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7 01:10:20|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里橋(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僧格林沁所打出的每一拳幾乎都有碎石開山之威,而韓萬峰的爪法雖然以輕巧又變化多端為主,但在僧格林沁重拳的連續轟擊之下,其招式也逐漸的被打亂。可是韓萬峰見狀並不慌亂,立即化爪為指,轉用「冰堂指法」直擊向僧格林沁的殺虎拳勢!

當冰堂指一刺在僧格林沁的殺虎拳上時,僧格林沁的的拳頭當下為之一麻,其拳勢也立即潰散,但是僧格林沁並沒因此而退讓,化拳為爪,用「大力鷹爪功」連拆帶打破解了韓萬峰的冰堂指,而韓萬峰雖即又轉用蒼狼爪來迎戰大力鷹爪功,兩人你來我往,招式變化多端,彼此打的是不分上下!

既然在招式上不分上下,那會影響到最後勝負的,就只有兩人內力的高低。

昔日韓萬峰之所以會連續敗在僧格林沁手上,其原因就是內力不若僧格林沁來得深厚,於是這些年來除了苦練其他招式外,在其「貪狼蝕月心經」上更是下足的功夫,所以當兩人交手了近百回合之後,僧格林沁的「瀚海無極功」固然有如大海一般綿延無盡,但韓萬峰的內力不但沒有消退,反而有一種異樣的變化,讓韓萬峰的內勁除了陰寒之外,其所含的炙熱感卻是越來越強烈,而且也越來越熟悉。

「韓萬峰,你…..這是瀚海無極功?!」

僧格林沁才剛感到相同的內勁向自己襲來,突然間,他只覺得氣力為之一洩,接著韓萬峰的蒼狼爪已經制住了他的雙手,然後將他反手壓制了下來。

贏了,在經過數年的閉關苦練,並且犧牲了許多事物之後,韓萬峰今日終於贏了!

「韓萬峰,瀚海無極功是我蒙人絕學,除了蒙古人之外絕不外傳,你是從哪裡學到的?」

「哼!你以為瀚海無極功就只有你們蒙古人才學得會嗎?」就見韓萬峰封住了僧格林沁身上的幾個穴道,讓他無法再運起功力後,便放開了他,然後笑道:「在擔心你師門武功外洩前先擔心你自己吧。沒想到六年不見,你的功夫居然只退不進呀,實在讓我贏得一點也不光彩呀。」

一聽到韓萬峰這麼說,僧格林沁的臉色不禁變得更為鐵青。

自己和韓萬峰交手過兩次,前兩次都是自己勝利,沒想到今日第三度交手,無法壓制其內勁不說,自己居然還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這是以往所沒有過的事。

難道真如韓萬峰所說的,自己的武功真的已經不如以往了嗎?

「僧王,別一副洩氣樣,你贏了我兩次,我才贏你這一次,要不我再給你一段時間,等你準備好後我們再來比一場,如何?」

「哼!既然敗在你手上,要殺要刮悉聽尊便,不用如此惺惺作態!」

「去,我為什麼要殺你?」

「你……」一聽到韓萬峰這麼說,僧格林沁不禁為之一愣,疑道:「你來找我決戰,不是張樂行那傢伙所唆使的嗎?」

一聽到張樂行的名字,就見韓萬峰臉色一變,冷然道:「我現在和捻香門及太平天國都已經沒有任何的瓜葛了,所以不要把我和它們混為一談!」

「哼,長毛那也就算了。你和張老樂一向是親如兄弟,怎麼現在又說是毫無瓜葛了呢?」

「在功名利祿之前,就算是真的父子兄弟那又如何。」韓萬峰的臉色此時逐漸的黯然了下來,有些無奈的道:「你應該還記得三年前在稚河集所發生的事吧。」

「稚河集?你指的是劉永敬的事。可是……..」

 

台長: 紅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八里橋 |
此分類下一篇:八里橋(4)
此分類上一篇:八里橋(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