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7 23:40:40|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讓世界奪走你該有的燦爛:餘生,只需要取悅自己/篠崎 泫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曾經,

站在風光的出道舞台上,接受著萬千矚目,

沒有人知道,她有多不自在、多想逃。

 

曾經,

面對童年創傷、身處情緒低谷卻不自知時,

怨懟、自卑,還有更多的為什麼,無法得到回應⋯⋯

但是,她依舊扭轉了這個「負分」人生,

而且,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樣子!

 

現在,

篠崎泫想告訴你和妳:

「我也會害怕,但是⋯⋯勇敢不是什麼都不害怕,

而是即使害怕,依然選擇前往。」

 

  卸下所有藝人的包裝,用最真實的面貌,

  篠崎泫一字一字……

  寫下自己如何在暴力、凌虐、霸凌與自卑中成長,

  如何度過站在舞台上,不知道該如何自處的自己?

  如何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獲得得以翻轉人生的鑰匙!

 

  而今,她能拿起麥克風,無畏任何目光,

  向全世界宣告:我決定我是誰,我要的世界我創造!

 

[真情推薦]

 

  知名主持人/徐乃麟

  藝人/晏柔中

 

[作者介紹]

 

篠崎泫

 

  「篠崎」為日本姓氏,單名「泫」。2009年12月,因無名相簿照片被上傳至PTT表特版,因而開始被大眾關注。

 

  2010年就讀高中時,因八大綜合台節目《蝴蝶蝴蝶生ㄉ真美麗》於該校拍攝《校園風雲人物》單元而被發掘。2013年10月以Twinko成員身分正式出道。2014年11月,Twinko發行首張專輯《Twinko》。2017年4月,團體發行專輯《戀愛限定》。2019年,於八大綜合台節目《娛樂百分百》之《凹嗚狼人殺》單元表現亮眼,更加廣為人知。現以個人身分活躍於綜藝、戲劇、歌唱、網路等不同領域。

 

  FB:篠崎泫 Hsyan

  IG:hsyan0625

  YT:篠崎 泫(Hsyan Hsiaochi)

 

[目錄]

Chapter1 

剛來到這世界

流浪顛沛,被丟來丟去的人格養成期

最初的依附、一輩子的追尋

我的家不是我的家

流浪在寄養家庭之間

 

Chapter2 

成長時期

那些重擊,成為我這輩子難以跨越的陰影

驚險遭遇無處訴說

最陰暗的惡夢

為什麼愛我的人都會離我而去?

 

Chapter3 

我與母親

不斷渴望靠近卻徹底崩解

我嘗試過與母親和解

我只是真的不想再演了

 

Chapter4 

工作旅程

誤闖、迷茫,而後找到自己存在的使命感

如何被發掘出道

看似光鮮亮麗的那些年

扭轉人生的轉捩點

或許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Chapter5 

現在,我的人生觀

我決定我是誰,我要的世界我創造

倒過來活,我的人生從「負分」開始

鍛鍊一位靈魂教練

走訪社福機構,教會我的事

走出低潮,扭轉負面情緒

一生的課題,終其一生的鍛鍊

愛情真正該有的模樣

 

附錄|不曾白活,2018-2022年度總結

 

[句子摘錄]把那一件件改寫不了的創傷事件,轉化成一道道人生的光與動能。

             「沒有傘的孩子,只能努力奔跑。」

              我們都能透過努力,不被環境和過去限制,而去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種人—不要讓出身或環境造就你,你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是自己決定的,你要成為誰,是你決定的!

              寫下我所知的成長經歷,也寫下我轉化的過程,更希望寫下的是一股陪伴的力量,陪伴每一個孤獨且受傷的靈魂。面對心中的黑暗不容易,但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學著面對、一起練習放下,一起學著擁抱那一個曾經受傷的自己,然後再...一起努力成為,自己也會欣賞的那種人。

              我們可以熱心幫助別人,可是還是要有點防衛心,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

                恐懼,只有穿越了才能克服,也只能自己去穿越,沒人幫得了你。只有去面對,置身其中和恐懼共處,在恐懼中前行,才終有一天能夠放下。但你要克服它,就必須先強迫的逼自己在恐懼之中,再難受都堅持往前,才會有一天能夠穿越它。

