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2 10:39:23| 人氣1,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花果與月/櫻庭一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 直木獎作家櫻庭一樹 獻給讀者的少女歷險記 ★★

 
人家月夜最最最喜歡哥哥奈落了──
青春期的某個夏天,某個地方的某個小鎮。
為了尋找猝死的哥哥身影,少女跨越世界的境界。
《GOSICK》作者獻給讀者,有一點奇妙、又可愛爆表的最新長篇作品!
 
 
少女的悲傷與妄想,顛覆世界。
此時,鎮上出現了怎樣的奇蹟?
 
「那一天、那一瞬間就是一切。時間,停止吧!」
我是月夜,今年十八歲。是個擁有紫色眼睛和狼牙的「被撿來的小孩」。
某一天,我最心愛的哥哥突然在我面前死掉了。
我哭不出來,也無法接受,覺得一切都離我好遙遠──
在這當中,一年一度的「飛碟祭」到來了。
兩個居無定所的男生,阿密與阿約來到鎮上。
我總覺得阿密看起來就像是哥哥的化身──
 
 
直木獎作家櫻庭一樹探索遭逢至親離世打擊的十八歲少女內心,在分不清是靈異還是幻想的奇妙世界中,透過那雙靈動的紫色眼睛,看見微妙又複雜的情感變化和人際互動,最後終於能坦然面對那不可告人的驚天祕密……一部極富神祕色彩的清新之作。

[句子摘錄]切半就是山椒魚,一種生命力非常強的生物,就算被切成兩半也能活。精力那麼旺盛,不屈不饒又可靠,但也不是正經八百的傢伙,是個夠傻氣的男孩。
  活著的人是不可以被不幸先走一步的人給絆住的。要是被絆住,就沒辦法繼續往前進,而且要是走掉的人知道我們這樣,一定會擔心的。
  如果活著的人無法克服失落,死者也會傷心的。
  每個人都只知道自己眼睛看出去的景象,所以可以輕易否定別人看到的東西,說那都是假的、是作夢。
  我只相信愛。......相信愛就夠了吧?其他的就......畢竟這個世界意外地充滿謊言......
  自力更生離開家裡...就變成一樣了嗎?
  我當然是不想死啦,但人總有一天一定要死,而且很荒謬地,不是跟心愛的人一起死,而是孤單死去。
  月亮女神有兩張臉。或許妳也有另一張臉。
  那段關係是一段濃烈的感情,是無法輕易切斷的、活生生的人與人之間的灼熱關係。
  雖然爸爸告訴我,遺忘才是對死者最好的祭祀。
  啟程不是人與人之間的離別。死者應該永遠愛著留在地上的人們。
  人不是看年紀的,也不是看性別和出身。
  唯一真實的是,我義無反顧地愛極了奈落,而且往後也會永遠一直愛下去。
  活人沒辦法跟死人說話的。
  如果我們一直陷在悲傷裡,死者也沒辦法超渡。
  妳要明白,還活著的妳得到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茫然。悲傷。不安。 我真的很沒用。
  害怕、不甘、氣憤,而且羞恥得要命。
  同時混亂極了。
  再也不要勉強假裝忘記了。
  為了我們所愛的人,永不間斷,就像呼吸一樣,不斷為他祈禱吧!
  失去的過去情景中有著通往未來的希望。
  這股悲傷會永遠留存在心中,但我一定能夠不停步駐足,一路走下去。
 
[讀後感想]沒有人不會死亡,如何面對無可取代的人,在自己面前意外死亡,女主角月夜是前嶋家的養女也是么女,有一個大自己八歲的大哥和一個只大一歲的哥哥奈落,還有收養自己的父親,十八歲的月夜親眼目睹大自己一歲才十九歲的哥哥意外死亡在自己面前,愧疚與悔恨交織,自責前嶋家應該死去的是身為養女的我,活著的我們,不管願不願意真實人生就是會要我們學會面對生離死別,嚐過生離死別的痛,自然懂得珍惜每一天、重要的人,惜緣、惜福,真心付出、珍惜擁有,才能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今生無悔。


台長: 月泱
人氣(1,1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愚行錄/貫井德郎
此分類上一篇:時生/東野圭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