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5 09:31:2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舞-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上便是方進醫院人人對自己的評論,雖然這是他所聽到的第一個,但也能代表全體言論。

  也難怪院裡的同仁會這麼討厭自己,更不用說那個呼聲很高,幾乎成為內定院長人選的外科主任宮前了。

  他熟讀過醫院裡所有同仁的資歷與基本資料。他的確醫齡頗高,經驗老到,與國分寺家的關係密切,是個當院長的人選。只可惜被他這個中突殺出的程咬金給破壞了吧。

  再者關於日醫(日本醫師會)的席次也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日醫在國內是屬一屬二的壓力團體,可藉由日醫的力量將權力觸角伸向政界,發揮不容置否的引響力。

  而東都醫院是少數除國營醫院外,在日醫擁有多數席次及其中國營醫院共分主導權的醫院,居全國龍頭的地位。難怪醫院的易主會引起如此的喧然大波。這是自己在經過研讀資料後才知道的,他開始覺的…自己的決定不知是否真能做到永無遺憾…。

  想著想著,院長室的門被敲了敲,也正好拉回了自己的思緒,讓他再次正視到,自己已屬於東都醫院的一份子,不再是那往日單純的事務官了。

  「院長好,我是助理護士落合芳江。」

  還沒看清來人長相為何,他第一眼望進的便是對方一頭黑壓壓的髮和其上的護士帽。帽上沒有藍線,所以資歷應該不深。對了,這個名字他似乎沒什麼印象…應該是新進人員吧。

  龍還在私下忖度著,對方就先開口一笑,「我才剛進東都,沒想到護士長就分我到院長室,害我好緊張哦…。」

  「妳是新進人員?」

  這原本只是他的猜想,沒想到全被他給猜對了。照理說會分配給院長當助理護士的應是些經歷高、資歷傲人的人,怎麼這回派給自己的是個新進人員?看來這也能解釋醫院同仁的「用心」吧。

  看著她有些稚嫩的臉蛋,龍還有種剛從學校畢業的錯覺。停止打量,龍站起身來,「妳先坐,我告訴妳我們等一下的工作。」

  「是!」她很是有禮,看來真有些像方踏入社會的戰戰兢兢。「那個…我還有…院長…」

  「嗯?」就連結巴的樣子有挺像的。

  「我剛從學校畢業,雖然有實習的經驗,但是還是怕做不好,還請多多教導我…。」

  果真,她的話印驗了龍的猜想。下一秒還真不知道用什麼表情形容現在的震驚。龍乾乾地笑著,「沒關係,我也算是個新人,多多指教。」

  「真的啊!我面試過關的時候還真有些不敢相信,回家時和家人說我要當院長助理護士,他們還要我別作夢了呢…」

  接下來龍雖然和落合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天,說著往後的工作內容,但心思卻沒幾分在上頭。

  一個只有兩年實務經驗的自己,外加僅只實習經驗的落合,他們這兩個人將來會是如何?等著出錯頻頻被老手們看笑話嗎?或許這正是他們的如意算盤沒錯,也或許這只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行為,他只知道他們得如足履薄冰似的步步為營了。

台長: KIMIRA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