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1 11:21:36| 人氣1,55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貼紙,集郵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友台作家陳跡台長收藏,我也來共襄盛舉,實則轉換心情,呵~,跟著我搭著時光機~

  聆聽樂聲,一起慢慢欣賞,懷念著那屬於郵票的故事,

  





  話說,國小時,我母親要我集郵,怕我暑假太悠閒,呵~,所以買了本集郵給我。




  有些是去郵局買來收集的郵票。





  我媽媽教我一次先剪好寄來的郵戳郵票再浸水,讓郵票與信封紙分離,再晾乾收藏。






  之後,我的功課就是負責把集郵冊集滿。




  還好,是買小本的集郵冊,呵~





  當時小孩的我,內心是os..,暑假,我也是很忙的,哪有很閒,呵~





  忙著和朋友寫信,朋友規定我一星期一封信。偶爾,還要陪她聊天逛街...





  跟我母親規定要我集郵一樣,我還真聽話,嗚...






       誰說,我真的很抖M,呵~,才不是呢!




   是買了郵冊,就要集好集滿,(有滿嗎???),呵~





  哇,還有,有被發現我不是專業的,還外行的,完全不會介紹郵票,呵~






   我集到一隻狗狗郵票,呵~





  回想小時候,也曾認真的收集郵票。(我媽媽派的功課,呵~





   集郵,真是漫漫長路~





   還有唷 ^^,請問集郵,到底是有郵戳的較好,還是沒有郵戳的呢?今天問同事們,結果答案分兩派,結論就是收集屬於自己的時代寶物,開心就好,開心無價。




  嗯,其他台長他們較專業,我實在是要怎介紹我收集的郵票呢?





                 YA! 封底,呵~






  貼紙冊倒是我自己,小時候要收集的。

  被發現,我小時候喜歡的玉女女明星,呵~




  有郵票有貼紙,那來聊聊寫信好了,...






     其實我也有很多信封信紙,被我女兒拿去揉,我,嗚...,其實原本貼紙冊有透明書套的,女兒還撕我的貼紙,呵~,有人交過筆友嗎?




  我沒有,我朋友也沒有,但以前同事調查好像蠻多唸文科都有交過筆友?




在《飄移的起跑線》,作者歐陽立中在書中:「文字,是我們相遇的信物。」





  唸文科,都那麼浪漫情懷嗎?





  問卷調查,確定自己不喜歡的人寫情書給妳們,妳們都如何處理,呵~






  有人,真的因為情書,而接受對方和對方交往的嗎?


  因為我認識的女生朋友,沒有人因為情書而喜歡一個男生,如今,情書,就代表曾經青春期的浪漫,還是專屬戀愛中的荷爾蒙發作費洛蒙作祟抒發症狀...,(我去旁邊畫圈圈,呵~






  小時候收集的貼紙,有些是要貼在信封上,所以有些,特意找小小的。




  為單純的喜好而努力著~存錢(才有錢買),呵~




  那時候除了童書,也蠻喜歡看漫畫,所以也收集漫畫男女風格的貼紙 ^^




  那時候卡通加啡貓和史奴比,看了加啡貓,我決定一輩子小動物、寵物只養狗狗,呵~





  因為加菲貓的主人,讓我警剔絕不養貓,(難怪養貓的人有些都自稱貓奴,呵~
),家人也都不喜歡貓,我也不喜歡貓。寵物,不養貓而已。




  還是喜歡最喜歡熱情、愛黏人、忠心的狗狗,會對著我開心的一直搖著尾巴,讓我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呵~,叫牠握握手,就握握手,呵~,會開心也會嗚嗚叫(要洗香香),溫暖的好聽眾,一起生活的萌寵狗狗朋友。





  一起看電視,牠還會一副硬撐陪看,結果卻開始打哈欠,看不懂,(想睡覺覺zzz...





  小時候,還收集音樂CD和小時候看的書,有些送朋友,童書大都在原生家,除了兒童注音版世界文學、民間故事,還有亞森.羅蘋...,...等等。





  是因為亞森.羅蘋,讓我喜歡上偵探推理小說,不喜歡福爾摩斯,因為配角華生好吵話超多的且都贅言。






  結果,問朋友喜歡福爾摩斯還是亞森.羅蘋,結果,大家都選擇亞森.羅蘋。題外,有人說福爾摩斯和華生,算是最早期的BL組合,所以喜歡BL小說覺得福爾摩斯和華生BL?





