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2 23:36:04| 人氣86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編號X2051法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今年參加倪匡科幻文學獎的作品,如同往年一樣的在初選就落選了,明年再努力吧。

.......................................................................................................................

編號X2051法案

AD 2048/03/08 PM 14:02

愛斯坦集團企業總部125

「古代人專案」專案報告

 

博士,你認為這個案子真的可行嗎?」

 

愛斯坦集團的執行長伯特,對著在他面前的趙明君及米莉班傑明兩人這麼的問道。趙明君及米莉班傑明兩人是生物科學及古生物學學界中佼佼者,而他們向生物科技界的龍頭之一,愛斯坦國際生技集團所提出的專案,是一項既大膽而又創新的案子。而這個案子所牽連的範圍之廣,連一向見過大風大浪的伯特此時也不由得有些擔心了起來。

 

「伯特執行長,如果可以申請成功的話,那在法律上就絕對沒有問題,這點請你放心。」

 

「這點我當然知道,但是……」伯特一邊翻著手上的資料,一邊語重心長的道:「這個案子對於整個社會的影響恐怕會遠超乎我們的想像,雖然說在法律上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在社會觀感上恐怕就沒這麼好過關了,尤其是在政府這一關。」

 

「政府這部分我們自然會想辦法處理,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得到您的認同。」趙明君由手中拿出了另外一份文件遞給了伯特,道:「執行長,你可以由這份報表裡看到,如果這個案子可以順利通過的話,對於整個愛斯坦生技的未來的發展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這對您未來從政的路途來說也是有相當的助益。」

 

「先別說我的未來了。」伯特丟開了趙明君給他的報表,道:「你們捨棄了過去生物科學界以現有生物為基礎的基因複製法,改用距今一萬年前存在於地球上的沙茲人的基因為基礎的複製技術,這點的確是很有創意。但是我想不只是其他反對者,連我自己都想知道,你們為何會選擇以存在於一萬年前,曾經將我們人類當作奴隸的沙茲人當作複製技術的基礎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D 2051/04/09 PM 18:02

國會大樓第三會議廳

X2051法案」聽證會

 

「我們會選擇沙茲人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基因組和我們現代人類的基因有著90%以上的相似度,而且我想議長您也知道,自從三年前有關人類基因研究的法案被駁回之後,我們這些相關領域的科學家根本就無法進行這類的研究,因此沙茲人才會變成為我們的唯一選擇。」

 

班傑明博士,我想議長真正的疑問應該是,已經於一萬年前絕種的沙茲人,如果再讓他們出現在現在現在這個世界的話,我們人類會不會再次面臨到一萬年前的那種恐懼呢?」

 

米勒博士,我想你也是生物科學方面的權威,所以你也該明白我們有多少種方法可以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只看我們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班傑明博士,就是因為我知道有那些手段可以使用,所以才會這樣擔心。因為目前這些手段大多都會抵觸到國際人權憲章,如果你們希望政府能支持這項技術的話,那你們就得提出至少能讓議會認同的方法出來。」

 

面對米勒博士的疑問,班傑明不禁轉頭看向了趙明君,然後接著便由趙明君接手答道:「議長,米勒博士,我想我們選擇的控制方法很簡單,只要在複製的過程中取消他們的生殖能力,並控制他們的數目總量便可,接著我們將會在他們的基因中設定基準記憶,讓他們自出生起就以服從及幫助人類作為目標,這樣一來他們就絕對無法傷害我們的。」

 

博士,我還以為你們有什麼了不起的方法,結果還是用這種老掉牙的方法,我想不用我提醒你們,擅自修改生物的基因組,那是違反了……….

 

米勒博士,容我打斷你一下,如果沙茲人並不算是「生物」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D 2048/03/18 PM 14:02

愛斯坦集團企業總部125

「古代人專案」專案報告

 

「在國際遺傳資料庫裡,沙茲人並不能算是生物。」趙明君指著立體投影上的DNA螺旋體道:「沙茲人的基因組和人類的雖然大致相似,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針對這一點來申請基因組的專利。」

 

博士,要申請專利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你要知道這樣下來會要花多少錢嗎?」

 

「我知道這樣會花很多錢,但是這樣是值得的。」趙明君將DNA螺旋體的立體影像先關閉了起來,然後向愛斯坦集團的財務長愛塔解釋道:「先將這些基因組分成十幾家公司在各國來申請,最後再集中在一個未加入國際人權組織及國際遺傳資料庫的國家來進行基因組解譯,如此一來便可規避掉這兩個單位的監督,而所得出來成果自然就會成為貴公司的財產。」

 

「但是我們這麼做的話,難道政府不會介入嗎?」

 

