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2 00:48:38|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的一大早,連太陽都還沒昇起,就只見兩個女孩子興致勃勃的在山崖上布置著,夏雪是一直都很愉快的,而陳湘則是十分期待著岳帶刀出糗時的模樣。

 

但是她們忘了一件事,那就是她們雖然很早就來了,但是並不代表岳帶刀也會這麼早來。所以她們一直等到了快到中午的時候,卻依然還是看不到岳帶刀的蹤影。

 

「雪姐姐,我們還要繼續等下去嗎?」

 

「湘湘,要堅持下去,相信我,那個王八蛋很快就會來的。」

 

「可是…都已經中午了,那有人會在這個時候來納涼的呀。況且我還有固定的工作要做,若是今天的份沒做完的話,舅舅會罵死我的。」

 

「湘湘,妳不用怕,有什麼事我來幫妳擔,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到底,妳如果…咕嚕…咕嚕……」

 

突然間,一陣清脆響亮的聲音由夏雪的肚子裏傳了出來,打斷了兩人之間的對話。然後就只見夏雪和陳湘妳看我我看妳的看了好一段時間後,夏雪才繼續道:「湘湘,我覺得妳所說的也不無道理,不如這樣吧,妳先回莊裏探探,看那個王八蛋現在人到底在那裡。而我就在這裡等著,以免他逃過一劫,妳覺得這樣如何?」

 

「嗯!那我馬上就回去看看。」

 

陳湘話才一說完,馬上就要轉身離去,但是她還沒走到第二步,夏雪便已經一把抓住了她。

 

「湘湘,千萬記得!等妳探完敵情之後,別忘了多拿一些吃的東西過來,我的肚子就全靠妳了!」

 

「雪姐姐,妳放心,妳若吃不到東西,我也不會吃的。」

 

「嗯!」

 

就只見兩人互相握緊了對方的雙手,然後才目中含淚的分了開來。

 

不過當陳湘回到七語莊後,她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先趕到趙媽的食堂,然後便痛痛快快的先吃了一頓。

 

「小湘呀,妳是幾天沒吃飯了,怎麼會吃成這樣呀?」

 

說話的是紀雲松,七語莊內的另一名大夫,他是一個老實又十分客氣的人,若不是他的醫術還不到家的話,恐怕所有來求醫的人都會指定找他來治療。

 

「紀叔,你先別問我這個,我問你,你有看到岳帶刀嗎?」

 

「岳帶刀?有呀。」只見紀雲松伸手指了指莊後山谷處道:「我剛剛才看到他往那裡去了。」

 

「那裡?莊後嗎?」

 

「是呀,他手上還拿了一些吃的東西,我想……小湘,妳是在急什麼?」

 

紀雲松的話還沒說完,陳湘便急急忙忙的穿過他,然後就往莊後趕了過去。果然,就在她剛出後門的那一刻間,她便看到山崖上已經出現了岳帶刀的身影,但是她還沒來得及趕到崖上去告知夏雪,夏雪便已經自動的找上了岳帶刀。

 

「糟了,這下子不曉得會不會穿梆。」

 

陳湘見夏雪已經開始行動,於是急忙的要趕上崖去支援她,不過就在她上崖後不久,陳湘便就聽到了夏雪及岳帶刀兩人的對話。

 

「你都是這樣對女孩子的嗎?」

 

「通常不會,這要看對象而定。」

 

「給一個肚子餓得發慌的人吃點東西對你有這麼困難嗎?」

 

「通常不會,但這也是要看對象而定。」

 

「你這個人未免太小家子氣了,如果傳出去的話豈不笑掉人家的大牙。」

 

「傳就傳吧。」岳帶刀用一種無所謂的口氣道:「我不在乎,也不在乎別人在不在乎,我只要知道自己是對的就行了。」

 

「對?好,那你告訴我,你認為什麼才是對的,什麼又才是錯的呢?」

 

「我認為是對的就是對,錯的就是錯。」

 

「若是你真的認為你認為對的就是對的話,那你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妳…妳這是什麼意思?」

 

「倘若你真的認為你自己所做的真的是正確的話,那你就不會在這個地方自怨自艾了,不是嗎?」

 

一聽到夏雪這麼說,陳湘就不禁暗地裏叫了聲好。果然,夏雪的這一句話讓岳帶刀為之啞口無言,不知該如何回答。

 

「怎麼了,說不出話來了嗎?」只見夏雪走到了岳帶刀身旁,盯著岳帶刀的臉,然後笑道:「你會這麼的痛苦,最主要的原因不就是這樣嗎?對自己的選擇很自傲,但是卻又覺得自己的選擇很傻,所以你的心情就一直這麼反反覆覆的,始終都不敢去面對自己的決定,自己的選擇。」

 

「妳…妳懂什麼?妳根本就不懂我心中的真正的痛苦是什麼?居然還敢在這裏大放厥詞!」

 

「你認為我說的不對?好,那你告訴我,你真正的痛苦是什麼?」

 

「我…我為什麼要告訴妳?」

 

「你不說出來的話,又怎能證明我是錯的呢?」

 

「我……」岳帶刀似乎是警覺到自己應該是說不贏眼前這個笑容可掬的女孩子,於是他便閉上了嘴巴,索性對她來個不理不采。

 

「怎麼了,一說不贏人家就不理人了嗎?哎…你實在是個很小家子氣的人耶。」

 

一聽到小家子氣這四個字,就只見岳帶刀猛的瞪了夏雪一眼,然後就將手上所有的食物一骨腦的全塞入了自己的嘴巴裏。

 

台長: 紅葉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10)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