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1 23:26:35| 人氣8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五 - 仇敵(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者的話對你來說或許是不可信,但是至少我的話他還可能會聽進去。」青蛇邊說邊拾起了蛇鞭,然後淡淡的道:「他這個人最大的優點便是絕不食言,所以我能保證這三天內你絕不會出事。但是一過了三天,他會怎麼對付你我就不知道了,所以如果你有其他方法可以逃出去的話那就儘管去做吧,我是絕對不會阻止你的。」

「妳現在說這種話會不會太危險了一點,若是我真的逃脫出去的話,妳難道不怕他會遷怒於你嗎?」

「我說過,他這個人最大的優點便是絕不食言。他答應過我的事他就一定會做到的,所以你只要擔心你自己就夠了。」

語畢,青蛇便打開牢房的門走了出去,獨留渾身是血的王將一個人待在牢房裡。而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王將一直都在想著青蛇方才那句話的含意,她所說的那種表情到底指的是什麼意思呢?是堅強,是軟弱,是冷漠,還是無懼呢?他不知道,他想除了青蛇以外,恐怕沒有人會知道青蛇眼中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但是話說回來,自己在乎嗎?自己會在乎青蛇是怎麼看自己的嗎?其實不只是青蛇,自己似乎也在乎湘姐對他的看法,岳大哥對他的看法,其他瓊樓八友對他的看法,甚至是世間上所有人對他的看法,一想到這裡,王將整個人就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他現在才知道,原來他一直都很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所以他這些日子以來才會活的這麼的拘謹,這麼的不自由。與銬在他身上的這些鐵環比較起來,在他心中的禁制似乎是更加的堅固,更加的難以掙脫。

「沒有任何人生來就一定是什麼樣的一個人,最重要的是你決定要變成什麼樣的一個人?」-----這是當年的「陵」,也就是現在的「裂風劍」韓鳳陵對他說的。

「王將和黑狗雖然是同一個人,但是你們之間最大的差別是,一個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殺人,而另外一個則不行。」-----這是他之前的老闆兼師傅,「七語醫邪」林重鈞對他說的。

「我和你最大的差別是,你還有機會可以反悔,而我現在就只能後悔而已了。」-----這是他最尊敬,但也最痛恨的人,「斬」岳帶刀所說的。

這些人的話曾經帶給了他許多的勇氣,讓他可以坦然的面對自己未來人生。但是就算他覺得他們的話是正確的,卻仍改變不了一個事實。

那就是自己到底要變成什麼樣的一個人?

在濟南時,易伯蕭及韓鳳陵的邀約都曾讓他心動過,但是也僅只是心動而已,因為他並不想成為任何一個勢力旗下的工具。反而是在和明宮談論到天殺關,以及而後與青蛇見面得知天殺關的狀況時,他原本有如死水的心海中竟不由得有些翻騰了起來,這種感覺就算是在見到了明宮及韓鳳陵時,或甚至是而後在他和青蛇赤裸相擁時,他都沒有那種炙熱又充滿期待的感覺。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感覺呢?


※    ※    ※    ※    ※    ※   ※    ※    ※    ※    ※    ※    ※    ※

 

台長: 紅葉
人氣(8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12)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