「如果我們是用人類的基因組的話,那我們這麼做的確是會受到刁難。但是幸運的是,有賴人們對沙茲人的憎恨及無知,沙茲人的基因組目前並未納入任何一個國家的生物保護名單內。因此沙茲人不但不算是人類,依照現行的制度來看,它恐怕連生物都不算。」

 

「但即使如此,製造沙茲人的複製人這件事必定還是會引起喧然大波的,到時如果政府插手的話,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這點我們自然是很清楚,所以製造沙茲複製人的這個動作一定得到政府的支持,如果因此能形成一個法案的話那就更萬無一失了。」

 

愛塔財務長在聽完趙明君的解釋之後,先是環視了與會的其他董事一眼,然後用一種擔心的口氣道:「如果要牽扯到政治的話,那事情不就會變得更加的複雜了嗎?先前托爾斯財團的機械人法案就是因為牽扯到大多政治利益而胎死腹中,讓他們一下子就損失掉3個資本額。如果我們現在也要這麼做的話,那麼這其中的風險可能會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來大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D 2051/05/10 AM 10:42

國會大樓第三會議廳

X2051法案」最終聽證會

 

 

「風險是無可避免的,馬拉議員。」趙明君翻開面前的資料,道:「但我們發展這項技術,其最大的目的除了提供生物及醫學方面的研究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這項技術可以提供整個社會大量低階以及危險的勞力,這樣一來便可以加速我們社會的繁榮發展。」

 

博士,如果我國真的這麼做的話,那我國在國際間將會受到極大的道德壓力,那可不是用政治壓力以及金錢外交的方式就可以解決的,你們知道這裡面的嚴重性嗎?」只見馬拉議員怒氣沖沖的道:「況且沙茲人就算不算是人類,但是他們還是有生命的生物,如果我們真的這麼做的話,那我們和一萬年前的他們又有什麼差別呢?」

 

「有,有差別的。」面對馬拉議員那怒氣沖沖的神情,趙明君依舊是用他那冷靜的表情道:「沙茲人的滅亡,其原因並不是因為他們奴役我們或是利用我們,而是他們自身的貪婪,好鬥和缺乏自制的本性所造成的,所以我們跟他們是不一樣的。」

 

「而且以馬拉議員您為例…..班傑明博士在一旁補充道:「您就跟大多數人一樣對生命有著極高的同情心,所以就算我們擁有可以奴役沙茲人的能力,但是我想這點在諸位的監督之下是斷然不會發生的,況且這「X2051法案」就是為了因應這些後續可能會發生的問題而才制訂的,相信在各位議員的把關之下,我們將會在利用及奴役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

 

「話雖如此,但是我們目前有很多工作都可以用機械來取代,而且現在新一代的機械人在人工智慧上也有飛躍性的發展,既然用機械就可以達到目的的話,那我們又何必自找麻煩呢?」

 

「馬拉議員說的沒錯,目前的機械人技術的確是可以取代人類大部分的工作,但是現在的問題並不是在技術上,而是在金錢上。我們可以看到這一張比較圖,以目前最先進的T-1000機械人來看,一台的造價成本為120萬,而以同樣的價格來進行複製的話,那我們便可以複製出76個個體來,而且成本只會越來越低。所以就算複製個體在工作效率上沒有機械人強,但是在數量上是有著絕對優勢的。」

 

博士,或許你的這些資料都沒有錯,但是本聽證會審查這項法案的目的並非只是為了商業上的考量而已,而是為了整個國家社會的發展為主。如果我們真的用科技將沙茲人從過去帶來現在社會的話,對我們人類社會,甚至是對生態環境的衝擊都是難以想像的,這樣的後果你們有想到嗎?」

 

「議長,我想我們會在這裡討論這些問題,就是因為我們知道這項技術的影響會有多大,但是我覺得這個法案並不是專門用來控管沙茲人用的,而是為了日後複製人法的成立而預作準備。複製技術對人類來說是必要的,所以我們希望藉由X2051法案的制定及運作,讓世界大眾能了解複製技術並非是洪水猛獸,更希望能由運作中所產生出來的錯誤經驗,讓我們日後在制訂複製人法時不會重蹈覆轍,這才是我們制訂X2051法案的真正目的。」

 

「哼!好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只見馬拉議員冷哼了一聲,道:「說到底還不是為了我們人類自己的利益而去犧牲其他生物的權利。你們要知道如果這個法案正式運作下去的話,我敢保證不出三十年的時間,被複製出來的沙茲人將有可能會超過我們人類。我知道科學家並不相信上帝,但是上帝造人是符合自然的運行,而你們這樣違背大自然的行為,難道不害怕報應嗎?」

 

「在回答您的問題前我想先請教您一個問題。」趙明君博士接替班傑明博士回問道:「當年我們人類被沙茲人所奴役時,你認為這是大自然的安排呢?還是報應?」

 

「這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沙茲人就是因為奴役我們人類,最後才會導致滅亡的。」

 

