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9 20:26:35| 人氣4,1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會傷人?母愛創傷、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愛創傷、母愛傷痕...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不管媽媽如何討厭我...
獨居上班族泰司(太賀 飾),不僅將自己的生活打理的有條有理,甚至還會做一手好菜,每天精心為自己準備便當,菜色豐富到就連女同事看了也驚艷不已。然而總是笑臉迎人、樂觀開朗的他,心理卻深藏著一個秘密…。小時候的泰司因為體型龐大,在學校飽受同學嘲弄與霸凌;父親總是忙於工作、母親光子(吉田羊 飾)是個表面上溫柔細語、美麗優雅,私底下卻會歇斯底里地虐待小孩的女人。對他態度忽冷忽熱,尤其在婚姻觸礁後,更是對他施以暴力、甚至把他送到「特殊學校」接受管教。儘管總是得不到母愛的回應,泰司依然勉強自己面帶笑容,認真地愛著媽媽,相信總有一天可以得到媽媽的認同,直到一次激烈的爭執,媽媽拿著刀子大吼:「要是當初沒生下你就好了!」,泰司徹底心灰意冷離家出走,與媽媽斷絕往來。直到自力更生多年後,再次接到好久不見的媽媽的一通電話,在周遭朋友的鼓勵下,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決定重新開始,努力修補母子關係,就算被拒絕也絕不服輸…
電影由人氣部落客、漫畫家、小說家歌川泰司漫畫作品改編,因為公開性取向後被親人以至朋友冷待的人生,後來因為朋友的一席話,而決定和斷絕關係的母親重新開始,傳達他對母親的愛。從小身為被虐兒,身上滿是傷疤,歌川泰司選擇不怨懟人生,他將自己真實經驗畫成漫畫作品,引起熱烈的迴響。

【許皓宜情感心理課 004:厭惡】當無辜的「豬」成為傷人的話語——電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妳可以選擇厭惡那些帶給妳痛苦和傷害的人,就是不要厭惡妳自己。
---------------------------------

微笑,是一種禮貌。

微笑,也是最好的拒絕。

微笑,是為了倔強的證明自己沒有受傷。

我怎麼可能說的出口我愛媽媽呢?

雖然在朋友眼中都說我孝順...

但我根本感受不到母愛

小學時,同學們都說妳那麼乖巧,
妳父母一定很疼妳...

答案是沒有唷!完全相反

我只能強逼自己裝笑帶過...沒人知道那種話是在我傷口上灑鹽

母親過世時,那句安息~好像是對自己說安息。

母親改嫁對象很小氣,媽媽總是伸手跟我拿錢,結果我工作省吃儉用也要付請外勞的看護費,每月都快喘不過氣。幸福一直離我好遠,我有一個中風的母親,我責無旁貸。

母親改嫁後說手頭拮据,高中給她我的零用錢,她是拿去買SKII青春露,在母親梳妝台看到我當場說不出話...

母親中風,也是我出錢出力...外勞放假我就親力親為。

還被母親改嫁的阿伯冷言冷語說妳小時候也被妳母親換尿布、餵食...

事實上,並沒有。我是被托育24小時。
只因我母親不會帶小孩,親戚姨婆是育嬰保母。

同父異母的姊姊,也伸手跟我拿錢,說我母親對她不好...

母親對親生女兒是更不好更肆無忌憚...的打,朱宗慶打擊樂團出來的

姊姊開口跟妹妹我拿錢,十五萬就拿的那麼理所當然嗎?





小時候.......我曾經....我絕對不會喜歡女生,因為我母親。


曾經,我質疑我自己...


父親、爸爸呢?也不遑多讓,像"逆女"的母親一樣...

國罵、辱罵、咒罵言語...不絕於耳~~~

父親唯一父代母職(他自認)的事,就是一直安排"相親"

父親跟我說他要在他眼睛睜睜(台語)眼睛還開著的時候

把我嫁男人,爸爸說那是他對我的唯一要求。
意思是要我報答他養育之恩應該要做的事。
而寶寶也早就離開我
只傳訊息說對不起,要我找一個真心愛我的人

人格扭曲的是家暴孩子的父母,而不是被家暴的孩子。竟然有名嘴說被家暴的孩子也會人格扭曲的長大成為社會問題。就像有人有心理學位卻總是用嘴來人身攻擊的傷害人心。那種會故意留言人身攻擊傷害人心的人竟然有心理學位?還會得寸進尺、軟掘深骨、沒心沒肺的跟你道歉逼迫你原諒,吃定你與人為善要你吞下去,就像甄環傳中-⊙人就是矯情,心理學用來幫人是專業、心理學用來傷人是造業。有公眾話語權的名嘴更應謹慎發言,而不是以偏概全的踩踏生長在家暴陰影下孩子心中永遠的傷痛。會不會扭曲,不是妳經歷了什麼,而是妳怎麼面對。其實沒有經歷過遭難卻扭曲異常的人更多,你以為會家暴的父母是怎樣造成的呢?不是大都說只是沒法控制自己情緒、一時情緒上來。問題在於為何沒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大人父母都無法自制自己的情緒,卻要孩子(順心如意)順自己的心如自己的意?

