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05:20:13 |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心得魔女的條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就知道是禁忌 不被允許也不被祝福
卻懷抱著夢想 突破猶豫的走了下去
這是一種絕望的愛情 也是最濃烈的愛情

金庸筆下的楊過與小龍女 化身成日劇中的光與未知
這種淒美的愛情故事完全就是我的菜
更棒的是 這部日劇兼具了浪漫與現實
有為了愛不顧一切的浪跡天涯
也有為了現實不得不被拆散
更有過不去內心的掙扎而選擇分手的無奈
然而在經過一切的大風大浪之後
愛與希望仍然以不同的形式存在著

--

故事前半 未知漸漸敞開心房愛上光 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乖乖牌的外表下 藏著一顆渴望自由的心
城堡裡的小鳥只是長期被飼養而暫時忘記了飛翔
在籠子被打開的那一刻 仍然會毫不猶豫的展開雙翅 飛向藍天
這是我眼中的未知

順著周圍的安排生活 但心中充滿許多不確定感
她知道 這一切不是她想要的 只是無力改變
在沒有遇到光之前 未知是沒有勇氣掙脫束縛的
然而這個少年
不用背負成人世界的包袱 憑著一股單純挑戰她心裡最深的渴望
許她一個自由國度的夢想

當然 要卸下多年的面具 擁抱真實的自己 是困難的
一開始的未知總是在失控之後 再慌張的戴上老師和乖寶寶面具
但是釋放自己的痛快 越來越讓她難以拒絕
那就好像在天堂門口徘迴 卻總是一隻腳踏進去了又趕快跑出來
然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又不斷想念那些失控的畫面

還好她最後選擇了真實的自己 讓她短暫的人生能沒有後悔

從第一集連跟爸爸頂嘴都不敢
到最後一集能說出"自由就是自己活著的理由"
同樣站在講台上面對學生
第一集的未知充滿無奈與徬徨
最後一集的未知充滿自信和影響力
光徹底釋放了未知的靈魂
我覺得這是光帶給未知最珍貴的禮物

--

故事中段 兩人為愛從公開到出走 看得我嘆為觀止

沒有一番寒徹骨 又怎麼創造出驚天地泣鬼神的淒美愛情
或許在一開始 光跟未知並沒有這麼濃烈的火花
然而反叛的骨子裡對自由的渴望 加上周圍的目光壓力
反而將兩人緊緊的交纏在一起
在教條社會的打壓之下 似乎只有彼此依偎才能看見希望

因為不覺得自己錯 因為是這麼喜歡對方 所以不肯認輸
懷抱著對自由國度的夢想而牽手逃離不能容忍他們的環境
我看到甚麼叫做 為愛拼命
當然是很不理智的 也傷害了許多周圍的人 更無法獲得大家的諒解
但愛情裡面是沒有理智的 冷靜面對一切的不叫愛情 也不動人


或許我們都曾為愛產生過瘋狂的念頭 想不顧一切只要愛情
只是沒有勇氣做到
藉著戲劇裡的光和未知 這樣的想望得到共鳴和紓解
雖然是很灑狗血的劇情 我在看的過程卻是很痛快的

--

故事後段 現實終究來到 只憑著相愛無法走完一生

劇情越來越不浪漫 也越來越貼近現實
家庭的破碎 牢獄之災 都不是憑著一句"我愛你"就能抹去的
為了讓對方過的下去 終究得對現實低頭
先妥協的是光

機場那一幕看得我心情很複雜
最初是因為光單純勇敢的追求 而發現自我進而與世界抗爭的未知
在光轉身的剎那是怎麼想的呢?
這麼多的忍耐和堅持 理由在一瞬間沒有了 該怎麼辦呢?
對我自己來說 即使明白是為了讓對方能繼續過下去而說謊離開
我也希望轉身的是我 而不是被留下的那一個...


能為感情做結的不是環境 唯有身在其中的兩個人
光和未知最後的分手 是出於他們兩人的決定
(至少光沒有追上去 我好想巴他的頭)
我有一度對光非常失望 這個認不清現實又做不出決定的小子果然還是只有17歲的智商
很多情況是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的 只能二選一去解
想要在媽媽和女友中周旋 只會讓兩邊都受傷
所以未知幫光選了媽媽

我在想
為了光拋棄一切的未知 能有笑著轉身的勇氣是因為肚裡的孩子吧
從離去的那一刻起 這孩子代替光成為她活下去的理由
光告訴未知要拿掉孩子 她哭倒在地上那幕讓我很鼻酸
"這是我的事跟你沒有關係!"
這句話不是賭氣 而是包含了她在離開光之後生活的多少心酸哪...


最後兩人躺在病床上的結局 不管是喜是悲 至少畫下完整的句點
從相遇到相愛 到分離又重逢
這兩個人的生命重新建構在對方身上 成為再也分不開的連結
他們就是彼此的自由 自己活著的理由

-----

這真得是一齣很棒的日劇
推薦給大家

台長: rebeccaknp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受*感動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的未來
此分類上一篇:Last Frien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