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0 17:07:42| 人氣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 這是一個學校以及經驗累積的觀念或許是錯誤的年代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4~ 這是一個學校以及經驗累積的觀念或許是錯誤的年代 !! ( 0429 )  

 

朋友曾經告訴我一段他在大學的經歷 ..  

 

當他還是經濟系的新鮮人時 , 有一位知名教授的教學讓他很感欽佩 , 讓他受教良多 ..

 

但是當他讀到四年級後 , 有一次機會在回去旁 邊該 教授的課 , 卻驚訝的發現這位教授授課的內容還是跟四年前如出一轍 , 沒有太多的改變.  

 

上星期有一位雜誌的記者來訪 , 拍攝一些日本南部鐵器的照片 , 期間就聊到我對業務的經營方式 , 當下他就表示我這種被動的讓市場 ( 口碑 ) 因為商品本身的優異特質以及合理的價格 ( 等同甚或低於原產地訂價甚多的模式 ) 來達成業績的做法 , 與他過去所被教育的行銷與廣告推廣概念完全的背離.

 

周遭有一些朋友 , 長久以來就認為做生意就是要把人際關係做好 , 所以習慣耗費很多的時間以及金錢在與客戶交際 , 單純的以為與客戶建立好交情就可以取得業績 , 可以把業務做好 , 結果當然是很快就把有限的資金消耗殆盡 , 結束短暫的創業過程.  

 

面對大環境快速的變動 , 我認為我們現在所面對的正是一個 學校以及經驗累積的觀念或許是錯誤的年代 !!  

 

昨天我哥哥就提到在天母老家樓下新開的 50 元燒肉以及排骨餐連鎖店 , 必然無法負擔高額的租金以及食材的成本 , 難以營利.  

 

其實他是並沒有感知到現行趨勢的改變 , 瞭解到現在的房租已經有很大的議價空間 ( 可以談到 40-50 % 的折價 ) , 連鎖的餐飲系統直接到產地價購食材 , 統一處理 , 成本自然較一般的通路更有競爭力 , 以及現在的大環境對雇主有利 , 要找到短期的計時人員變的比以前簡單 , 所以這樣的模式才會有利可圖.  

 

網路上有人在讀書會的討論串提到他看多了少本的小說 , 著作以及漫畫 , 好像認為閱讀的數量就是一種正能量的累積 , 但是我個人並不認同 !!  

 

因為這個多變的世代 , 資訊的價值已經在快速的貶值 , 往往幾天前的觀念或是營業的模式就會變成過時垃圾 , 所以求知不僅是要有充份的時間閱讀 , 更為重要的是要能確實的掌握正確以及優質 , 甚或是別人所不能取得的資訊 , 如此才能有效的累積自己的 正向 能量 , 為下一場的戰役做好準備.

台長: Le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