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7 09:56:05| 人氣7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幻文)樂園(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站在路中央,難道不怕被車撞嗎?」

「啊!曉虹姊….小姐…..」馬克斯在發現張曉虹的手上握著一塊大石頭後,立即將姊改成了小姐,然後道:「我連我自己是怎麼來的都不曉得了,妳怎麼會知道我人在這裡呢?」

「這是因為系統過載所產生的現象,這是老問題了。」張曉虹見馬克斯並不是刻意在躲她的緣故。於是便放下了藏在手中的石頭,無奈的道:「你這樣子還算好的了,我上次在洗澡時突然被傳送到購物中心的大廳,那才慘呢。」

「過載?可是「樂園」不是….」

「我知道你的意思。「樂園」系統雖然號稱可以對應到一百萬人,但是整個系統所要運作的東西遠比設計者所想的還要來得多很多,現在才六十萬人便已經常出問題了,若是真要到一百萬人的話,那我看主機早就爆炸了。」

「如果這樣的話,那在「樂園」裡生活不就很危險嗎?若是發生了什麼意外…….」

「來,我家就在附近,陪我走回去吧。」

張曉虹並沒有回答馬克斯的問題,她只是帶著馬克斯一路往住宅區走去。然後邊走邊道:「你放心吧。整個「樂園」的運作和我們的維生系統是分開的,就算是我們在「樂園」受到了傷害,對我們的身體也不會有任何的問題的。不過像上一次那樣全身光溜溜的又沒辦法馬上回去,那才真的難過…..」

「在對身體機能上是不會,那對腦,對人的心靈呢?」

「這…….或多或少都會吧。」張曉虹聳了聳肩,然後繼續道:「不過即使是如此,「樂園」對我們這些上百歲的老人家來說依舊還能算是個「樂園」吧。」

「把我們關在鹽水槽,然後用我們身體的生體電流來維持整個系統的運作,又用我們的腦電波來協助世界各地超級電腦的運算。這樣的我們,和很久以前的那部…「駭客終結者」不是一模一樣嗎?」

「不是「駭客終結者」,那是一部大爛片,應該是「駭客任務」才對。」張曉虹在訂正完馬克斯的話之後,轉過身來對著馬克斯道:「在「駭客任務」裡,人類被電腦控制。雖然說我們在「樂園」裡其實也是被電腦所控制,但至少是我們所自願的。而且說實在的,你不覺得人只要一老一病,那就真的什麼事都不能做了,就算你是個再怎麼有本事的人也一樣的。」

一聽到張曉虹這麼說,馬克斯只是沈默以對,並沒有做任何的回應。而張曉虹見狀則是繼續說道:「頭腦雖然還是很清醒,但是身體卻是這麼不聽使喚,這才是人變老時最痛苦的一件事。所以我很高興有「樂園」的存在,雖然說至今「樂園」裡依舊有許多問題存在。但是至少我們在這裡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會拖累兒孫,而且也可以透過網路和外面真實的世界交流,像我以前是個小有名氣的服裝設計師,雖然我的設計知識已經算是過時了,但是我依舊能提供過往記憶給現在的設計師一些靈感以及幫助,而我也能因此吸取新的靈感來做出全新的設計出來。所以人老了並不一定就會變成廢物,我們在「樂園」裡依舊能帶給這個世界需多的幫助,不是嗎?」

「就算是因此而變成了實驗品也一樣嗎?」馬克斯搖了搖頭,用一種無奈的口氣道:「其實「樂園」系統原本的用途並不是這樣的。只是因為阿爾法集團在政府的標案中競標失利,為了彌補企業的損失,這才將這個原本用於宇宙航行的設計改成社服用,因此才會有這麼多的問題出來。其實你我都只是這項失敗標案下的實驗品而已。」

「你要這麼說我也不能……等等,我為什麼會感覺到你對於「樂園」系統好像很熟悉似的?」

「會嗎?」

此時馬克斯整個人突然停了下來。

原因很簡單,因為是張曉虹先停了下來。

「這裡是我家。」張曉虹有些羞澀的道:「基本上我只會讓「好」朋友進來的。」

「那我算是妳的「好」朋友嗎?」

「如果你想進來的話,那你就算。」張曉虹打開了房門,然後笑著道:「而且我也想知道,你跟「樂園」系統到底有怎麼樣的關係?」

「我們這才第二次見面,我覺得讓彼此能多留一點空間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所以你不打算進來了?」

馬克斯聞言搖了搖頭,微笑道:「明天晚上換我請你吃飯如何?」

「禮尚往來,聽起來還不錯。什麼時候?」

「我想就約六點吧。我一樣過來接妳。」

張曉虹聞言點了點頭,然後就見馬克斯牽起了張曉虹的右手並在她的手背上親了一下,道:「妳若想知道我和「樂園」之間的關係,那就去上網去找湯瑪斯雷恩這個名字吧。」

「湯瑪斯…..雷恩?」

張曉虹看著馬克斯逐漸遠去的身影,然後喃喃自語道。


* ****************************************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日本料理的?」

「張小姐,「我們的資料在這「樂園」裡都是公開的」這句話我好像是聽妳說的吧?」

「是沒錯,只不過我沒想到你居然能查得出來。」

「只要有心,就一定查得出來的。」馬克斯拿起面前的清酒喝了一口,然後笑道:「對了,妳有查湯瑪斯雷恩這個人嗎?」

「湯瑪斯雷恩,加拿大人,畢業於哈佛大學宇宙工程系,曾任哈佛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理學院院長,前任總統的科學顧問,以及阿爾法集團航空工程部門總召集人。然後…..今年九十二歲,沒想到你居然會比我小。」