「馬拉議員,我說過沙茲人滅亡最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他們奴役我們,而是他們自身的貪婪,好鬥的本性所造成的。但我並不否認一點,那就是沙茲人將我們人類當作奴隸般奴役,這是他們走向滅亡的開始。同樣的,如果我們人類也像當時的沙茲人一樣的話,那麼這也將是我們人類滅亡的前兆。所以我們才會小心謹慎的制訂並執行這項法案,讓沙茲人能順利融入我們的社會之中,完成他們存在於現在的使命。」

 

「使命,什麼樣的使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D 2048/03/26 PM 20:02

愛斯坦集團企業總部180

伯特執行長辦公室

 

「使命,什麼樣的使命?」伯特拿起酒杯,然後向班傑明這麼的問道。

 

「讓人類繁榮,永續發展的使命。」班傑明用自己的酒杯碰了伯特的酒杯一下,然後笑道:「同時讓愛斯坦生技賺大錢,並讓你能當上參議員,州長,甚至是總統的使命。」

 

一聽到班傑明這麼說,伯特便不由得大笑了起來。只見他邊笑邊將手中酒杯的酒一飲而盡,然後道:「米莉呀,有件事我一直都不是很明白,你能老實告訴我嗎?」

 

「什麼事?」

 

「你為什麼要讓趙明君這個年輕人來主導這個案子呢?」

 

「為什麼不能交給他呢?他心思細膩,行事果斷,最重要的是他比我有企圖心,所以這個案子交給他執行的話,成功的機率一定會比我高。」

 

「我知道他的確是很有能力,但是我總覺得他實在是過於冷靜,有時甚至可以說是到達冷酷的地步,你認為由他所推動的這個法案,日後真的會走向你所希望的方向去嗎?」

 

「方向?什麼方向?」

 

一聽到班傑明那種裝傻的語氣,伯特不由得搖了搖頭,然後由桌上拿了兩張紙,並在紙上畫了一些圖案,然後一手一張的拿了起來。在左邊的那張紙上,畫著由一個圓在下及十字在上的符號,而右手邊的那張,則是畫著一個圓在下,箭頭在上的符號。

 

「你還記得這兩個符號所代表的意思嗎?」

 

「我當然記得,不過你左邊的那個拿反了。」班傑明在等到伯特將♀♂這兩個符號拿好之後,才解釋道:「根據古書的記載,左邊的符號♀是代表我們人類,而右邊的這個符號♂指的則是沙茲人。」

 

「我記得在學校時你曾經跟我說過,在很多古代文獻上♀♂這兩個符號一直都會放在一起,雖說教授們一直認為這兩個符號是古人用來分辨人類和沙茲人用的,但如果換另外一個角度來想的話,或許這只是單純用來分別強悍及柔弱的一種代名詞而已。若是用這種觀點來解釋古籍的話,其實有很多地方就可以說得通了,所以你認為人類和沙茲人其實是同一種物種,不是嗎?」

 

「我是這麼說過沒錯,但是我的理論一直都沒有受到任何單位的肯定呀。」

 

「所以你才要促成這個法案。」伯特將兩張紙重疊在一起,道:「透過基因組的解譯,人們將無法對人類與沙茲人的基因有著90%以上的這個事實視而不見,而沙茲複製人的產生,更可以證明人類與沙茲人之間到底有多麼相似。這樣一來不就可以證明你的理論了嗎?」

 

班傑明在聽完伯特的話之後,他先是笑了笑,然後道:「自古以來,人們總是對於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懼,然後再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這些事物。所以只要讓人們能多去了解沙茲人,知道他們其實跟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那麼人們自然就不會對他們的存在產生恐懼,甚至可以幫助他們重新融入這個世界,這樣一來我的理論自然就會證實了。」

 

「你說的到簡單,要是這個案子一直都不能通過呢?」

 

「其實這個案子通不通過並無所謂。」只見班傑明向伯特舉杯,然後微笑道:「因為沙茲人,早就已經開始融入這個世界裡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D 2051/06/11 PM 10:42

國會大樓第一會議廳

X2051法案」審查會議

 

「應到人數285人,出席人數261人,表決後票數為151110,贊成者超過半數,因此本席在此宣布,「X2051法案」正式通過。」

 

在一片鼓掌聲中,議長敲下了議事槌。而在議會一旁觀看愛斯坦國際生技集團的伯特執行長,趙明君和米莉班傑明博士等人都不約而同的站了起來鼓掌,此時就見伯特下意識的轉頭看向身旁的趙明君,而他的目光,則是停留在趙明君的喉間,停留在那一塊微微隆起,正在因趙明君說話而不停在移動著的腫塊上…………….

 

台長: 紅葉
人氣(86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科幻 |
此分類下一篇:(科幻文)樂園(1)
此分類上一篇:(科幻文)時間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