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8 15:18:35| 人氣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You

八年前的回憶,夜半 忽然躍於筆尖,揮舞手中的鉛筆
寫下關於那段純淨得不能再潔白的歲月。

忘卻了從何時起開始用〝Dear You〞稱呼妳。
我拍了拍額頭笑著:呵~是那麼個傻呼呼的時光呀!
在那單純的日子裡,詩與散文的種籽正準備萌芽,但妳的筆觸
卻搶先在我心底開了花。像啟蒙運動的先驅,衝擊空白,引領我
邁向潮一般的感傷。是啊!我的情緒確實如浪潮一樣隨著
文字起伏擺盪,妳 知道嗎?

當然,畢竟現在是無法得知了,我自嘲似地在失聯八年後的今天
運用文字的力量,企圖營造我與妳跨越空間的生命接連,徒勞罷了。

16歲,我永遠記得16歲那一整年的忙碌,以及和妳的關係進展
到彼此等待的階段。時至今日,我才得以〝柏拉圖式愛情〞的詞彙
稱呼我與妳短暫的相惜。

Dear You 是迷路的詩呀,我還記得夾頁中泛黃的毛筆字跡
紀錄著斑駁的情愫,誰 都沒有說出口,僅藉由轉化的修辭以
〝Dear You〞發散,在那禁忌的年代,口中傳播的Dear You是反抗
是喘息、是傾訴,是無法明說的愛情..。

想來好笑,那晚,在妳母親忍無可忍的干預我們通話時,我竟天真的
挺起尚嫌稚嫩的嗓音,開口跟妳母親談判,彷若愛情劇中,男主角
懇求女方家長同意這門友誼。但更出乎意料的,得到妳母親首肯,這
是這些年來我每每玩味思索之處,我想她大概也是哭笑不得吧!

這八年來,我心底始終有個位置屬於妳,但八年的洗煉,讓我更瞭解
我與妳已只是冗長生命中,短暫的聚集。我的文字因妳堆砌,我的哲思
因妳開啟,我的閱歷因妳而增進,這篇文字算是一種〝感念〞,感念
在過去妳帶給我的豐沛內容。

Dear You!! Dear You!! Dear You!!

楊照,楊牧,陳克華,陳黎,在那青春的歲月裡教了我們不少
關於浪漫的情事,透過第三者筆觸的刻劃,找到原來平行的線終有
交會的一點。我大聲嘶吼著藉由轉化修辭後的妳的代名撰寫
埃及方尖石碑的紀念給已逝的16歲青春。

悼念愛情。

為此,我審視瑣碎的記憶,於是這些失去,瞬間在一晚又強行插入
已重灌的大腦程式。

Dear You 最終是個結束,隨著封閉,一切也就塵封在心底八年久
這些日子陽光正好,我也期待能將裡頭的霉漬清除,不知妳是否如
我一樣,玩味著曾經快閃過的第三類接觸。Dear You 永遠不滅,已
然轉化得著新生..。

台長: ming
人氣(4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雲˙散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