「相信我,在真實世界裡,九十二歲和一百一十八歲是差不了多少的。」

「這也是。不過像你這樣位高權重的人,不在家裡享清福反而來「樂園」裡。難道你的家人不會有意見嗎?」

「不會,因為我沒有家人。」馬克斯的臉上此時又露出了一種無奈的苦笑,道:「我的人生一直在學術界及政治界打滾,結過兩次婚,但都離了,而且也沒有小孩,沒有朋友。等到被發現生病後就被趕出了航工部,然後就給安置進「樂園」裡來。」

「被自己所設計的社福系統所照顧,你不覺得這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嗎?」

「有意義?還不如說是諷刺吧。」馬克斯轉頭看向窗外日式庭園的景緻,淡淡的道:「妳說得沒錯,人只要是生病或是變老了,那就什麼都不是,就算你以前的成就再怎麼高都一樣。」

「別盡說這些喪氣話。來!人只要還活著,那就什麼都有可能的。」張曉虹替馬克斯再倒了一杯酒,打氣的道:「你現在還算年輕,人生還長的呢。你先在這裡好好的安頓了下來,日後你一定會找到只有你所能做的事情的。」

「或許吧,反正我現在也只能呆在這裡了。說不定,我可以在這裡找到另一個人生呢。」

「說得好!你這樣想就對了。來,我們今天就來個不醉不歸吧!」

「不醉不歸?我們在這裡喝酒會喝醉嗎?」

「當然會,而且你以後就會知道,我們在這裡面能做的事可多著呢。」

當張曉虹賊笑地對馬克斯說這一句話時,馬克斯突然覺得他的背後開始冒起了冷汗來。

也不知道是張曉虹的酒量太差還是自己比自己想像中還要能喝的關係,張曉虹很快就醉的一塌糊塗。而馬克斯也就負起了護花使者的任務,將張曉虹送回她家裡去。當馬克斯將張曉虹扶進房間裡後,先讓她躺在床上休息,然後他拿起水壺倒了一杯水,再回到張曉虹的身旁扶著她讓她慢慢的將水給喝完。

「你今天要留在這裡嗎?」

「留在這裡?!」

當張曉虹醉眼朦朧的向馬克斯說出這一句話時,馬克斯一開始先楞了一下,然後續道:「妳的意思是…..我們……那個…..」

「什麼那個不那個的,就是跟我上床啦!」

「上床!在「樂園」裡還可以做這件事嗎?」

「我不是說過,在這裡可以做的事可多著呢。」張曉虹用一種極為挑逗的眼神看著馬克斯,然後道:「還是你對一個比你老的女人沒有興趣?」

「我不是說過,九十二歲和一百一十八歲根本就差不了多少嗎?」

「既然如此,那還不快上來。」

眼見張曉虹用一種微醉的眼神看著馬克斯,然後用手拍了拍床。她的這個動作讓馬克斯開始心猿意馬了起來,於是他慢慢的走向了張曉虹的床邊,然後便準備開始脫衣服。

可是當馬克斯正要脫衣服的時候,張曉虹突然一把將馬克斯給拉到了床上,然後翻身將馬克斯整個人給壓住,微笑道:「一個大男人還這麼慢吞吞的,準備好了嗎?」

「準備,準備什麼?」

馬克斯話才剛說完,他的腦中突然閃過無數個畫面,然後全身突然為之一顫,接著他便全身脫力的平躺在床上,而張曉虹則是一臉心滿意足的躺在他的身旁。

「張小姐,請問我們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嗎?」

「發生?都已經結束了耶。」

「結束?!」馬克斯聞言吃了一驚,然後坐起身來道:「我們不是什麼都沒做,怎麼會結束了呢?」

「沒做?你剛才沒有感覺到快感嗎?」

「快感?」看到張曉虹她一臉訝異的神情,馬克斯突然明白她話裡的意思,然後道:「那過程呢?」

「唉呀,我們都這把年紀了,感覺最重要,過程就別這麼在意了。」

馬克斯聞言本想再說些什麼,但是當他一看到張曉虹她那種少見多怪的神情,於是馬克斯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慢慢的從張曉虹的床站了起來,然後準備就要離開。

不過當馬克斯人才剛走到門口時,一聲聲啜泣著的聲音立即從他的身後傳了過來。

 

台長: 紅葉
人氣(73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科幻 |
此分類下一篇:(科幻文)樂園(3)
此分類上一篇:(科幻文)樂園(1)

simon
紅葉大,您這篇參展的作品說真的讓小弟讀來不寒而
慄,人的生命如果是用這種方法在延續,到底樂園是
樂園,還是永無止盡的地獄?
我想除了死亡之外,人更恐懼的「衰老」,所以中國人除了追求長生之外,還要追求「不老」,我猜您這篇故事裡,死亡不是痛苦,反而是一種解脫。莊子說:予惡乎知悅生之非惑邪?予惡乎知惡死之非弱喪而不知歸者邪?予惡乎知夫死者不悔其始之蘄生乎?
我覺得莊子才是聖人吔XDD
2009-12-18 09:29:04
紅葉
其實我在寫這篇樂園時,著眼的是未來老年化的社會。或許未來會因為醫療科學的進步,人類的壽命將會高出許多,但是年老所帶來的社會問題將會嚴重的影響未來的社會,所以我想如果用這種方法讓老年人可以在虛擬世界裡自由的生活並且可以為這個世界多做一點事的話,就算被困在裡面又何嘗不是在樂園裡呢?

我想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路程,人之所以會害怕死亡,除了對未知世界的恐懼之外,那就是我們的心中還有愿不能了,真能了愿而能平靜接受死亡的人,我想稱之為聖人也並不為過吧。
2009-12-19 00:3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