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7 22:18:42| 人氣6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5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聽到林重均這皮笑肉不笑的客套話,就只見琴尊微微一笑,也很客套的道:「那裡,久聞荊楚老君山風光明媚,地靈人傑,這次我和黃兄銜命千里而來,也算是不枉呀。」

「既然如此何不留下來多盤桓幾天,讓林某略盡地主之誼如何?」

「多謝莊主美意,可惜我們受命要立即護送雪兒回去,莊主的好意我們兩個心領了。」

就當林重均及莫咸正在抬槓之際,九救及夏雪兩人已經走到了馬車附近,而陳湘送到這裏後便停了下來,對著夏雪道:「雪姐姐,妳要多保重,祝妳一路順風。」

「嗯,妳自己也要多保重,我走了。」

語畢,就只見夏雪爬了了馬車,而九救隨後也跟了上去,然後就聽見馬伕噓了一聲,馬車便慢慢的動了起來。

「等一下!等一下!」

突然間,就看到一個人急急忙忙的從七語莊內衝了出來,而夏雪一聽到此人的聲音,也不管馬車此時還在走動,立即就從車上跳了下來,但是或許是跳的太急了,夏雪落地時一個不小心,整個人便往前跌了出去,不過當她跌出去時,那個人剛好衝到她的面前,然後順勢將她接了起來。

「好險,差一點而已。」夏雪站穩了身子,然後對著面前的那人笑道:「你總算還是來了。」

「是呀。」岳帶刀笑著對夏雪道:「我差一點就錯過了。」

「你就是岳帶刀?」九救在夏雪下車後也跟著下來,只見她打量了岳帶刀好一陣子,然後對夏雪道:「雪兒,時間不多了。」

「我知道。」夏雪點了點頭,然後看著岳帶刀,道:「我的時間不多了。」

「我知道,我只是想再看妳一眼而已,不會花妳太多時間的。」

「那麼…保重了。」

「嗯,那妳也要保重。」

「嗯。」夏雪聞言笑了一笑,轉身便要再次爬上馬車,但是就在此時,就只聽見「錚」的一聲發出,在場眾人還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時,岳帶刀便跪了下來。

而在同一時間,在一旁一直沒有任何動作的血尊黃承歷,突然長臂一振,一招「四象奔雷掌」已挾著風雷之勁襲向岳帶刀!

此時在場眾人這才醒悟,原來修羅殿派雙尊前來七語莊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要來押走夏雪。

而是為了要殺岳帶刀!

血尊這一掌來的又快又急,就算強如林重均也來不及救援,此時就只見岳帶刀急忙雙掌一合,一記刀氣猛然射出,險險擋住了血尊的這一擊!但是擋得住不代表擋得下,血尊這一掌用足了十成功力,岳帶刀之前才遭到琴尊的琴聲突襲,本就已經受了傷,這下再加上血尊這全力一擊,傷上加傷,甫一交手整個人便被震飛了出去,但是血尊絲毫不放過他,只見他騰空一轉,「四象奔雷掌」再次襲向岳帶刀!

「混帳東西!」在岳帶刀受襲的同時,林重均的將軍指勁立即飛向了黃承歷,欲阻止他繼續狙殺岳帶刀,但只聽見一陣琴音大作,莫咸的「九音靈彈」全力施為,不但截下了林重均的將軍指勁,也阻止了林重均的救援。林重均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黃承歷的手掌再次擊向岳帶刀,然後便爆出了一團血光!

可是這團血,並不是岳帶刀的。

就只見黃承歷慘叫一聲,整個人連退了十數步才停了下來。此時眾人才發現他的左手手掌中心赫然被洞穿了一個大洞,而他的左眼,則是一片血肉模糊。

「好厲害的指勁。」就只見黃承歷強忍著痛苦,冷然的道:「這麼厲害的指法老夫可說是平生僅見,閣下究竟是什麼人?」

黃承歷這一番話,是對著在他面前不遠處,正扶著岳帶刀的金富貴所說的。

但金富貴卻沒有理會他。

「夏語天,你真的惹火我了。」

 

台長: 紅葉
人氣(6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59)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57)

simon
開幹了開幹了~~
結果小弟猜錯了,我一直以為會先動手的人是個性惡劣的刀大王XDD
紅葉大這部作品裡面的隱逸山林裡的高手才是最恐怖的一群人,這和幽遊白書裡面雷禪的那些好朋友一樣。
其實中國的歷史上雖然是由爭權奪利的儒家當道,可是事實上道家老莊思想一直是隱隱然存在於社會的各個層面。
紅葉大的作品裡面就有這樣的感覺~~
2009-08-10 11:26:35
紅葉
simon 兄先別急,現在只是開胃菜而已,真正的大場面後面便會奉上,請慢慢品嚐。

其實我一直認為所謂的追求天下無敵是一件很無聊的事,因為天底下能人隱士眾多,就算是你打倒了檯面上的所有人又如何,強中自有強中手,弱者亦能動山河。天底下殺人最多的通常都不是什麼最強的人。書中如此,在現實中亦是如此。

ps:simon 兄,如果有空的話可否看一下我靛淵這部作品,並且給我一點意見,狠一點也無所謂啦。
2009-08-10 15:4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