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9 18:19:30|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感性事業』讀後心得

閱讀完這本迪士尼總裁的告白,心中無限感觸,深深覺得一個『別人』認知的『成功』,它是需要多少『別人』不知道的『辛苦』才能造就出在別人眼中如此成功的企業,但是,企業經營者本身可能永遠都認為自己不夠成功,自己應該還可以再更上層樓…(似乎很多成功的企業家都是有如此的性格:謙虛以及不服輸);在這本書中,雖然我是以一種看故事的心情來閱讀,但是在書中總也有許多的小故事會觸動我的心。

書中提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法蘭克死後,與傑佛瑞鬥智的那段故事。工作職場上,我們常常會犯一個令人迷失的錯誤,那就是我們總認為自己的努力比別人多,年資比別人資深…,所以我們就應該得到『自己認為』應該得到的職位、權力、薪資、福利…等等,但我們往往總是忽略了別人的辛苦(因為我們總是只看到自己,忽略別人),就像是成功企業背後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就像是我們常聽到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些的道理都是一樣的;但是,在我們的工作職場中,這樣的戲碼似乎每天都在上演,可是又有多少人願意放開心胸去看到別人的努力,又有多少人是不自覺的迷失而不願意自省呢?

工作這些年來,我常常覺得『工作態度』是一個人能否在工作職場上大放異彩所必須具備的決定性因素,因為我覺得人們的智力都不會差很多、而努力工作又本來就是應該的,但是『好的工作態度』卻不是人人都會具備的,不然,每一家企業都一定會擁有成功的局面。
總而言之,『成功』絕對不是偶然、『努力』本來就是應該,『態度』才是決定一切的根本,共勉之!

----選海

台長: 炫蜂俠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