             勇敢,不是我什麼都不害怕;而是我很害怕,依然選擇往前。

              人家都說家是避風港,但對我來說,家裡之於我,是這世界上最冷酷的地方。

             不幸的角落,比你想的還多。

             我不是你,你不是我,我們其實都沒有經歷對方的人生、無法感同身受對方的痛苦。所以更不要無禮貌的隨便騷擾別人的生活、去主觀評斷,並指指點點應該要怎麼做。

              選擇誠實面對,期待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力。

              坦承後的舒服,也付上了坦承的代價。

              越受到關注,就要承擔相對應大的詆毀。

                「經歷,是別人怎麼也竊不走的財富。」工作經歷亦是。每一份工作都會有所獲得,那份獲得不一定是優渥的薪資,更重要的是從中學習了什麼,這些學習到東西,日後一定會有其用武之地。

           清晰自己的選擇與定位,不輕易隨波逐流,更不要為此丟失了自我。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堅持。

            美國華盛頓郵報選出人人生十大奢侈品,無一與金錢或物質生活有關,排名第一最奢侈的就是「生命的醒覺和開悟」。

     愛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

     努力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照耀別人、溫暖別人,我想成為別人的力量,我想讓很多人知道,如果我都可以了,那你也一定可以!每一個人,都一定有個發光版本的自己,把自己活得閃閃發亮!活成自己也會欣賞的那種人!

