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6 20:11:05| 人氣1,8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別害怕與眾不同/《女人迷》創辦人張瑋軒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
DARE TO BE DIFFERENT

正視你的不同,不違心地活著,

你為自己而活,為生活而快樂。

 

 

  《女人迷》創辦人暨執行長——張瑋軒,

  掀起台灣女力風潮,誠實面對心路歷程之作。

  她將對生命的熱愛,具體投入於工作與生活,

  接受自己是如此脆弱且勇敢的存在,視限制為禮物,

  深信快樂是本分,而優秀則是被學會的事。

 

  和你,一起併肩成為自己,決定今天就是最好的一天!

  找到屬於你的人生答案

 

  // 韌性而不任性的獨特,讓你,就是你 //

  

  親愛的我們,為什麼做自己這麼難?

  這是你想要的嗎?還是他人的期望?

 

  面對內心的恐懼,現在就舉手說出你自己的故事。

 

  如果你內心正住著一個受傷的小孩,

  看著他,和他說:真的沒關係。

  你不需要很完美,但要無愧地做自己,

  敢於不同,是成就你生命之業的第一課。

 

  現在的你,正過著理想又可愛的生活嗎?

  有值得珍視的重要之人嗎?

  記得要勇敢去愛,而不只是等待被愛。

 

  你真切地活在時間之中嗎?

  拿時間做什麼,那將是我們生命的總合,

  慢下來,透過儀式感來重拾日常的怦然心動。

 

  ▋親愛的女孩,不要害怕自己變得優秀

  遠離「平庸」定義,自然就是與眾不同的本質。優秀不是鋒芒畢露,而是深度察知自己的狀態,懂得謙虛,更懂得不斷追求更好。

 

  ▋格格不入又怎樣

  身為你自己,堅持做一個想成為的大人。不僅願意、也要敢於與眾不同,接受自己的格格不入,不忘抵達、慢慢接近想望的生活。

 

  ▋孤單一人,卻不孤獨

  縱使孤單一人也不孤獨不勉強和不適合的人相處,未來的幸福自己積累,更喜歡自己的每一天。

 

  ▋用自己的聲音,說自己相信的事情

  好好地喜歡你自己、好好對自己說話、好好發現自己,並切確地聆聽自己的內在聲音,你是你生命舞台中的唯一主角!

 

  ▋以儀式感來創造自己的小宇宙

  創造理想生活,打造「儀式感」,感知自己的渴望,並為生活創造專屬於你的節奏和樣貌,「主動地」活在你想要的時間感。

 

  ▋無所畏懼,就擁有真正的自由

  無所畏懼,是對自己想實現的事充滿信心與渴望。這絕對是我們的時代,若希望這時代更好,今天開始,我們必須一起創造改變。

[名人推薦]

認識瑋軒的時候是她剛創業沒多久,當時從她閃閃發亮的眼神中得知她創立女人迷的職志就是為女性發聲,推展女性自我成長以及自覺能力。多年之後,她的志業末變,更多了份使命感,鼓舞更多的弱勢女性族群。這條路不好走,但瑋軒很執著地往前走。這本書是她對女性成長的期許,也是對自己的對話。因為女人迷,我希望年輕台灣女性更自主快樂!——丁菱娟(作家、新創及二代企業導師、資深公關人)

 

  真正的創業是在利他的人生志業上,進行和自己與世界極致的對話。瑋軒帶著真誠、勇氣與累積,寫給用自己扛著時空矛盾的你我。——邱懷萱(Anchor Taiwan執行長)

 

  瑋軒告訴我們:自尊、自信、自愛,做好任何一件事情就很足夠,不用逼自己永遠自立自強。活著難免會受傷,但不需要急著把自己治好,因為我們並沒有哪裡壞掉。——林大涵(貝殼放大創辦人)

 

