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9 00:29:11| 人氣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次魔法大戰-始動篇-序章(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已經守護「它」三十年了,而你的力量在我看來似乎也沒有任何衰弱的現象,而且從方才的情況看來,「它」似乎也不太想離開你,所以我想要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才讓你決定要將「它」給交出來呢?」

面對張紹然的問題,鐘政堂先是沉默了好一會兒,然後才淡淡的說道:「我跟你說過,在成為守護者後,你會得到最強大的力量,但同時,你也會失去一些很重要的事物。」

「你失去了什麼?」

「時間。」鐘政堂的眼神此時突然飄向了遠方,然後若有所思的說道:「有一個人,等我等了三十年,而現在,她已經沒有時間再等下去了。」

在聽完鐘政堂的話後,張紹然理解的點了點頭,然後又問道:「難道你沒想過用「它」的力量來救他嗎?」

一聽到張紹然這麼說,鐘政堂的嘴角突然微微的揚了起來。

「不能,因為我若是這麼做的話,那不只是我,連她都會變成「它」永遠的俘虜。」

「原來如此..........」張紹然此時突然無意識的笑了一笑,然後說道:「希望我日後能和你一樣,不會變成「它」的俘虜。」

「我想你不會的。」鐘政堂看著張紹然,用一種很有信心的語氣對他道:「因為你的心,似乎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來得堅強。」

張紹然聞言微笑的向鐘政堂點了點頭,然後便轉身往東南方的方向走去。

走了一會兒的路途後,張紹然看到正前方有一個半開的窗戶,他先仔細的觀察了這個窗戶好一會兒,接著就見他先向後退了幾步,在調整好角度之後,他整個人突然急速的向窗戶衝了過去!

接著,就見張紹然在衝到窗戶前時猛然縱身一躍,他整個人就這麼穿過了窗戶,直接朝外面的懸崖飛了出去!

張紹然的這個動作在其他人的眼裡看來無疑是在自殺,但此時就見人在半空中的他突然雙手一張,然後一股看不見的浮力立即便讓正在往下墜的他瞬間就浮了起來。

正一道道法 - 太乙浮空術。

張紹然接著就利用浮空術的力量在山壁間滑翔著,不一會兒的功夫,他便降落在山路上,然後跨上了先前準備好的機車,戴上了安全帽,背上了一個大型的運動背包,催動油門,以極快的速度壓車過彎,朝著山下的大路急奔而去。

張紹然雖然想用這種方式來躲避茅山道術法的追蹤,但當他剛衝過了第二個彎道時,他隨即在後照鏡中發現了四隻墨黑色,外型看起來像是鳥的物體正朝著自己追了過來!

茅山道道法 - 墨畫為靈

這四隻鳥形畫靈以極快的速度朝著張紹然飛來,張紹然此時雖然是加足了油門,而且是用幾乎是不煞車的方式通過一個一個彎道,但是對於這些不在乎物理定律的物體來說,張紹然的努力似乎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就在張紹然極速通過了一個彎道時,四隻鳥形畫靈已經追到了他的身後,然後直接朝張紹然的機車撞了上去!

基本上這些畫靈的目的是要造成張紹然的機車故障,好讓他因此而出車禍或掉下山崖,這樣一來便能達到阻止他下山的目的。

但是,張紹然早就有所準備。

當四隻畫靈撞上張紹然的機車時,就見機車車身上突然閃出了無數道暗金色的符咒文字,瞬間就讓四隻畫靈碎裂成無數塊黑點,然後就這麼消失在半空之中。

正一道道法 - 鍾馗法印

畫靈的威脅雖然是結束了,但對於張紹然來說,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因為一台全黑色的大型賓士房車,此時已經有如鬼魅般出現在張紹然的身後!

 

台長: 紅葉
人氣(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第五次魔法大戰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五次魔法大戰-始動篇-序章(6)
此分類上一篇:第五次魔法大戰-始動篇-序章(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