           身體狀況大多和心理狀態相互影響,你的心理純淨有力量,身體就會自然健康且充滿活力。

            關鍵不是別人是否認同你,而是你是否先認同了自己。

           抱怨,是這世上最浪費時間,還徒勞無功的事。

        我必須自己先完整了,才有資格去愛人。

           有意識的生活,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

         每一個選擇,都有相對應要付上的代價。

         你現在的努力裡,藏著你十年後的樣子;別在該奮鬥的時光裡,選擇安逸。

           書寫的方式可以和自己的情緒保持適當距離感,旁觀者清。

           「感恩」真的很重要,每天幸福感倍增。

          接受自己的負面,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因為每一份愛,都是從「接受」開始的。

            願我們都能當起自己的人生實踐家,勇敢面對挑戰、繼續淬鍊自我;願我們都越來越強大而優雅,從容面對接下來的人生,願你我都活得不枉此生,活成自己喜歡的自己。

           真正愛一個,是會去傾聽、會去理解對方,用對方需要的方式給他愛。

           真正的愛,是互相需要、是互相平衡,能一起往前走,是一加一大於二的。

           我是愛你的,而你是自由的,如果你愛我,你自然會自我約束不需要我去控制。

             安全感,應該是自己給自己的。

[讀後感想]篠崎 泫 ,從小就自己一個人的顛沛流離,沒有家人的被迫一個人獨立、無家可歸的小孩,被不負責任的母親、不是我小孩責任不在我的親戚大人們,當人球般,誰那裡可以寄養,就往哪推去,五歲遇到邪教家庭,在活祭前把她關狗籠裡等空腹淨空,親戚突訪的發現她時已不成人形昏迷緊急送醫,她,從小用盡全力的努力學習,缺愛又渴望媽媽以她為榮的母愛,賺獎學金給媽媽錢,到處打各種工,作者提最辛苦的是漁市場,尤其是冬天剝蟹腳殼,工作一整天手都傷痕累累,所以她能體會市場生活的辛勞,她去市場能買回家自行處理盡可能減輕其工作量,歷經數不清的寄養家庭流轉,阿姨的女兒一百分的姊姊、待她最好的姊姊約她一起在外生活,卻輕生,讓她倍受打擊,高中時才有親戚願意提供三年住所零用錢,她一直很感恩願意收留她的親戚,畢竟那不是他們的責任,在親戚家他們也有自己的小孩,不管寄養家庭的小孩或親戚的小孩,都覺得什麼都得分她的感覺被剝奪,只要家裡有東西被偷,家裡小孩團結起來的陷害都是她偷的她是外來的排外,她只要解釋反駁就會被打得更凶更慘,造成她長期忍讓的忍耐,因為根深柢固解釋會讓自己處境更糟更遍體鱗傷,漸漸的說話表達能力降低至消失的類失語症,她沒有可以分享喜怒哀樂的人,她一直沒有家人、沒有人傾聽、更沒有人在乎她,那種深深的孤獨感,一直一個人,尤甚逢年過節,別人是一家人的熱鬧、她一直是一個人哀愁,缺愛又渴愛的她,一直想證明自己、保護自己,她必需自己養活自己,賺錢成了她的救命稻草般的行動力,其實她自剖她根本不適合演藝圈,她害怕關注,因為小時候被關注都不好的經驗,一開始實為生活所需,生存需要錢、唸書上學需要付學費,在她付不出註冊學費會被註銷學籍,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她求助她的媽媽,甚至哀求只要拿出她過去給媽媽的孝親費裡的錢夠讓她付學費就好,結果媽媽言語無情斷然拒絕掛她電話,她只好去請求經紀公司,並欠下人情債,之後她母親從日本寄信給她,她本來滿心期待,看完後心碎滿地,內容恐怖竟是一位母親寫給女兒的內容,身為母親的讀者覺得真的細思極恐,路人甲乙丙,沒有感同身受的相同經歷,不要管海邊的好為人師,外人無權莫名管教情勒的多嘴,拒絕自以為自己是神無所不知的大面神,拒絕無自制力還有強迫症大頭症,人生沒有能量吸血鬼,才有餘裕身心靈富足,接受自己有憂鬱症治療八年直到上心靈課程,才漸漸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證明自己我命由我努力開創、保護自己,怎麼保護自己?為自己發聲,說出自己經歷的、感受的、遭遇的、擁抱自己、接納自己,坦承面對自己的心魔,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妳的價值由妳自己創造決定,活出怎樣的自己,不用別人貼標的評價,發現自己擁有的並珍惜,她書裡描述雖然她失去家庭,使她常待在學校,她很感謝至少讓她受基本教育,她在學校可以待到最後一刻,在演藝圈也並非一帆風順,逆風時無人可訴,自我否定的低自尊讓她妄自菲薄,尤其自知性格不適合走演藝圈,網路酸民的人身攻擊酸言酸語,說曾參殺人的哪一個證明了自己說的話,只會八卦造謠帶風向的刷存在感,由一直不想引人注目的一個人努力生存到公眾人物成為眾矢之的被冷凍的低潮,負面情緒來襲反正她一直是一個人母親從沒在乎她死活沒人在乎她全負面想法,人生萬念俱灰、了無生機她試過各種自殘方法,卻還是莫名存活,或許命不該絕的走過死亡幽谷重生,鍛鍊自己心理韌性,別人不懂妳,有一開口就冷嘲熱諷知其本性人品的人身攻擊傷害,嬉笑怒罵貶低貼標、有色眼光的看人帶風向,在這譁眾取寵的時代,有人以搞臭別人為樂、幸災樂禍,越口無遮攔同類越推波助瀾,傷天害理、明知故犯,告訴自己,妳是說給願意用心傾聽、尊重妳有話語權,有心瞭解妳有身為人同理心同頻的人聽的;酸民的同類是臭酸,面對不懂妳的人不要自責,要勇於學會表達自己才有更多人瞭解妳的經歷才能帶給世界更多正面影響,當妳出發點是正面的自然也會吸引到和妳同頻共振,願意努力向上一起好的族群;該撻伐的是上社會版有憑有據、罪證罪鑿,該制止的是為非作歹、使壞作惡的;她的認知三觀大都從身旁的人學習和學校、自學到心靈課程,可以看出她真的很努力走出創傷,看書中內容多少可理解沒有親情,而在愛情、友情有彌補心情,猶記個人以前學校老師說心術不正的人會有哪些話術騙女生上床,並宣導學校附近有穿警察服假扮警察的會騙學校女同學跟他走,千萬不要、要通報學校處理,還好唸女校老師較會耳提面命女生應注意事項保護自己不要被騙,她努力的靠自己內外兼修的成長,她的努力在在,有目共睹,她的好意,她對自己殘忍的揭露過往創傷傷疤,只為帶給一樣有童年創傷、人生有創傷的人們,她願意發光發熱照亮前方,或許這就是真正的為人點燈,明在我前的精神,她用她的人生經歷並活出屬於她所擁有的一顆良善的心自帶光彩,鼓舞鼓勵所有人,妳是可以活出自己,做自己的光,好好努力生活,也要好好善待自己。

@Hsiao7_Hsyan

謝謝大家關心

分享出這些資訊,只是希望這個社會能有更多人知道還是有一些陰暗的角落,正在發生一些辛苦的事情,希望大家多給予這個世界多一些溫柔和理解🫶

新聞:見1歲男嬰遭虐死…篠崎泫「黑暗回憶」全湧上, 親曝心理變態外貌特徵

摘錄網友留言給篠崎   泫    

@kuan_kuan

2 年前

篠崎泫,根本就是「勇敢」的代名詞。

 

 

@niyah7056

2 年前

 

篠崎就是那些 “過得比你辛苦,卻活得比你出彩的人。”

@elliechen8062

2 年前

自己當了媽媽 聽到這些真的加倍心疼

感謝妳這麼勇敢 為自己找到了出路

也感謝妳的善良 還化悲憤為力量幫助育幼院的孩子們 

妳今日的堅強 使妳閃閃發光 

願妳今生的苦難已結束 接下來的人生順遂美滿

台長: 月泱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會帶人的主管才知道問話的技術/生田洋介
此分類上一篇:真希望 你也喜歡自己/房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