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1 10:03:13| 人氣1,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午餐:蕎麥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美化食物照,這樣有更色香味俱全嗎? (重點有人動手做了嗎?呵~)








   ↑ 自創蕎麥麵吃法,怕學妹控制體重太辛苦,好吃唷^^...不要加山苦瓜,山苦瓜讓我苦到說不出話,嗚。。。





準備食材:蕎麥麵(五木信州)、苜蓿芽、甜玉米(綠巨人)、鰹魚醬油(萬家香)、雞蛋兩顆、雞骨架(可煮蔬菜雞湯、雞肉放涼剝一剝加在麵旁)、芥茉、無糖黑芝麻粉(薌園)

調醬汁兩種口味:一、鰹魚醬油、芥茉會嗆放在麵旁,看個人喜好隨意適量,要吃時均勻淋在麵上拌一拌

        二、鰹魚醬油、無糖黑芝麻粉←高鈣、高纖、高鐵、加辣(寧記辣椒醬),不吃辣不要加,要吃時醬汁弄均勻淋麵體拌均勻。

煮法:蕎麥麵等水煮沸下一束麵、滾時加水再滴把麵弄起來冰鎮,冰塊兩塊,要是涼麵冰塊就放多一點(女生不要吃太冰涼),冰鎮是為保持麵條Q度
  雞骨架煮蔬菜雞湯,蔬菜就隨意愛吃什麼就弄什麼下去煮,高麗菜、洋蔥、紅蘿蔔。
  PS.黑芝麻粉要買熟粉,才不會有芝麻生味。吃不出來就無所謂。
  水煮荷包蛋不是水煮蛋,水煮荷包蛋可自控熟度,才不會像水煮蛋太乾。

  我是講究吃不是愛吃,嗚...,所以就算是量身訂作控制身材餐也要好吃為最高原則,要不怎堅持的下去呢?對不,學妹,呵~,那是妳控制體重餐,學姊不需要,可是好吃,真的,我都吃光光,吃貨,嗚...,沒人天天吃那種的唷,那是一星期兩、三餐吃那樣還行,常吃我不行,呵~

  豬不是我養肥的,是她自己吃肥的、入境隨俗幸福肥,誰吃豆腐的才要負責,關我什麼事?嗚...,我滿腹委屈,嗚...欺負人,嗚~,妳那叫脾氣好???要是被我朋友知道我莫名被妳叫學姊就做到這樣,又會被白眼了,我也很想白眼我自己!嗚...,小時候跟母親要一個妹妹,我母親就回我妳照顧,我就再也不敢提了,一位很好的朋友知道我家情況,跟我說孩子生了是妳媽要照顧,她不想生孩子了可以跟妳說她沒法生或不要生,為什麼要叫妳照顧,妳那時才七歲,她自己大人當母親的人都不會顧小孩了竟叫妳顧,姊姊和爸爸還在時也都異口同聲唸說母親不愛小孩也不會顧小孩,我是託育給姨婆帶的。聽姊姊轉述,小時候本唸私立幼稚園,幼教老師很喜歡我,所以來我家拜訪我母親要教我鋼琴,結果我媽之後是馬上把我轉到公立幼稚園(都是歐巴桑把我當孫女的老師,嗚...),姊姊還曾跟我說,明明妳媽就很奇怪就只生妳一個孩子我們家明明有能力,為什麼妳媽不栽培妳。話說我們家三個孩子都請家教,但都不會唸書,真是...,不讓我們學想學的,都逼我們學不想學的,嗚...


以下為摘錄蕎麥麵好處


究竟要吃什麼才能顧身材又吃得清爽呢?日式料理中常見的「蕎麥麵」就是營養豐富又不怕發胖的優良碳水化合物,主要在於它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維生素,加上又是低升糖指數的食物,適合減重者食用。
 
高膳食纖維增飽足感
 
蕎麥本身就是含有多種礦物質(納、鉀、鈣、鎂、磷、鐵、鋅)及維生素(B群、C、E、P)、菸鹼酸、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特有的「芸香素」(Rutin)水溶性營養成分,更能幫助強化人體微血管、預防動脈硬化及高血壓,以及治療過敏等症狀。
 
豐富維生素B1、B2加速代謝
 
蕎麥還有清理腸道沉積廢物作用,因此又被稱為「淨腸草」,且豐富的維生素B1、B2正是體內參與代謝作用很重要的兩個成分,可以幫助清除體內多餘脂肪,因此蕎麥麵素有「燃脂食物」的稱譽。蛋白質含量更是一般米的5倍之多,含有8種必須胺基酸,有抑制脂肪增加的作用。
 
低GI值助血糖穩定
 
一般米飯的GI值(升糖指數)約84,吐司約為91、烏龍麵80,而蕎麥麵雖然也是麵條,但GI值僅有59,每100大卡約274大卡,一般來說GI值低於60就是優良健康食物,因此攝取碳水化合物時,最好以蕎麥麵為優先順位,不但比中式、義式麵條熱量都低,又有豐富營養,不管是減重者或一般人都適合食用。
 
不易消化 脾胃虛弱者選中午吃
 
雖然蕎麥麵助燃脂又低熱量,但是最好不要擺在早餐或消夜吃,特別是有脾胃虛弱症狀、胃腸不好的人而言,蕎麥麵吃太多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胃部的負擔,最好選在中午吃較不會有問題。


原文網址: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4265

台長: 月泱
人氣(1,7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食物戀 |
此分類下一篇:手作幸福甜點:南瓜發(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新手玉廚:炒透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