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3 20:05:21| 人氣3,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生存術!摘錄《延禧攻略》語錄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章:你可知《延禧攻略》一首插曲藏了多少詩詞典故?

              以前同事推薦的劇,當時有去找金句改記起,紓壓用。^^ 

    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不雪中送炭,也別落井下石。

     惡意落井下石的無一不是鬼。

      落井下石,就是絆倒自己人生的絆腳石啊!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舉頭三尺有神明。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寬容是諒解,隱忍是蟄伏,所有的等待都是在積蓄能量。

    「人心存良善,更應懂得自保。」

     滄海桑田,世事變幻,從前山峰巒起,將來一馬平川,這個世上哪有一成不變的道理啊。

            惡人都是欺軟怕硬,妳越是畏懼,他就越是欺凌。

           雖說流言止於智者,但這個世上本就是蠢惡人秀下限智者有所為、有所不為,出言有品德、寬容有限度,道義有餘裕,不為非作歹,進退得宜。

    

              因為我幫了她,受到了誇獎,你們個個就眼紅。自己不幫人,還不准別人幫,天底下還有這樣的道理嗎?原本我不在乎,因為我入宮也不是為了交朋友,但今天我必須警告你們,我,魏瓔珞,天生脾氣暴,不好惹,誰要是再唧唧歪歪,我有的是法子修理。

    「事情不來,我不主動惹事。事情來了,我也並不怕事。為人處世無非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若是處處擔憂,心懷恐懼,那還活個什麼勁啊?」

    

    「世事不會盡如人意,是人就有失敗的時候,所以妳要學會耐心等待,等到妳內心足夠強大,等到有一天妳不再受制於人,等到天時、地利、人和。」

 

   「凡欺人者,他日必為人所欺。」

 

    「怕輸就用卑鄙手段,只會讓人更瞧不起你。」

 

       「善欲人見並非真善。」

 

    「如果在你前行的道路上,你遇到強大的阻礙,讓你無法再繼續前行,不要一心只想著目標,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集中精力把事情做好,等到真正強大的那一天,也許,會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刻。」

 

       「凡事如果太斤斤計較,活得不會開心的,任何事情,退一步方能海闊天空。」

 

     「人心存良善,更應懂自保,妳要記住。」

 

    「如今隨波逐流容易,獨善其身卻難,只因為克己奉公會變成笑話,不徇私情受千夫所指」

 

   識時務的人。這樣的人, 通常都是聰明人, 只會一直向前看, 知道過去不可追憶。

 

     凡是標榜自己,抬高自己,吹噓自己的人啊,別猶豫,狠狠地啐上一口。

 

     這世上並沒有多少湊巧之事,許多湊巧,事後清算,皆是人為。

 

      哪怕是螻蟻也能撼動大象。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反正我說的每一個字,都對得起天地良心。

 

     滄海桑田,世事變幻,從前山峰巒起,將來一馬平川,這個世上哪有一成不變的道理呀。

 

      你知道嫉妒的滋味嗎?它彷彿像一條毒蛇,時刻在啃噬著你自己的心,任何人只要腹黑嫉妒,都會變得很醜陋的醜態百出。

 

   從前你找我報仇,虛與委蛇,笑臉迎人,如今覺得我毫無用處了,就立刻不屑於顧。

 

    所有的危機只要把握得好,就可以變成晉升之階。

 

    你知道你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嗎?你空有冰冷的外表,卻沒有冰冷的心。

 

     惡人都是欺軟怕硬的,你越是畏懼,他就越是欺凌。

 

     天道不公,世道無情,要想不為魚肉,只能我持刀俎。

 

    「養狗啊,要擦亮眼睛!狗和狼要分清楚,別一不小心引狼入室,被咬了可就得不償失了」

 

     為自己挺身而出,虛情假意裝熟酸民兩面三刀的鬼沒資格說三道四。

    「千萬人的唾液,我也能唾面自乾,哪怕就是讓我跪著等,我也要等下去,直到真相大白的那一天」

       我在等水落石出,他在等天譴。 

      依附於強者,不如努力上進,讓自己就是強者。

有妳在身旁

主唱:秦嵐 鄧家佳

劇名:燦爛的轉身 The Magical Women

作詞 :沈追白、任帥

作曲 :任帥

編曲 :張藝

鄧家佳:

那是一場 破碎的夢

經歷過多少風浪

還有太多遙不可及的奢望

秦嵐:

也許只有 經歷絕望

才能够學會成長

我會一直站在有妳的地方

 

鄧家佳:

我也曾在 這片人海 迷失了方向

合唱:

現在的我 不再仿徨 有妳在身旁

 

鄧家佳:

人來人往 聚合離散

尋找命運的答案

不再孤單 因爲有妳的陪伴

 

秦嵐:

我也曾在 這片人海 迷失了方向

合唱:

現在的我 不再仿徨 有妳在身旁

秦嵐:

忘掉悲傷 勇敢去飛翔 

鄧家佳:

是妳讓我 學會了堅强 

合唱:

你是冰雪融化後 最暖的陽光 

把所有夢想照亮

合唱:

我也曾在 這片人海 迷失了方向

現在的我 不再仿徨 有妳在身旁

有妳在身旁

                公司裡我們team也有屬於我們的職場語錄,基本上是大快人心,為了工作有效率氣氛好的鼓舞士氣,謝謝志同道合、善解人意的人們,^^

   

        同事問:「為什麼兩面三刀使壞的自大鬼,活在人間一直獻醜?」

                    :「愛現啊!」

   

               結果,下一句第三句說完,就趕著同事,趕快做事,做事才有餅,我們要把餅做大,^^

                                      要開心做事,做事開心,事半功倍,^^  

                   

                謝謝雪中送炭的人們,心領溫暖,感謝所有好人有情有義善解人意的人們,第三句是為了讓同仁們心情豁然開朗的人生開掛,^^  ,我是繳了很多超多學費才領悟的,誰說多麼痛的領悟,^^   ,人生沒有無痛成長,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在我們team,開工前,一早我都要鼓舞士氣講重點三分鐘內精神咕咕咕~讓隊友們精神抖擻的做事上工。也累積了一些個人血淚的職場生存術語錄,同事說那叫醒世的步步驚心,^^"。

  願妳我,在面對職場自大鬼亂入管海邊吹海風愛現還得意忘形的惡意傷害,敢於大膽的說出:「越線的是你!」

     職場同事沒得選,一定會有三觀不同的,多說一句都是廢話。

              少言為貴,閉目養神,養精蓄銳。

               保護自己,和想守護的團體同仁,或許,職場上有人會離開,有人會留下來,但是夢想的種籽種在心田,無論身在何處,職人的熱情就在你的生命中滋長茁壯,讓志同道合、信念相近的人們,互相支持成為彼此努力前進更好的力量。

                       Z世代同事超熱血的聽這首,^^,職人的一生懸命精神。

台長: 月泱
人氣(3,22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蒐集室 |
此分類下一篇:假如《國王的新衣》是縮影版眾生相,你是誰?
此分類上一篇:鐵人行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