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01:21: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蝴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往我很少在金馬影展購買大陸片的預售票,因為常常會 "過不來"而臨時看不到,會掃興。


今年破例買婁燁的紫蝴蝶。半因當年沒有看到周迅的蘇州河,半因今年挑不到什麼想看的片。


諜報戰我們不陌生,我們有"長江一號"。

電影一開始,我想看看現在的大陸人怎麼樣看待當年二次大戰日本侵華的觀點,二十分鐘之後我放棄觀察的念頭,得專心在電影上。
第一次看婁燁的電影,什麼風格不敢亂說,這部紫蝴蝶和一般的大陸電影差距非常大,它很複雜,在拍攝上在劇情上,大量的人物角色,還有看不出來的時間變化。
它不是說故事很順暢的電影。

猶記章子怡在紫蝴蝶首映典禮上,為了各國記者批評她這部的演技而發怒,其實我覺得章子怡蠻可憐的,因為她的國際知名度人們難免以高標準來衡量她,其實章子怡本身是很努力的演員,不論在戲裡戲外工作人員總是稱讚她敬業,我自己看紫蝴蝶的女主角很像莎朗史東的"致命的快感",所以得到的評論也會很像。
而我在這部電影的章子怡身上,總覺得我看到了茱莉安摩爾茱蒂佛絲特的影子。
算是正面吧。哈。


說穿了這也是部大時代兒女的偉大,小人物的無足輕重的電影
不過是大陸人拍的。

台長: 花瓜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