  聰慧美麗的瑋軒有著宏遠果敢的志向。我期許他:「一個刻意、一個不刻意、一個不在意,專注實現自我」。刻意覺察女性的挑戰、不刻意強調女性身分,更不必在意旁人的譭譽。——陳嫦芬(國立台灣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從感性鼓勵到科技警惕,集結各種角度探究愛與性別、勇氣、溫柔、失敗,以及如何讓自己與身邊的人都可愛的一本重量級著作;我將十刷,你/妳呢?——葛如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系專任助理教授)

 

  認識瑋軒多年,這本書讓我跟著她,看似走進她的內心世界,其實是自己的內在深層世界。她探索生命的各個角落,從年幼時與原生家庭的緊張關係、創業期間的名利與孤單、與生命最重要的伴侶的互動及融合等等,筆調看似輕鬆,卻字字深刻入骨,常讓我停頓思索。被大家肯定成功的人,面對孤獨幾乎是必經的自我探索與磨練。瑋軒用「內在霸凌」形容在那孤獨的角落,面對的壓力經常是來自自己。她的體悟,面對它!征服它!也許,善待那個蹲在孤獨角落的自己,是人生快樂的起點。把心安頓了,心不難,事就不難!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生命的總合,就是你拿時間做什麼」。透過自我的內心世界探索,會讓自己更清楚該如何安排時間,如何譜出自己的生命樂章。這是一本值得在安靜的角落,慢慢細讀的書!——蔡玉玲(台灣女董事協會理事長)

[句子摘錄]「發現自己」進而「好好地成為自己」。

  我們可以為自己勇敢,堅持善良,堅持正直;無論世界有多黑暗,都不要害怕成為那道光。

  你,就在創造自己的生命之業。

  「為自己的生命擔任最高負責人」的心態過日子,許多事情就會變得不同,因為你將更明白你必須為自己做選擇。

  你越能敢於格格不入、與眾不同,你的選擇越會讓你成為「你自己」。

  讓自己發光,才有機會被看見!

  越是努力,就會越幸運。

  幸運的前提是,做好絕對的準備。

  積極的把握各種機會,一路上累積自己的能力,不要害怕讓自己被看見。

  為自己勇敢,你將能創造自己前所未有的想像。

  痛苦並非無以忍受,痛苦也不會永遠持續。你要記得,痛苦有其限度,不要在想像中將其擴大。-馬可.奧理略《沉思錄:我與自己的對話》

  如果你夠正義,你更會現身。

  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做,我就是我自己的見證,我可以就是我自己。這是我的人生,我有能力讓人生充滿愛、希望、給予、喜樂、原諒、慈悲。

  在世界變得更好之前,我們必須先練習強壯自己。

  當你掌握恐懼的真相,你就掌握了自由的鑰匙。

  首先,我們做出選擇之後,我們的選擇就會成為我們。-安妮.法蘭克《安妮日記》

  面對妒忌,當你真心想要邁向卓越,一開始就要明確知道自己即將走向孤獨之路!

  真正優秀的人看到強者,只會心生惺惺相惜之意,真正的朋友,會因為你的成就而感到驕傲!

  把所有的不會都當作「我會」的起點。

  「多元與共融」

  快樂是當你所想的、所說的,與所做的,都是和諧一致的。-甘地

  工作不只是工作,工作就是愛的具體化。

  我之所以是我-時間積累下,我的存在價值。

  越困難的時刻,往往是越能讓你決定你是誰。

  失敗是常態,不如意是必然,生命經驗能教會我如何平常心應對。

  學會輸,學會覆盤。

  人生有太多事情,真的不是努力就做得到。

  生命的奧秘,並非在於做得到或做不到,而是我們怎麼做。

  永遠不要追尋「最好的那個答案」,而是找尋「屬於你的答案」。

  無論遇到順境或逆境,外部環境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境」。心順了,就都是順的。

  只有真正全力以赴過,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努力是一種過程,需要每一天有紀律的累積。