母愛創傷:走出無愛的陰影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3918

「我永遠都不要像我媽一樣!」
  這是憤怒,也是一個女兒最悲痛的呼救……
  
  不斷落入同一種失戀循環,不敢相信自己多可愛的妳;
  無論學業、工作表現再優,總嫌自己太笨太沒能力的妳;
  很害怕自己當了母親,卻無法好好愛小孩的妳……
  不是妳不夠好,
  而是妳的媽媽,傷了妳太久、太深、太重。
妳受到此生最不堪的虐待、凌辱,但她冷淡地默許那發生;甚至施虐者,是她。
  
  真的好痛,要承認「媽媽其實並不愛我」……
我們最初的愛是母親,剝奪了這份愛的竟也是母親。但妳如何去怪妳媽媽呢?所有糾結只能化為自責:「她其實是愛我的,一定是我有問題,是我不配被愛,是我不好!」
  帶著這傷長大,人生屢屢碰壁,妳不懂為什麼。
  妳當然值得愛!然而,就像作者本身及書裡的受傷女兒們一樣,妳母親沒有能力愛妳,她走不出自我的生命困境,卻也抽乾妳的自信,因而,妳被巨大的失落感困住了。
  母親或許沒有給妳足夠的愛,但妳是一個能夠愛的人。
◎認清「無愛母親」的五種典型:嚴重自戀的母親;過度糾纏的母親;控制狂母親;需要母愛的母親;忽視、背叛或打擊孩子的母親。
  ◎蘇珊.佛沃博士向來擅長說出人們難以面對的真相,以及大家在「完美伴侶」與「快樂家庭」表象背後對待彼此的真實樣貌。隨著愈來愈多女兒帶著母親留下的傷口前來求助,以及自己在母親過世後,對於這段母女關係所走過的療傷經歷,她決定陪伴因母親沒有愛人能力而受傷的女兒們,辨識母愛創傷,進而療癒母愛創傷,修復母女關係,細細撫平那深觸靈魂的傷。
  ◎【國外書評】
  .「這是一本劃時代的作品,內容有力、易讀,又能提供情感支持,完全符合女性的需求。」——貝芙麗.英格爾(作家,著有《情緒的療癒》、《好女孩症候群》)
  .「蘇珊.佛沃的智慧與遠見,拯救了數百萬的生命……這是一本威力驚人的自我療癒指南。」——卡洛.H.布朗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塞梅爾神經科學和人類行為研究所傑出研究教授)
  ◎妳深深受了傷,但妳可以幫自己療傷:這個量表有助於釐清長久以來,「母女關係」對妳造成的影響。
  妳是否:
  •不確定母親愛不愛妳,並且在想到她可能不愛妳時,感到一陣羞愧?
  •感覺必須為所有人的幸福負責,卻獨漏自己?
  •相信母親的需求、欲望和對妳的期待,比妳自己的想法重要?
  •相信必須努力才能得到愛?
  •相信無論妳怎麼做,母親都會覺得不夠?
  •相信妳必須保護母親,即便清楚她的所作所為正在傷害妳?
  •只要不配合他人就會有罪惡感,覺得自己是壞人,尤其面對母親時特別嚴重?
  •不願跟母親分享生活細節與感受,因為知道她會拿來對付妳?
  •感覺自己不停在追求他人的認可?
  •無論有了多少成就,仍常感覺害怕、內疚、渺小?
  •懷疑自己有什麼毛病,並怕因此永遠找不到愛妳的另一半?
  •不敢生小孩(前提是想生小孩),因為怕他們「會變得跟我一樣一團糟」?
  這些都是無愛母親留下的傷,根源通常可追溯至妳的童年。但即便發現每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都請不要認定自己「完了」或「注定毀了」。藉由本書協助,妳可以立刻做出許多實際改變,改善人生。


 •感覺必須為所有人的幸福負責,卻獨漏自己?
 •相信妳必須保護母親,即便清楚她的所作所為正在傷害妳?
 •無論有了多少成就,仍常感覺害怕、內疚、渺小?
 •不願跟母親分享生活細節與感受,因為知道她會拿來對付妳?

    ↑ 那幾項是我的症頭,嗚...

