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07:51:4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雅圖側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長串的遊記,該不會只寫個兩篇就草草結束吧,當然是不會啦,只是寫文章有時是一種情境,一種感觸,思緒一來信手拈來絲毫不費力,有時卻是支支吾吾,真的想寫,卻寫不出半點東西,寫差了又怕搞砸,這個城市是我今年唯一細細品嚐的城市,洛杉磯與舊金山去年去過了,今年於我,較不那麼特別,波特蘭與西雅圖雖一河之遙,所散發的人文氣息卻天差地遠,我也無心停留,畢竟,長途跋涉了快15個小時的車程,只爲西雅圖嘛!
原本我ㄧ直以為,西雅圖應該是霪雨霏霏的城市,就像梅格萊恩跟湯姆漢克西雅圖夜未眠中一樣的浪漫,誰知道,到了西雅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四處飄來的濃濃咖啡香,走在西雅圖街頭,會看到路上行走的行人,手端著熱咖啡,要不是從急忙的步伐來分辨,還以為居住在城市的居民,都過的輕鬆愜意呢!
西雅圖是由著河道區分成三塊主要的市區,因為時間缺少,我們只逛了派克魚市,華大校園以及拓荒者廣場,派克魚市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屬於老舊的黃昏市場,沿街販賣的小販對我的吸引力反不及坐在岸邊悠閒的看著漁船入港,微涼的海風輕拂臉上,明亮的陽光卻絲毫感覺不到炎熱,這時點上一杯咖啡,或是下午茶,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享受了,魚市場內幾家特別的印地安販賣店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發覺先人在此地駐足的痕跡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尤其西雅圖與印地安部落密不可分,更因如此,隨時可見圖騰與骨飾。
拓荒者廣場則是充滿了老舊市鎮的味道,早期五、六0年代的房子,搭配著現代的商品販售,在這裡舉步行走的行人,更是擺脫不了咖啡,路邊行走,街邊小店,書上所說,西雅圖人愛咖啡,真是一點不假,這樣的市鎮,讓人覺得幸福,唯一可惜的路邊的遊民,雖說我對美國遊民已習以為常,但在觀光區卻很少見到為數如此多的遊民,遊興頓時大減,圍繞著拓荒者廣場的是著名的球隊,包括水手隊跟超音速隊,說美國人愛運動果真一點不假,光看周邊商品專賣店就足以眼花撩亂,更別提水手隊的著名球星鈴木一朗了,想的到的商品都有他的肖像,當然啦,日本人最愛來這了。
西雅圖給我的感覺,除了寧靜,就只有悠閒,也許是氣候使然,又或是隨處可聞濃濃的咖啡香,總之,古色古香的城鎮搭配上夕陽晚風,無論你身在何處,都會有一種全身放鬆的感覺,尤其西雅圖是我看到最多人坐在戶外,手捧著書本,充分享受閱讀的樂趣,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如魚得水,這樣的閱讀,別有一番風味,雖然我知道,他們並不如想像中輕鬆。

台長: Redalertor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