  努力,是一段孤獨的旅程。

  「努力」是一種無條件、長時間、有紀律的投入狀態。

  你的態度,決定了生活質感。

  主動、選擇、當責。

  只要把自己做好,就是最重要的「與眾不同」,做自己。

  在追尋進步的過程,不可能不感到孤單,你得先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誘惑。

  如果你想擁有這樣的朋友,就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人吧。

  你的朋友其實就是你的綜合體,你是怎樣的人,就會吸引怎麼樣的人圍繞身旁。

  朋友真的很重要,好好選擇,也好好珍惜。

  當你瞭解自己的黑暗,那更讓你冷靜、專注,幫助你在無垠黑暗中,鼓起勇氣積極走上光明的道路。

  重視你遇見的每個人,尊敬你正在做的每件事,珍視自己的每一天。

 「在謊言遍地的時代,講真話,就是革命行動。」-喬治.歐威爾《1984》

  在世界變好之前,你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如果事情變得不對勁之前先轉身離開。

  我們要讓自己活在愛裡,而不是活在恐懼裡。

  愛是這世界最強大的力量,好好愛自己。你的所有格格不入,就是你的與眾不同。

[讀後感想]第一次主動買名人類自傳人生經歷的書,以前大都工作需要,真的還好我沒錯過,選對遇到,一開始因為心理測驗才知道女人迷網站與創辦人張瑋軒,^^",開閱才知道,這是一本充滿人生哲理、平衡生活,讓自己好好活在現實世界,活出自己最自由自在的樣貌,引導方向,自我啟發,一開頭就出現"面對霸凌:選擇善良,格格不入又怎樣?",隨著網路社群媒體,似乎霸凌,已是明顯著的社會問題,我和幾位朋友小時候也都曾各自經歷過,感同身受作者邊哭邊寫下自己被霸凌當下的孤立無援,拒絕同流河污,堅持自己的良心做人做事,不違心,就像作者所述在《小公主》中莎拉公主,告訴我們真正的公主不在於錦衣玉食,而是由內而外精神的高貴,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在現實世界爭取真平等,就不要齊頭式假平等,拿出實力,只有努力向上的人才有機會光合作用,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運,當你懂得感恩,知道沒有人理所當然,怎麼收穫先問自己怎麼栽,自我覺察,先由面對自己問題,理解癥結,解決方法,自我感覺良好只會讓自己固步自封、停止進步,甚至自我浮誇到聽不見真話、拒絕實話,自我否定,則讓你害怕面對失敗的遲遲鼓不起勇氣,如何實現理想,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接受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做好萬全準備,全力以赴,失敗為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來成功,沒有反省,哪來修煉,沒有自修,哪來進步,活在當下,全融人生,生活連結、親密連結,創造自己的平衡人生,水到渠成,要知道自己努力的方法對嗎?由瞭解自己,先付出努力才會產生能力,累積自身能量,人,不可能每天都擁有鋼鐵般的意志力,再熱血遇到打擊也會降溫的受挫,而認真全力以赴的全心投入是實現自己的腳步走自己的路,一步一步踏出屬於自己的頻道,結交益友、學會傾聽,益友的意見,就是修正自己的良方,珍惜機緣,結善緣,多元共融,全融人生,包容心、同理心、愛相隨,創造自己喜歡的人生,勇敢擁抱自己,不孤單,萬事起頭難,對的就堅持洪荒之力走自己的道路。

 

女人迷網站:https://womany.net/
















  給自己三十天心順,馴服,克服,臣服!  

台長: 月泱
人氣(1,863) | 回應(1)|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借用下一世的男朋友/深雪
此分類上一篇:Dear / 19’s Sound Factory,深澤仁

楊風
好書大家讀

早安,喜樂幸福
2020-07-27 09:34:11
版主回應
謝謝楊風台長,捧場好書,晚安,祝福 順心如意。
2020-07-27 19:54:0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