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9 18:22:30| 人氣1,0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六 - 無敵(30)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身不由己吧。」岳帶刀一邊注意著秦羽樓的動靜,一邊苦笑道:「不是每個人都能用一般正常人的方式去面對自身的情感,有時候愛得越深,才反而會更加的傷人。你說是嗎,王兄弟?」

 

岳帶刀此時突然將話題又帶回到王將的身上,而王將似乎是早就有所感應,所以當岳帶刀將問題丟給他時,他立即從沉思的狀態中清醒過來,然後淡然道:「別問我,這個問題我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答案。或許,我永遠也不知道答案會是什麼。」

 

岳帶刀等人聞言後並沒有多說什麼,因為以王將先前所描述的狀況看來,青蛇此時就算是不死,恐怕也會變成一個廢人,所以自然是不會回答王將口中所謂的那個答案。

 

可是就在此時,也一直都在沉思中的陳湘突然說話了。

 

「王將,你錯了,而且不只是你,你們都錯了。」此時就見陳湘先看了王將一眼,然後其目光再環視了眾人一輪,最後則是又停留王將的臉上,用一種有些激動的語氣說道:「在我看來,青蛇她不論是欺騙你或是背叛你,其實都是一種愛你的表現。所以我想普天之下,恐怕再也沒有像她這樣愛你的人了。」

 

「愛我?」在聽完陳湘所說的這一段話後,王將的臉上不禁露出了一臉的疑惑,然後苦笑道:「如果欺騙和背叛都能算是一種愛的話,那我寧可不要這樣的愛。」

 

「你要不要其實都無所謂,因為那是青蛇自己所選擇的愛人方式。」不知怎麼的,陳湘的情緒一直都是處於一種莫名激昂的狀態,而她此時也就用這種激昂的情緒說道:「不論是欺騙或是背叛,這都是她選擇愛你的方式,所以就算你再怎麼的恨她,鄙視她她都無所謂,因為她知道無論是愛或是恨,她在你的心中已經是永遠的存在,而她,只想要你永遠記住她這個人,如此而已。」

 

在聽完陳湘這麼激昂的發言之後,包括無常在內,所有的人都陷入了一種想要說話,但卻又無話可說的狀態。最後還是當事人率先打破了沉默,冷然道:「湘姐,就是因為我知道青蛇的想法,所以我才會這麼說。我寧可她一輩子恨我,也不要她用這樣的方式來愛我。」

 

「王將,沒用的。因為這是她自己所選擇的方式,她改變不了,所以你也改變不了。」

 

「她改變不了,那是因為她還不夠愛我!」不知怎麼的,王將的情緒此時也突然開始激昂了起來。此時就見他猛然站了起來,然後雙眼直視著陳湘道:「如果她真的愛我的話,那她應該知道我不希望她用這麼方式來愛我,不是嗎?!」

 

「難道她沒有用你所期待的方式來愛你,那她的愛就不值得你來珍惜嗎?」

 

「如果這樣的愛會造成彼此,甚至是其他人的痛苦,那這樣的愛只是一種破壞和傷害而已,應該要將其揚棄,而非是自以為是的珍惜!」

 

台長: 紅葉
人氣(1,0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31)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