第五章 需要母愛的母親
「我得靠妳幫我處理一切。」
其實妳還是個「小大人」 
艾莉森:總是迷上「需要幫助的人」 
裘蒂:母親酗酒、濫用藥物且憂鬱 
妳失去了童年,直到現在還為此心痛 

第六章 忽視、背叛或打擊孩子的母親 133

「妳老是在製造麻煩。」
愛蜜莉:隱形的女兒 
無法保護孩子的母親 
當母親開始失控 
性侵害帶來的雙重背叛 
妳只是受傷了,不是毀了 






  支離破碎的自己,到底要怎麼說出口呢?

  就像本來冰山一角。
        去年讓我變成了天涯海角。
   打通任督二脈,需要活動筋骨。




忍耐-杏林子

忍耐,是一種涵養,一種學問,一種人生境界。
在憤怒中安靜,
在激動中自持,
在寃屈中沉默,
在危險中鎮靜,
在貧窮中安然,
在寂寞中怡然自得,
在苦難中泰然自處。
妳要把眼淚收起來,把笑臉擺出來;把傷口遮起來,把胸膛挺起來。
妳要在心口插著一把刀的時候,還能笑得出來。


不留
 
作詞:王菲
作曲:王菲
演唱:王菲
 
我把風情給了妳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妳 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妳 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妳
 
我把照片給了妳 日曆給了他
我把顏色給了妳 風景給了他
我把距離給了妳 無言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妳 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妳 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妳 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妳 麥克風遞給他
 
聲音給了妳 畫面給了他
我把情節給了妳 結局給了他
我把水晶鞋給了妳 十二點給了他
 
我把心給了妳 身體給了他
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我把風情給了妳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妳 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妳 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妳 責任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妳 我把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妳 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妳 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妳 麥克風遞給他
 
我把心給了妳 身體給了他
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也許吧




  
  


  這樣妳懂了嗎?不會見面。
(原因妳從沒問過我)很抱歉,我幫不了妳。我自己都快滅頂了,呵~;但我有送妳一首歌,每年必備主題曲"今年一定會好過",妳唱一定超有效(笑)果,要懂得自得其樂,要不怎過活呢?
  為什麼我要妳加油,因為妳還有轉圜的餘地、幸福的權利。不要像我。如此而已。
  


 
妳最大的特色是善解人意,樂於助人,很懂得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妳是典型的好女兒、好太太、好媽媽,柔柔的、暖暖的,能給人滿滿的幸福感,讓人很喜歡跟妳在一起……
 
此命格最大敗處是做事缺乏執行力!妳總是想得太多,卻沒有真正面對現實、缺乏行動力,因此容易隨波逐流,永遠活在嘆息之中……
 
  ↑ 我最常收到的卡......就是好人卡,嗚...幸福都沒我的份,嗚~~~


  知道我的弱點,請不要拿來人身攻擊我,好嗎?去年已經被傷到體無完膚、破傷瘋了,今年要劃清界線。我又不是抖M,公親變事主,嗚...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活在悲傷中,妳還要故作堅強,微笑以對。
 
每一個人體內都擁有浪漫的因子,同樣希望被愛、被理解,也期許自己有能力愛和接受愛,若遇到問題時能用愛去克服,用浪漫血液的精神,態度正面不退縮的迎向負面情緒-愛是神聖的瘋狂勇敢。


台長: 月泱
人氣(4,19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語錄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結。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

Evelyn~心~
嗯,我應該可以說出實情了~

我們並沒有在一起過,

我們是清白的。我是清白的。

泱泱有定性。寶寶看到了嗎?

一切都只是為了幫Eliza姊姊重燃起~

勇敢選擇自己所愛、追求幸福的能力

都是泱泱害我被什麼妮的罵滾。

泱泱,妳欠我很多喲!ㄏㄏ

好啦!別放在心上,誰叫妳是我朋友呢!

都說這忙不好幫,她閨蜜揪妳要報恩。

妳蹚了渾水,結果裡外不是人。

我知道妳受傷了,乖乖唷~

明天上班買糖餵妳喲!

給妳甜頭,知道妳委屈都往注裡吞。

就像淚水無聲流...

知道妳孝順的把自己的一生都賠進去了。

妳沒有錯,妳沒有辜負任何人。

妳只是辜負了妳自己。值得嗎?

做為妳的朋友

我希望寶寶看到能回來和妳一起幸福。

我知道,只有她有能力治癒妳。

泱泱,我知道寶寶早結婚了。

但妳們可以把話說開、心結打開,

不要往後人生只留下悔字。
2019-02-10 12:17:44
版主回應
嗯嗯,謝謝妳。
2019-02-10 14:05:5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