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1 22:35:13| 人氣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次魔法大戰-始動篇-序章(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次魔法大戰
始動篇


序章

新北市新店區烏來
國立第二老人關懷之家


在位處於烏來山區最內部,有著一家專門收容失智或是重症老人的機構,名為國立老人關懷之家。

在這家老人關懷之家的大門前,此時正緩緩的開來一台BENZ 轎車。轎車在關懷之家附近的空地處找了個地方停下來後,就見轎車後座的車門打開,然後一個身穿黑色西裝,儀容端正整潔的男子便從後座處走了出來。

「你們不用過來,我一個人去就行了。」

男子在對車內的人說了這一句話後,便關上車門往關懷之家的大門走去。

男子一進入關懷之家的大門,就見門口警衛室的警衛立即對他大聲叫道:「站住,你是什麼人,要來找誰?」

「我姓張,叫張紹然。」男子轉頭看了警衛一眼,然後續道:「我是來找一名叫做鐘政堂的老人。」

「鐘政堂?你找他做什麼?」

「其實並不是我要來找鐘先生的………」張紹然此時從懷裡拿出了名片盒,取出了一張名片遞給了警衛,笑道:「而是鐘先生他找我來的。趙福士先生。」

一聽到張紹然突然叫出自己的名字時,趙福士很明顯的嚇了一跳。但是當張紹然指了指自己身後牆上所掛的值班表後,趙福士這才釋然的抓了抓頭,笑道:「鐘政堂他人現在應該在二樓的活動室那裏,你上去後去找一個自己跟自己下棋的人就行了。不過別說我沒警告你,鐘政堂他平常就像是個植物人一樣動也不動,誰都不理,只會自己跟自己下棋,所以他應該不可能會主動去找你的,我想或許是有人在開你玩笑吧。」

「或許我跟他下一盤棋之後,他就會開始理我了。」

張紹然笑著說完這一句話後,便離開警衛室直接往二樓走去。而趙福士在等到張紹然走上樓後才下意識的看了自己手上的名片,就見這張裝飾精美的名片上只寫著兩行字。

世界道家研究學院台灣分部
研究專員  張紹然博士

 

        *   *   *   *   *   *   *   *   *   *   *   *   *   *   *   *     *   *   *   *

 

當張紹然走進位於二樓的活動室時,他立即便看到在活動室的角落處有一個老人正在這裡自己和自己在下棋。張紹然見狀並沒有直接去找這個老人,而是先向一旁看起來比較正常的老人問道:「請問一下,鐘政堂鐘先生在這裡嗎?」

老人聞言後伸手指向了坐在角落下棋的那個老人,在確認那人的確就是鐘政堂後,張紹然便走到了鐘政堂的身旁,輕聲說道:「鐘先生,我是天師道的張紹然,你先前連絡過我的。」

此時的鐘政堂似乎是沒有聽到張紹然所說的話,只是自顧自的繼續跟自己下象棋。而張紹然沒有氣餒,就見他持續的在鐘政堂的耳邊將自己方才所說的話一連重複了三次,但是鐘政堂此時依舊是沒有任何的反應,繼續跟自己下著這盤不會有勝負的象棋。

「沒想到三十年前那位威震天下的「符仔仙」,現在居然變成這副模樣,實在是令人不勝唏噓呀。」

一聽到「符仔仙」這三個字,鐘政堂正在下棋子的手很明顯的頓了一下。一看到鐘政堂的反應,張紹然知道自己確實是找對人了,於是他便在鐘政堂的正對面處坐了下來,笑道:「一個人下棋未免太無趣了。鐘先生,我來跟你下一盤吧。」

雖然說張紹然人已經坐在自己的身前,但鐘政堂此時依舊是低著頭看著棋盤,然後淡淡的問道:「先手後手?」

「來者是客,您不介意吧。」

鐘政堂聞言後依舊沒有抬起頭,但他的手已經是飛快的將棋子的位置給擺好,然後道:「黑棋先手。」

張紹然聞言點了點頭,然後便上了一支馬,而鐘政堂隨即便移了個炮,兩人便開始在棋盤上廝殺了起來。

「鐘先生,不知道你先前所說的那件事,是否屬實?」

「如果你認為我是在耍你的話,你今天又何必來找我呢?」

 

台長: 紅葉
人氣(6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第五次魔法大戰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五次魔法大戰-始動篇-序章(2)
此分類上一篇:魔法戰爭史 - (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