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4 13:11:15| 人氣7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我是上師的傳人恐怕也太過了些。五年前,當時的我正因重病而處於彌留之際,是上師救了我一命。在我病癒之後,上師便傳了些密門的心法及彿理給我,然後囑咐我前來中土找你,然後借由你和岳施主之間的緣份,以圓滿你的彿緣。」

「原來上師自始自終都沒有要放棄我,但是我卻……上師的關愛我實在是受之有愧啊。」

「上師曾跟我說過,師兄的智慧超群,在當世之中恐少有人能及,而在彿學上的理解更是精僻獨到,如此你才有辨法融合貫通密門三大法門的精要,但卻也因此落入了智慧的魔障之中而無法自拔。其實這問題不只是我,就算是上師親臨也未必能解決的了,最後還是得靠師兄你自己才能解決啊。」

「唉,有道是魔由心起。當年我自認我的彿法武學皆已圓滿,所以始終不肯在苦行上下功夫,導至我後來的見解越來越偏激,自身所修的曼荼羅已由彿入魔還不自知,若非岳兄弟的那一刀斬斷了我的我慢心,恐怕我就算再有智慧也未必能走得出來。如此說來岳兄弟真可算是我的再生父母,請受我一拜。」

「施先生,萬萬不可……啊!」

岳帶刀見施先生向他跪拜,急忙便想要阻止他,可是沒想到施先生的頭才一低下,就見一陣微風拂來,他的一頭長髮轉眼間便隨風一根根的飄了起來,不到一會兒的功夫,施先生的頭髮及眉毛便都掉的乾乾淨淨,乾淨到他似乎是從來就沒有長過一般。

「哦?其實這樣也好。」施先生在半空中順手抓下了幾根頭髮,然後笑道:「三千煩惱絲,一夕隨風走。這樣一來我連剃髮的這步驟也省了,豈不快哉。」

「可是…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呢?」

「你方才的那一刀我雖然僥倖擋住了,但對我身體內的傷壞卻是擋不住的,幸好我以前曾修習過金剛法門,所以我內臟方面所受的傷並不大,只要稍微調息一下還算能頂得住,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但我的皮毛可就……」

話還未說完,就只見施先生將手中的毛髮放至自己的嘴邊輕輕的一吹,這幾根頭髮瞬間便飛了起來,但當這幾根頭髮才一飛起來時,這幾根頭髮轉眼間便斷裂成無數段,然後便有如飛煙般消失在空氣之中。

「流轉生死,還滅涅盤,萬般動靜,終歸無常。無情師兄,我的彿緣雖因上師而起,但卻由你而成,今日萬事皆備,還望師兄賜我法名,以歸彿道。」

「師兄言重了,向彿之途,走的人是你,不走的人也是你,即然如此,你要叫什麼名字又何需我置喙呢?」

施先生聞言先是愣了一下,而後才晃然大悟道:「師兄所言甚是,當時棄彿的是我,如今修彿的也是我,一切因果得失自在我一心之間,沒有任何人可以替我決定,只有我自己才能決定。」

「既然如此,那和尚是否己有所決定?」

當無情說完這一句話後,施先生閉上了雙眼,低頭沈思了起來。而在施先生沈思之時,岳帶刀再次向無情拜了一拜,然後道:「請大師收我為徒。」

 

台長: 紅葉
人氣(7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24)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22)

simon
好好好,萬般皆緣法,
不入佛門是緣法,入得佛門亦是緣法,
渡人、被渡及落髮皆因為緣法所致,
施先生那一笑,看透生死榮辱,方得自在。

紅葉大的佛法修為不淺。
2010-06-17 10:15:01
紅葉
simon兄,雖然晚了一天,還是祝你端午節快樂。

至於佛法的問題,其實我也只是理論派而已,若是真的想要去做,總是會有放不開的時候.....
2010-06-17 21:4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