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7 22:15:19| 人氣62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孫武此行的目的有二,第一是,貴派打造兵器的技術可說是舉世無雙,這點孫武及吳王一直以來都是十分的景仰,因此孫武此次前來的目的主要是想要邀請歐冶子大師前往我吳國一遊,只是不知歐冶子大師是否肯賞這個臉呢?」

「孫將軍,我想明人不說暗話,本派一直以來都只為我楚王效力。而目前楚吳在兩國邊境戰禍綿延,未免日後麻煩,所以吳王的盛情請恕在下拒絕。況且……..」

「況且什麼?」

「況且我聽說我師兄干將目前人正在貴國,吳國既然有我師兄在,又何需找我過去呢?」

「大師此言差矣,你與干將雖師出同門,但是在這些年來各自有所精進,皆已是自成一派。干將念在舊日同門情誼,一直希望兩派的技術可以相互交流以互補長短,最後可以一同完成先師的遺願,如此豈不甚好?」

「哈哈哈……說到底,你們的目的不就是想要那塊「靛鐵」嗎!」

等一下,靛鐵?那指的不就是我嗎?

「正是,我這次前來的第二個目的,便是希望大師能放手讓我帶這塊「靛鐵」回吳國去。」

「哼!說什麼故念舊情,他他只是想要從我手上奪回這塊「靛鐵」以及歐冶子這個名號罷了!」

「大師言重了,干將要我幫他取回靛鐵並不是想要奪取什麼名號,他只是單純的想要完成先師遺願,將這靛鐵打造成一把劍而已。反正在這些年來你也無法煉化它,為何不交給干將來試試看呢?」

是呀,反正這些年來你也只是把我當祖先一樣的拜,為何不讓你師兄來試看看呢?                          

「孫將軍,你多說無益,因為現在這塊「靛鐵」已經是本派的鎮山之寶,除非是我不在了,要不然這塊「靛鐵」是絕不會離開這裡的。」

「大師,難道沒有其他辦法可以商量嗎?」

「有!只要留下你的命就可以。」

說話的並不是歐冶子,而是一個身穿軍裝,一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將軍的高壯男子。

「原來是昔日人稱楚國第一劍客的史皇史將軍,辛會幸會,聽說最近囊令尹和蔡侯及唐侯之間鬧的很不愉快,不知現在情況如何?」

「哼,只要殺了始作俑者,所有的問題自然就會解決!」

語畢,便見史皇拔出了劍,然後劍尖直指向孫武。

「看來以今天這種情況,實在是難以善了呀…….」此時只見孫武隨地撿起了一根木棍,然後也將棍頭直指向史皇。

「哼!你想跟我比劍嗎?好,別說我欺負人,十招,只要你能在我劍下走過十招不死,我就放你走。」

出乎意料的,孫武在聽完史皇的話,卻是微笑的搖了搖頭。

「哼,十招不夠嗎?那二十招總夠了吧。」

「不是不夠,而是太多了。」只見孫武用持棍的手舉起了一根手指,微笑的道:「一招,我只要一招就夠了。」

「一招?!」

「對,我一招就能敗你。」

一聽到孫武這麼說,史皇的臉色不禁為之一變,然後怒道:「孫武,你這是看不起我嗎?好,我若一招不能殺你,我不但放你走,連這塊「靛鐵」我也立即雙手奉上!」

語畢,便見史皇身形一動,手中長劍便往孫武的胸口刺去!而此時孫武的身體連動都沒動,他在等到史皇的劍正要刺進他的胸口之時,便見他手中木棍微微的一斜,在木棍和長劍接觸到的那一瞬間,史皇只覺得身形一歪,手中長劍便已被木棍帶到孫武的左方,當下便刺了空,而史皇也因衝力太大的緣故,手中長劍則是直接的插入了地板裡。

「為將之道首為冷靜,你這麼容易被激怒,日後在戰場上可是會吃大虧的哦。」

此時便見孫武將手中的木棍放在了史皇的後頸上,然後微笑的這麼說道。

「吃虧的會是誰這還不一定呢!」

語畢,便見史皇猛的拔起了長劍,然後回身一劍砍向孫武!但孫武早知到他會這麼做,所以此時人早已移動到屋外的廣場上,但是等到他人一到廣場時,十數名手持長劍的男子已從四面八方衝出,將孫武給團團包圍了起來。

 

台長: 紅葉
人氣(62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靛淵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3)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1)

simon
喔喔喔,紅葉大,這一篇不好寫,尤其是短篇更不好寫,因為已經有真實的歷史人物在裡頭,您無法更改已發生之歷史,而且又必須交待清楚您故事裡面部分人、物的來龍去脈,小弟覺得這篇故事可能比較適合中篇小說方式來表達,例如金庸的越女劍這種長度來寫就很適合。小弟拙見,請紅葉大卓參。
2009-08-12 13:05:41
紅葉
simon兄,首先先感謝你的抽空看了我的文章,小弟不勝感激。的確,我覺得短篇實在很不好寫,字數不好控制不說,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讓整個劇情變得面目全非。所以我覺得我這篇寫得並不好。現在我已加以修改,希望能讓此篇改得比較好看一些。
2009-08-12 16:30:09
水瓶貓熊
剛剛看到蔡侯唐侯這幾個名字,
看來紅葉兄為了寫這篇,
還查了不少歷史喔.

有點好奇的是,
歐冶子這稱號真的是代代相傳的嗎?
(突然想到了”比古清十郎”)
2009-08-17 10:48:51
紅葉
歐冶子是一種稱號這只是我的猜測而已。據歷史記載,歐冶子和干將的名字常連在一起,但是其關係有時為師徒又有時為師兄弟,於是我大膽假設歐冶子並不是一個人的名字,而是像掌門一樣稱謂而已,這樣一來和干將的關係就說得通了。

歷史人物雖然考證上很麻煩,但是我們反而可以在史書上沒有的地方加上一些文章,如此便可以為文章多增加一些意想不到的趣味呢。
2009-08-17 18:01: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