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8 15:19:07| 人氣3,7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做了,相同的夢/住野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曾幾何時,我們都長成彆扭的大人。

挫折、遺憾、孤獨、渴望……
為了獲得幸福,你的選擇是什麼?
 
當你留意到最寶貴的事物時,
世界就會再一次開始轉動!
 
沒有朋友的小女孩、反覆割腕的女高中生、
販賣季節的女人、獨自一人渡過餘生的老奶奶。
她們的「幸福」究竟在何方?
 
獻給所有當下不順遂,而想重新來過的人。
 
奈乃花,自認聰明過人的小學女生,覺得其他同學都是笨蛋,
在學校一個朋友都沒有的她,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每天放學,奈乃花便和她的斷尾黑貓朋友散步去拜訪──
住在奶油蛋糕公寓裡的馬蚤貨小姐、住在大木屋裡的阿嬤,
以及在廢棄屋頂上的南姐姐。
 
有天,班導師出了一個題目:「幸福,是什麼?」
為了尋求答案,奈乃花與因緣際會的三人有了不可思議的歷程,
然而,她們卻不斷地重覆做著相同的夢。
 
究竟在夢境結束之後,
嘴上總掛著口頭禪「人生就像??一樣」的奈乃花,
能否找到屬於她的幸福真諦?

人與人之間是無法完全理解彼此的。
撇除那些刻意傷害他人、甚至享受其中的人,不要誤以為別人會和自己有相同的思維,要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對方的想法,這才是和他人建立起關係的方式。
————住野夜






[句子摘錄]希望能成為大家重視的一本書,也期盼這本書能在大家追求幸福的途中助上一臂之力。
  如果我也能成為推動某個人的力量。
  幸福不會走過來,所以要自己走過去。
  明白自己不懂很重要喔!分明不懂還以為自己懂了,才是最糟糕的。
  大人和小孩不一樣,是看著過去的生物。
  人生就像是日式早餐一樣。沒有不用知道的東西。
  人不能忘掉悲哀的回憶。但是可以愉快地生活下去。
  人生就像午休。時間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時間中,非得接觸到最好的東西才行。(個人感想 生命得浪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上,時間寶貴)
  妳為什麼不把他們當朋友呢?很簡單,因為我感覺到心和心之間的距離。
  就像布丁一樣。小時候的戀愛,只看見甜的部分,那樣也很好、非常好,大家都明白。但是長大成人以後,就知道布丁也有苦的部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會覺得避開苦不吃不是好事,就一起吃了。但是跟咖啡和酒不一樣,我討厭戀愛苦的部分,而且努力避免苦的部分太麻煩了,所以就漸漸不想去吃了。
  要是桐生同學有勇氣的話,就可以自己反駁他們。
  笨蛋一知道對方不回話,就會以為自己比較厲害。
  人家批評你重要的東西和重要的人,你竟然不生氣。
  大家都不一樣,但是大家都一樣。
  那就像是,最強的矛和最強的盾的故事。矛盾呢。
  壞事本來就比好事更容易在人的心裡留下痕跡。
  桐生同學自己也要奮戰。因為人生就像是接力賽跑的第一棒,自己不動起來,就沒辦法開始。
  幸福,就是可以真心為別人著想。
  人生就跟布丁一樣。人生可能有苦的部分,但是容器裡也裝滿了甜蜜幸福的時間,人就是為了品味那個部分出生的。(個人感想 人生是為了品味那個部分才努力的。)
  壞就是好。人生充滿了幸福。
  真心為別人著想就是幸福。
  我在人際關係上並不聰明,這點我很明白,所以我沒辦法喜歡所有人,替所有人著想。我就只能替一個人著想了。
  因為害怕就畏縮的話,便中了對方下懷。
  我從小孩長成大人,然後變成阿嬤,做自己喜歡的事,跟喜歡的人過了一輩子喔。
  有過沒有辦法道歉、失去了重要的人,孤獨地傷害自己的時候。
  幸福就是覺得自己很高興、很快樂,以自己選擇的行動和言語,好好對待重要的人、好好對待自己。
  妳現在幸福嗎?
  幸福不是從別處走過來的,而是自己選擇而獲得的。





[讀後感想]現在的你,幸福嗎?
曾幾何時,我們都長成彆扭的大人。挫折、遺憾、孤獨、渴望……為了獲得幸福,你的選擇是什麼?由女主角奈乃花-自認聰明過人的小學女生帶領著我們遇見反覆割腕自我傷害的女高中生南姐姐、社會人馬蚤貨小姐,只剩自己一人獨居的阿嬤,不同年齡層對幸福的迷惘到因為遇見奈乃花而產生的改變與走過一切人生的頓悟,不同時期的迷惘與領悟,的確是向讀者發問的大人童話,人生關於"幸福"課題,妳多久沒好好思考了呢?國小的奈乃花看不懂小王子,而我唸小學三年級時生日也收到母親送我的唯一一本注音版小王子,我也一樣看不懂,呵~,人因渺小而努力,幸福不會自己走過來,需要自己走過去,書中女主角的口頭襌,人生就像○○一樣,其中人生就像布丁一樣,妳有好好看著布丁嗎?苦的部分多還是甜的呢?甜的,答對了,撐過去就會苦盡甘來,不能吃苦,人生哪會回甘呢?還有很多比如人生就像是剉冰。-不能太貪心佔盡上風,什麼都想要,知足常樂,人生就像日式早餐。-謙虛是學習的不二法門,人生就像午休。-時間寶貴善用時間,你呢?你的人生造句,人生就像○○,與我分享吧!^^
    

  我拋磚引玉,人生就像日式便當一樣。why?主餐很多,還不懂?誰分享,就跟誰揭謎底唷!秘密也很好啊!主要幸福好書所以推推給大家^^




台長: 月泱
人氣(3,78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你/李柏青
此分類上一篇:韓漫百合:怦然心情 。賞後感

愛生弟
人生就像整理房間
每過一段時間,就該把不需要的東西丟掉,
想要的東西留下來
但也許,這次留下的,下次就會丟掉了
2019-03-26 17:14:45
版主回應
愛生弟:嗯,人在不同時期,不需要和想要的東西,
的確會不一樣。適時汰舊換新是必須的。
朋友愛買至理名言“敗家有理、血拼無罪”~^^
2019-03-27 01:22: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