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01 21:58:26| 人氣1,9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丑的品格 - 三無&雙笙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無 & 雙笙】小丑的品格 

 
雙笙: 脂粉鼓樂燈箱上演著 
         夜色的繽紛
           將我濃墨重彩塗抹後 
         已無法辨認
 
三無:佝僂脊背敲響三角鐵  
        那音色最動人
          乘著馬車在夜燈之中  
        迷失的我們
 
雙笙: 撥開揚塵 邁步傾身
           掩藏内心 變得愚笨
           在帷幕後的冰冷 
         我一個人
           這孤單是為誰而生
       
三無: 歡呼吧 在舞台旋轉 
         在燈光中沉淪
           天鵝絨幔布背景做陪襯
           跟上節奏擺動毫無優雅的舞步
           咿咿呀呀的歌唱得入神
 
雙笙: 踩在破舊腳踏上轉動著車輪
           跌撞磕絆回應你的掌聲
           以詼諧的語言嘲弄著我的可悲
           用最快樂最傻最戲謔的口吻
 
三無: 變換姿態的旋轉木馬 
         奔跑著 逃離一切紛爭
           兜兜轉轉在霓虹之中 
         暈眩的我們
        
雙笙: 落滿花瓣揮手再道别 
         不絕的贊美
           唇齒之間片刻的喜愛 
         我並不當真
 
三無: 撥開揚塵 邁步傾身
           嬉笑怒駡 將我圍困
           左搖右擺的心神
           我騰空翻滾
           遮擋不自覺的嗚咽
 
雙笙: 跳動吧
           踢踏踢踏尖頭鞋磨碎鞋跟
           嘹亮的號角奏響在午夜
           不願理會聒噪的主持人
           我整夜  
         倒掛在鐵鎖上暗自憤憤
 
三無: 落座黑暗中的目光咄咄逼人
           有意無意取笑般的眼神
           誰看透了我的心一點一點破碎
           誰又能夠來拯救我這樣的人生
 
雙笙: 無人的街沿 
         挽起袖管吐露煩悶
           汽笛聲 
         遙遠地帶走歸家的遊人
           遺忘了我們
 
三無: 站在舞台旋轉 
         在燈光中沉淪
           天鵝絨幔布背景做陪襯
 
雙笙: 以詼諧的語言嘲弄著我的可悲
           油彩覆蓋我淚濕的笑紋
 
合:將濃妝豔抹燦艷假裝做告慰
     在霓虹光點間流連的愚昧
     只是身在其中早已無所謂
     在這夜晚燈火迷離下沉醉
     來往穿梭無情的路人
     誰來拯救我的可悲









台長: 月泱
人氣(1,9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樂聆賞 |
此分類下一篇:曾經我也想一了百了 - 中島美嘉
此分類上一篇:生生不息-馬天宇、可樂-林采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