  所以,交友前先問,喜歡福爾摩斯或亞森.羅蘋,可以拿來當交友的準則唷!呵~(開玩笑的,不準,不要怪我咩 ^^ ,不要因為喜歡福爾摩斯馬上轉台嘛!跟我說說到底為什麼喜歡福爾摩斯,真的是看BL?呵~




   小時候覺得勳章代表榮譽又有個人風格。






  迪士尼唐老鴨...,也曾經是小時候看的卡通,唐老鴨很會口沫橫飛,呵~





   謝謝欣賞,我小時候的收集^^





     少女漫畫,小時候卡通也流行小甜甜、莎拉公主~,我都在看卡通,呵~,好懷念。現在陪女兒看的卡通,怎感覺沒小時候看的好看,呵~,是因為長大是大人嗎?

    透過,再次翻閱小時候的收藏,讓我重溫了童年為單純喜好而花時間就只是開心,並珍惜物品,它們是我收藏的時代寶物唷。也分享你們的吧!搭上有趣的回味時光機~,雖然不像多啦A夢的科技時光機,但屬於生命中的更值得永續細心收藏,好好珍視。

台長: 月泱
人氣(1,551) | 回應(4)|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蒐集室 |
此分類下一篇:傳承的書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人際兩書

陳跡
我以前也有在收集書信和卡片~~~
以前的紙卡精緻又漂亮~~~
我把它們和我收過的信~~~
我構思小說的資料和底稿放在一起~~~
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就開始寫小說了~~~
那時我家還沒有電腦~~~
我都用筆記本寫~~~
可惜在一次搬家的過程中~~~
那些東西都丟掉了~~~
包括了我的作品[極劍]和[向陽]的原稿~~~
真令人扼腕ㄚ~~~
您的郵票保存得很好~~~
我的郵票很髒又泛黃了~~~
不知道貼上來會不會傷大家的眼~~~哈哈哈~~~
對了~~~我還有個收集~~~就是書籤~~~但那也都不見了~~~
萬惡的搬家啊~~~
2020-06-21 12:59:33
版主回應
嗯,陳跡,真的以前的友情心情卡還有古典美人、山水畫詩詞,以前的紙卡較有質感,被我女兒摧殘後不復存在,呵~
高中就開始創作,好厲害,我高中時光作業打到快完成電腦自動重新開機,沒存到檔,就快欲哭無淚的馬上從頭又開始重做,之前花的時間,都變做白工,更何況妳是創作品的無奈割捨之情,但妳從高中就開始創作耕耘了,由妳的作品就知妳是長時間勤於寫作的創作者,那就是我們要向妳學習,(我高中光作業重打就快瘋了,呵~
時代的寶物就是泛黃才有時代感,就像光陰的故事(以前很感人的連續劇),要是全新新買的就沒什麼特別,時代的寶物,可是我們小時候童年時的珍藏且內含回憶的寶物呢!
對啊!搬家真討厭,我也搬家幾次,每次都要逼自己丟東西,尤其我姊姊很愛把我朋友寫給我的信全部拿去丟,還跟我說留著那些佔空間做什麼,會聯絡的就會聯絡,沒聯絡的也不可惜,真是...,當年我很想回我姊,但我珍惜那些友情,偷去撿回幾次,最後還是割捨,真的,不能什麼都帶,都是搬家啦!然後,又會產生報復性消費,買新東西,以填補失去割捨的痛,有捨就有得,(嗯,所以是我自己合理化買新品安慰自己,呵~^^),都是搬家的錯,讓我們的時代寶物變少,呵~
2020-06-21 18:56:49
(悄悄話)
2020-06-21 13:28:47
(悄悄話)
2020-06-21 19:29:35
楊風
現在幾乎都不寄信了
郵票的世界快要結束了

祝端午節快樂

平安健康
2020-06-22 09:08:47
版主回應
楊風台長,嗯,所以要珍惜在擁有時^^,祝您 端午佳節、順心如意。
2020-06-22 19:03:5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