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3 12:01:54|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85~ 推薦給求職者的五字真言 !! ( 0303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85~ 推薦給求職者的五字真言 !! ( 0303 )

 

前天在 Larry King 的節目看到一位受邀的求職專家 , 提到如何在這一個好工作難尋的大環境下 , 讓自己順利的取得理想的職缺. 

 

這位先生提到五個英文單字 ..

 

那就是 , T. R. U. S. T ( 信任 ) 送給正在或是計劃進入職場的新鮮人 , 希望他們能給他們一個明確的方向 , 展現其所潛藏的價值 , 被企業或是組織所接受.

 

至於人要如何被信任 ?

 

要是我自己要在時間不算長的面試期間展現出自己所能被信任的特質的話 , 我應該會多引用與自己有長久交誼的朋友或是同事 , 對我所下的評語來幫助面試的人事主管瞭解我在生活上的真實面貌.  

 

像是我在服役的時候 , 在同一個單位服務的同袍就幫我取一個外號 , 叫我 博士 ‘ , 因為我在營中只要有任何的空閒 , 幾乎都在看書或是學英文 , 所以他們有任何想要瞭解的時事或是遇到難解的問題時都會想要找我聊聊.

 

還有就是高中時期的朋友都叫我 Turbo Lee , 因為我執行事情以及與人溝通的能力超強 , 只要下定決心想要去做的事情就會馬上去辦 , 所以我的生活步調非常的紮實也很有效率.

 

還有就是朋友會認為我是擁有千萬的身價 , 但是只願意過 10 萬等級的生活 ..

 

其實這三個特質也剛好是我所想要提的三個要件 ..

 

那就是學習自勵 , 累積實力並有足夠的判斷以及執行的能力可以成事 , 然後就是懂得自律 , 盈保資源以用於因應未來的變動以及挑戰.

 

很多很有能力的應徵者常常會犯的錯誤就是會過於強調自己的能力以及光芒 , 但是結果是往往會無法找到理想的工作或是薪資報酬.  

 

其實其中的原因很簡單 ..

 

就像是一台性能很狂暴的跑車一樣 , 如果只是擁有源源不絕的動能輸出 , 但是卻沒有可以另人信賴的操控以及煞車的話 , 那這一台車在市場上就沒有價值 , 因為只要一上路就會發生事故 , 潛在的風險實在太高.

 

 

 

 

 

 

 

 

 

 

 

 



台長: Le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