歡迎的外國領袖 , 甚至推崇他改善自己國家貧戶生活的政績 , 自然引起很多的爭議.

 

基本上我個人認為 華爾街 是一部新型態的電影 , 因為導演刻意的把鏡頭拉近 , 感覺就像是讓觀眾近距離的去參與劇情的發展.

 

此外我個人也認為這樣的拍攝手法也強烈的與時下流行的立體 3D 電影有很大的區隔 , 充分的展現傳統影像與觀眾在互動上的優勢.

 

雖然導演嚐試用電影的方式來解釋 美國甚或是全球的資本主義國家所面對的種種經濟問題 , 但是我相信可以清楚的瞭解其制度的問題之所在的觀眾還是會很有限.

 

因為其中所牽涉的問題以及層面實在是太過複雜以及廣泛 , 很難在有限的時間內交待清楚.

 

像是主角為何能在短時間內讓 1 億美金的資金增值了 11 ?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國政府在銀行業出現危機的時候出手解救 , 用很低的價格買進股份 ( 像是 City Bank 最低就跌到 2 美元 ) , 而主角在倫敦的基金就出面向美國政府買進股份 , 同時也收購營運出現問題需要賤賣的金融機構 , 當危機漸漸淡去後 , 自然有很大的穫利.

 

除此之外我也發現片子出現了兩次汽球冉冉升空的鏡頭 , 感覺好像是導演刻意在電影中對觀眾的一種暗喻 ..

 

我個人的解讀是任何型態的經濟泡沫 , 最終還是會不敵市場的反壓 , 還是要面對破滅以及終結的命運.

 

 

 

 

 

 

 

 

 

 

 

 




台長: Leo

Sophie
看他的預告片,讓我有種想買票的衝動~~
2010-09-30 16:29:51
版主回應
基本上算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 不過如果對財經方面的議題沒有興趣的話 , 以後看 DVD 或是 HBO 就可以了.
2010-09-30 18:0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