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0 07:49:49| 人氣6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6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驚天見宋雨的人已經比較精神了一些,於是便放開他的手,然後若有所思的道:「在四十二年前,我的師父畫眉居士自創出這一套無心之刀的心法,並將這套心法先後傳與我們師兄弟三人,我們三人經過了十五年修習之後,將其發揚光大,終創立了銅州無刀門。不料在創立了無刀門之後,大師兄崔義堂和二師兄秦非明在對無心之刀的見解上產生了間隙,無刀門遂分裂成兩派,一派以刀入道,一派則是忘刀入道,因為這兩派對無心之刀解釋有極大的差異,於是兩派之間的爭鬥也就日益的激烈。不過兩派之間的爭鬥雖然激烈,但是在師父的調解之下,最後總算是還能安然無事,可是等到師父一死之後,兩派遂馬上絕裂,二師兄率其弟子離開無刀門,無刀門因此元氣大傷,導致後來無力抵抗刀狂郭青的挑戰,先後敗於郭青的逆天刀法之下,無刀門的招牌也因此被郭青所奪,然後走入了歷史。」

 

「可是就算是無刀門的招牌被郭青給拆了又如何,那跟無心之刀這套武功一點關係也沒有呀,為何你不能使用這套武功呢?」

 

「無刀門被封之後,二師兄急忙由關外趕回銅州與我們會合,我們三人痛定思痛,知道唯有團結才會有勝算,於是我們三人同心協力,以打倒郭青為最終目標,但是經過了一番努力之後,我們仍然不是郭青的對手,因為二師兄之前為了挑起郭青的戰意,曾提出了若依然戰敗,我們三人將永不使用及傳授無心之刀的條件,因此我們這一敗之後,便也將無心之刀給送入了歷史之中。」

 

「原來如此,可是現在郭青已死,你們沒必要再遵守這個約定了吧。」

 

「我們當時也不是沒有這麼想過,但是問題並不是我們發了什麼毒誓或是害怕郭青,而是我們對無心之刀已經失去了信心,人一但失去了信心,也就會逐漸的失去了希望,因此我大師兄最後抑鬱而終,而二師兄則離開中原遠赴塞外。只留下我一人獨自留在銅州奮鬥。在這段期間內我試著將無心之刀加以改良,終於讓我創出了這一套紫靈玄功。靠著這套武功和無刀門殘存的四十名弟子,我才能逐漸的有現在的一番成就,所以我後來也就將無刀門和這無心之刀給漸漸的遺忘了。」

 

「我覺得你並沒有忘,紫靈玄功既然是由無心之刀所轉化而成,那就表示你依然對無心之刀有相當的信心,要不然你也不會將自己的名號叫作「十絕刀」,不是嗎?」

 

一聽到宋雨這麼說,喬驚天的嘴角不禁露出了一絲頗有深意的微笑。

 

不知道他這微笑中的意思代表的是對,還是錯呢?

 

「所謂的十絕刀,指的是絕心亦絕情,絕情定絕意,絕意故絕明,絕明成絕盡,絕盡終絕心,總歸為十絕。但這十絕絕的並不是刀,也不是人,而是絕去一切虛實夢想,空幻浮華,以求絕盡成無,無心之刀。」

 

「所以絕心絕情絕意絕明絕盡,亦等於無心無情無意無明無盡囉?」

 

「不,你看,」只見喬驚天舉起了右手,握緊成拳,然後道:「這是什麼?」

 

「這是拳……不,是絕!」

 

聽到宋雨的回答之後,喬驚天不禁贊許的點了點頭,然後將拳頭張開,然後笑道:「那這又是什麼呢?」

 

「我懂,不…我有些懂了。」

 

宋雨此時已忘卻了身體上不適,就只見他看著喬驚天的手,面露喜色的道:「所謂的持刀入道或是忘刀入道其實都是正確的,差別只在於忘與不忘,有無之間!」

 

看到宋雨如此興奮,喬驚天的表情也不禁跟著面露喜色,但是就當他正想要繼續說下之時,房門之外此時卻傳來了低沉但又急促的敲門聲。

 

「誰?」

 

「總旗主,屬下王光。」

 

一聽到來者是王光,喬驚天眉頭不禁一皺,沉聲問道:「有什麼事?」

 

「總旗主,有客人來訪。」

 

「我不是說過,現在我什麼人都不見嗎?」

 

「可是…可是…」王光的話很明顯的欲言又止,喬驚天聽到他這麼吞吞吐吐的,不禁疑道:「王光,來者何人?」

 

「是…是寧姑娘。」

 

「什麼?!」一聽到寧姑娘這三個字,喬驚天竟不由自主的站了起來。

 

「除了她之外還來了什麼人?」

 

「還有一名蒙面人,那個人身材細廋,雙手則一直收在袖子裏,看起來就是一付很不好惹的樣子。」

 

「嗯。」

 

喬驚天在聽完王光的敘述之後,沉吟好一會兒,然後說道:「你進來吧。」

 

「是!」

 

等王光進房後,就只見喬驚天拍拍宋雨的手,笑道:「就讓王光來陪著你說說話,我去會會他們吧。」

 

「總旗主,寧姑娘她…總之你要小心一點,她並不簡單。」

 

聽到宋雨這麼說,喬驚天的眼神中閃過了一絲訝異的神采,不過他馬上就笑道:「在這個世上,又有那一個人是簡單的呢?你放心,我自有打算。」

 

說完之後,喬驚天便走了出去。

 

台長: 紅葉
人氣(6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68)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五,半刀宋雨(6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