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2 14:18:14| 人氣6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詭情(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我,是我爸爸和李叔叔,因為我爸爸叫謝龍正,而李叔叔叫李明德,所以合起來就叫正德。」

 

「可是我記得你父親不是……..」宋麗玲話說到一半,隨即就閉上了嘴巴。謝中天見狀露出了一絲苦笑,道:「是的,我父親已經在五年前過世了,現在偵探社是由李叔叔及另一位卓叔叔在經營。」

 

「我明白了,不過我真正想問的是,你怎麼會……知道這些事呢?」

 

「知道這些事?喔,我懂了,妳是指我怎麼會知道這些靈異方面的事。這是家傳淵源,我家世代對這種事都很敏感,據說我謝家在大陸時是個有名的道士世家,不過這個傳統在我爺爺來台灣之後就中斷了。而我父親原本是個記者,因為他發現他常能感覺到一些不尋常的事物發生,所以在十多年前和明德叔一起成立了這家正德偵探社,專門處理有關這方面的問題。我從小就常跟父親和明德叔一起四處跑來跑去的,對於這些事多多少少瞭解一些,不足為奇。不過老師,我想這些事的發生一定有其因果關係,有時並不一定全是單由另一個世界的朋友所造成的,人心中所累積的魔障,通常才會是導致事件發生的根源。」

 

「心中的魔障呀……」宋麗玲自言自語的說完這一句話後,便又開始沈默不語。謝中天見宋麗玲不說話,知道她在思考之前所發生的事,於是他也不再說話,離開客廳打算回自己的房間裡看書,不過他還沒進入房間,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已經鈴鈴鈴的響了起來。

 

「喂,是那…….

 

「謝,中,天!你是給我死到哪裡去了!」

 

謝中天的話還沒說完,王英美那將近90分貝的聲音已經霹靂啪啦的傳進了他的耳朵裡來。

 

「小美……

 

「我不是要你等我嗎?我好不容易將事情給處理完,然後辛辛苦苦的趕了過去,結果你人呢?!

 

「小美,我……

 

「我什麼我,你現在是不是在家裡一邊坐著看書,一邊喝著一杯要泡十多分鐘的咖啡,你好悠閒呀,那我呢?我…….

 

「小美,妳先停一下,讓我把話說完吧。」

 

「說什麼話?你是不是想說一切都是我太操心了,根本就沒必要這麼做對不對。這個世界就是有你們這些自私自利的人才會這麼亂,關心同學有什麼不對,更何況我們是班上的班長和副班長耶!」

 

「小美,我不是那個意思,我……

 

「我什麼我,我知道這個副班長是我強迫你做的,但我也是一片好心呀,我知道你心有不滿,那你就講出來呀!一次就..

 

「小美,老師現在在我家。」

 

「那又怎麼樣,老師在你家又有……..老師在你家?哪一個老師?」

 

「光華高中一年孝班的級任導師,宋麗玲宋老師。」

 

「宋老師?你指的是黑寡婦嗎?」當王英美聽到宋麗玲在謝中天他家時,她的音調立即從高八度轉變到低八度,低到謝中天差點都聽不到她的聲音來。謝中天聽到王英美的聲音終於冷靜了下來,暗自鬆了一口氣,續道:「妳才回去沒多久,她就來了,然後又發生了一些事……反正事情變得很複雜就是了,看妳要不要過來,大家可以一起……..不用了,妳不用過來了。」

 

「為什麼?」

 

「因為……」謝中天看著已空無一人的客廳及尚未關好的玄關大門,有些無奈的道:「她已經離開了。」

 

                                      ※      ※      ※      ※      ※      ※      ※      ※      ※


台長: 紅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詭情 |
此分類下一篇:詭情(11)
此分類上一篇:詭情(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