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15 17:18:54| 人氣1,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沼田真帆香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所有用甜言蜜語、美麗畫面建構的戀愛都是謊言!」

與湊佳苗、真梨幸子並稱「致鬱系三大女王」
桐野夏生盛讚 《百合心》作者直擊人性深處醜惡的代表作 
 
★改編電影於2018年1月19日上映
★蒼井優×阿部貞夫×竹野內豐 主演
 
「好想傷害這個男人。
好想選擇最具殺傷力的話,直刺他的心臟——」
 
十和子無法忘記黑崎俊一。
 
即使黑崎早在八年前就拋棄了她,即使十和子也早就有了同居對象。
佐野陣治——他骯髒又猥瑣,是十和子最憎惡的那種人。
她明明嫌棄,卻在認識第一天就與他上了床,此後過著讓陣治包養的日子。
 
陣治對十和子越溫柔,她就越是想狠狠傷害他。
十和子越是羞辱陣治,他就越是痴心地愛著她。
他們的關係絕對異常得恐怖,更令十和子恐懼的是,陣治無盡的溫柔底下,似乎隱藏著什麼祕密……
 
一通電話,讓十和子的不安逐漸成真。警方告訴她,黑崎俊一已經失蹤五年了。
黑崎的失蹤會和陣治有關嗎?
為什麼當年黑崎送給自己的耳環,又出現在陣治的房間裡? 
 
十和子想要遠遠逃離陣治,卻發現自己早已離不開他。
就像被不知名的鳥群團團包圍,看不見光亮……
 
 
◎日本讀者好評推薦
    一言以蔽之,99%的不舒服。但確實是最高傑作!
    愛情的究極型態。
    能讓人重新思考「愛一個人」是什麼意思的作品。
    這麼的下流、討厭、墮落,感覺真的很差,但又如此深刻。

文藝評論家 池上冬樹
眼前所見之物都變得歪斜、不停搖晃,溢滿惡臭。明明想要逃走,明明一秒鐘也不想再待在這裡,卻忍不住窺視到最後。

[句子摘錄]他很殷勤地打到好幾個女人家。總之,就是自導自演自以為萬人迷,所以陣治並不是只鎖定十和子一個目標。
  十和子不清楚其他女人是如何臭罵、拒絕、無視或拿他充當殺時間的消遣...
  妳也挺厲害的嘛!假借修手錶誘惑人家。連妓女都要甘拜下風了。
  想要人生從頭來過?所以不能沒有妳?這種話妳不覺得很常在狗血肥皂劇裡聽到嗎?他以為他是男主角啊?想得還真美,根本居心不良。十十到底憑什麼相信這種胡言亂語。
  大部分男人為了跟女人上床,再狡滑再爛的事都肯做。
  十和子為什麼偏偏喜歡那些帥哥型的男人。和那種男人扯上關係,只會被傷得體無完膚,最後被拋棄而已啊。為什麼妳就是不懂呢?
  十和子一點都不需要擔心,不管眼睛壞了還是怎麼樣,我都會照顧妳到死的。

[讀後感想]共鳴度0%、不適感100%,卻還是讓你一頁頁翻下去,就是作家沼田真帆香留的小說啊!對,我是因為百合心作者的作品而買閱,怎有那樣的故事,卻又真實如人生百態。
  一個普慾女與三個渣男的故事,長相普通的女主角十和子喜歡帥哥,初戀就是獻給渣男型帥哥,即使被無情對待仍念念不忘,而陣治是她最討厭的真正渣男類型,又老又醜又髒,但會包養她而且五短必有一長,很會按摩,第三個男人水島又是渣男型帥哥,十和子每次和他見面不管有沒有歡愛都會塞錢給水島,她終究知道水島和黑崎一樣是對她騙財騙色的利用她,可是她不能沒有他,沒有他、她會死,而陣治一直阻止她和水島來往,是出自忌妒還是密謀著什麼?為什麼初戀男人黑崎會在五年前無故失蹤呢?女人為什麼會愛上渣男呢?身旁有那樣的女生朋友嗎?值得深思。此作者的作品一向餘波蕩漾、餘韻不絕三日,作者是在反諷女主角,到頭來真心愛她的,是她終其一生最討厭卻又糾纏不清的渣,作者另一方面又給世間自我感覺良好的曠男、怨女們,拐彎隱喻不要追求著究極不屬於自己世界的遙遠王子、公主,珍惜身旁陪著自己、愛著自己的人;而不是幻想自己能追到或求到王子、公主的青睞,不是所有真心都能得到回應的,終究是自己苦了自己啊!


電影版"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介紹: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html/id=7536

 

番外篇~大家有遇過渣男嗎?聽到什麼話呢?以前父親在世時,唯一父兼母職很積極的請人安排相親,其中一位相親男約會時跟我說:"他認識我、是他中了樂透,而我認識他、是我踩到狗屎",基於個人禮貌,沒回話,結果那男又說他以前曾在我學區跟蹤一女學生騎腳踏車背影一定是我,我基於禮貌微笑回:應該不是我,我是走路上下學,之後義正嚴詞的說清楚、講明白的拒絕,結果被騷擾,怎騷擾人的精神很好,被騷擾的我卻想看精神科,當時全家真的是雞飛狗跳、雞犬不寧,手機不接就一直打我家電話,妳們呢?遇過怎樣的渣男呢?或聽過什麼渣話呢?書中女主角喜歡帥到掉渣的帥哥,為何要喜歡渣男帥哥呢?妳越愛他就越壞,不是嗎?才會有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不是嗎?曾等紅綠燈看到馬路旁一位年輕女生拉著一個男人之後突然就下跪了,求那男人不要走、不要離開他,我心想那女生怎麼了?男人就一般,可是感覺得到他根本無動於衷,任憑女孩又哭又跪抓著男人的腳邊求他。。。妳們看到這一幕會如何呢?心想她父母看到女兒在馬路上跪求男人會如何心疼女兒如此呢?為何要愛上不愛自己的人呢?為什麼要喜歡高富帥又為何要喜歡白富美,為何不要求自己當高富帥或白富美呢?(反求諸己、自知之明),呵~,愛上不屬於自己世界的人,不是自討苦吃?可是感情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不是嗎?愛難守、情難防。。。尤其假愛之名的渣最XX、XXXX,所以兩性作家曾說女生千萬不要好女怕纏男,真的。



台長: 月泱
人氣(1,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當時的某人/東野圭吾
此分類上一篇:以前,我死去的家/東野圭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