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22:24:13|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豬豬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豬豬的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lDVmgZbofs﹏﹏﹏﹏﹏﹏﹏﹏﹏﹏﹏﹏﹏﹏﹏﹏

.....動物與人類一樣,應受到愛護與尊重。少吃肉吧!!

 

第一章 母親與小孩

1─我有話要說(小豬):

2─『當母親懷孕時,整整兩三個月的時間,她們都被鎖在寬僅僅60公分,長約182公分的金屬圍欄裡。這段時間她們的行動,只能向前邁進一步或向後退一步,完全無法轉身。這樣殘暴的單獨囚禁,只是了為節省飼料。

3-媽媽的心跳,讓我覺得安全;媽媽的體溫,更讓我覺得溫暖。

4-到了我三個禮拜大時,我們與媽媽便被活生生的分開了!

5-「你如此端詳這張迷惑的臉,和那歷經風雨冰霜,寂寞的眼」…….一生中,母親一次又一次的被迫懷孕、生產、孩子強行被奪走,懷孕、再生產……

6-母親在生育過無數,失去生育能力後,便被賣到屠宰場,用來做肉鬆。』

第二章 遊戲規則

1-出生後第七天,所有的小公豬都逃不掉酷刑:在沒有麻醉下,用一把尖刀,切除睪丸!理由是:這樣人類吃我們時才不會筧覺得有體臭,吃起來美味可口?

2-愛丁堡大學研究人員發表過一篇報告指:在自然的環境中,豬會形成穩定社,群築造公共豬窩,豬窩之外才是他們的排便場。但在人類構築的圍欄中,他們被迫「骯髒」!

3-告別農場,主人拿一塊板子輕輕的趕我,走上最後一程。

4-這是什麼遊戲規則!為了驅趕,不斷、不斷的電擊我們!

5-緊迫、驚恐到走不動的豬,耽誤了拍賣進度,就用鐵勾活活的拖!

6-我們得這樣相逢?在我意識清醒、手無寸鐵時,你一刀刺進我的喉嚨!

第三章 控制

1-「豬沮喪症候群」,美國一本農業專業期刊描述其症狀如下:「極端沮喪… 僵硬,皮膚長膿包,氣喘,焦慮……」

2-遠離大自然豐富有趣的環境,在單調的圍欄中,豬也會出現不斷咬欄杆的刻板行為。

3-圍欄通道,曲折重重,控制著每一隻豬的流向。維護「秩序」!

4-留在本場屠宰的,為了辨識屠體屬於哪一個肉商,要再一次將商人的番號烙在豬背上。工具是:鐵鎚+鐵釘!

5-當電擊,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

6-臨死的深思:「一生中可曾有過一點點的自由?」

第四章 生死

1-試著模擬走一次,豬隻的死亡通道…………..

2-要被屠宰了!

3-「拳打腳踢,隨意電擊」--什麼樣的虐待,逼得牠們吃斷自己的舌!

4-所謂「緊迫豬」是:在運送或拍賣過程中,因為受不了驚嚇、折磨而導致休克或猝死的豬。為了避免肉商損失,一旦發現豬隻出現緊迫狀況,會馬上將豬隻拖到場外緊急屠宰。

5-當我提早告別這個冰冷的世,界仍然惦記著我的母親,終其一生,她都會在那個無法轉圜的空間裡,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懷胎、生育、骨肉分離………..

6-老闆,來一盤「豬頭皮、嘴邊肉…….

7-「滷豬腳….

8-他們終將成為人們的盤中肉,但有多少人關,他們是怎麼生?怎麼死的?

第五章 人們 他們

1-我的生命對你們而言,只是一塊又一塊的肉?

2-陽光大便 堅硬的地板,豬的世界裡,從沒有和人的共同情感?

3-你問起「父親」,我從沒見過他。只知道人們稱他為「種豬」……

4-夢想,有一片寬闊的小樹林,用我結構特別的鼻子,拱出泥土的芬芳,咀嚼樹根的鮮美……

5-人和動物有何差別?

6-豬的心,要補誰的心?

7-絞肉……………………

8-吃的慾望,應該到什麼程度?

9-我們被定義為:「經濟動物」,那你們呢?

 

飼料豬 人飼料 影像集 http://www.east.org.tw/that_content.php?id=250

﹏﹏﹏﹏﹏﹏﹏﹏﹏﹏﹏﹏﹏﹏﹏

 

小豬豬的故事另一篇

一個感人的小豬豬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8eHHBwYZqk

 

 

台長: sophi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