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23 00:47:55|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可能會寂寞

今天是星期天

為了昨天淋雨工作一天的代價

就是有一個陽光普照的早上

.......

但是還是被母親預約了要陪伴她去看外婆

以及 她終於下定決心要衝一波iphone12

只是 苦了我這個從來沒有用過蘋果的人啊

........

外婆因為年紀大了 本來打算請傭人照顧她

卻因為自己的疑心病 然後讓所有傭人都投降

於是被送到安養院 原本的房子也被賣掉用來負擔她的安養費用

因為我家的沒落也有傷害到她

所以我媽承擔了定期去探望 以及一些基本的補給照顧

盡自己作為女兒的本分 以及補償造成的傷害

只是人生很殘酷 

每次去都得承受外婆不停地詢問何時能離開這個地方

如果外婆不要這樣疑神疑鬼 

現在她應該還悠閒的在自己的家 看著電視

偶而我還會帶著我媽去看她

人生啊

而我外婆的人生故事也是很衝突的故事

但 有機會再寫吧...

........

比起我阿公 我外公

他們都是老當益壯的生活著

直到離開前才在短暫的時間內身體變差

人最怕的就是任憑自己的身體垮掉

然後要走不能走  要活又沒有尊嚴

........

去看外婆後 趕緊帶她去信義區入手手機

然後花了很多時間去轉移手機

安卓的手機轉移蘋果的手機 能轉移的真的不多

加上自己對於那個系統的陌生

弄到好已經很晚了

而這時 台北的雨又開始落下了

........

就在我剛送完我母親回去 

打算吃著今天的晚餐的時候

她忽然地在訊息中傳了兩個圖案

上一次是2017/8/24

說要把她男友(也是現在的老公)買的類單眼攝影書給我

(因為我前一台相機壞掉後 就便宜的收了這台類單眼)

我很禮貌地跟她說 不用了 謝謝!

然後就各自過各自的生活了

今天的傳的手機大頭圖案

代表甚麼意義? 我真的不是很了解

所以我回了一個問號給她

然後就繼續做我自己的事情

................

這一首歌 在我前幾天不停地挖這個歌手後

出現在我以前的歷史貼文裡面

然後我就這樣一直重複地聽

裡面的歌詞 有部分反映 我現在的心情

....

我 愛上妳的時候

也 有攜手白頭的衝動

可惜好景不常 在我們左右

努力再過了頭 是熱情腐了朽

妳 牢牢的抓緊過我生活

卻 放開在我依賴最深的時候

也擁擠了我 思緒沉靜的動作

而我習慣的 也不再陪著

我怎麼能聽見妳 怎麼能看見妳

怎麼能提 怎麼能說 怎麼有感動的曾經

怎麼能不淚流 怎麼才能握緊妳的雙手 然後說出口

妳是我所有的所有

想見她 卻不能說

什麼啞了我 這種對話 出現太多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她能溫暖我

也能降溫到那最寒凍 在沒有人心痛

我怎麼能聽見妳 我怎麼能看見妳

我怎麼能提妳 怎麼能說妳

怎麼有該死的感動的曾經

怎麼可能不淚流 怎麼才能握緊妳的雙手

然後說 怎麼可能會寂寞

....

現在的我 保持著陌生人的距離

肯定會是最好的

因為我至今還是很傷

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台長: RealDuo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