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4 18:42:28| 人氣1,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生日快樂/劉若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每年的生日,是我唯一可以,勇敢想你的日子…… 

每年的生日,是我唯一可以,勇敢想你的日子……
那年17歲。 
第一次見你,你呆呆的站在教室外看我彈琴。 
我們一起笑,一起生氣,但只要我需要鼓勵,一通電話你就出現。 
我們談話,手牽手,你說除了我,跟誰都不結婚,我沾沾自喜,可卻沒答應。 
你給我許多許多,但好像因為越愛你,越害怕會失去你……
我們如此如此相像,我們之間的距離永遠要剛剛好, 
就好像甚麼都沒發生,但永遠都有可能發生甚麼…… 
那一天,你跟我說,要結婚了,但新娘不是我。 
我沒有哭,開車一圈又一圈繞著寂寞的城市,心還在痛, 
你真的給了我自由,我再也不用為你的幸福負責。
每年的生日,你總是為我捎來祝福, 
我保留每一封信,唯一知道這是你在乎我的方式。 
但今年,我的生日已經過了36個小時, 
卻一直等不到你的信……每年的生日,是我唯一可以,勇敢想你的日子……
那年17歲。 第一次見你,你呆呆的站在教室外看我彈琴。 我們一起笑,一起生氣,但只要我需要鼓勵,一通電話你就出現。 我們談話,手牽手,你說除了我,跟誰都不結婚,我沾沾自喜,可卻沒答應。 你給我許多許多,但好像因為越愛你,越害怕會失去你……
  我們如此如此相像,我們之間的距離永遠要剛剛好, 就好像甚麼都沒發生,但永遠都有可能發生甚麼…… 那一天,你跟我說,要結婚了,但新娘不是我。 我沒有哭,開車一圈又一圈繞著寂寞的城市,心還在痛, 你真的給了我自由,我再也不用為你的幸福負責。每年的生日,你總是為我捎來祝福, 我保留每一封信,唯一知道這是你在乎我的方式。 但今年,我的生日已經過了36個小時, 卻一直等不到你的信……

〔句子摘錄〕節日是讓幸福的人更幸福,孤獨的人更孤獨...,如果說「生日」不只是一般節日,而是個屬於自己私密的日子,那麼,每當這一天來臨時,我應當期待的是什麼?
  我什麼都不想擁有  因為怕失去
  故事就是故事,故事抄襲生命,也被生命抄襲。生命沒有答案,故事也將永遠留下一個疑問,永遠待續...

〔讀後感想〕開放式結局...何嘗不是最好...想像,面對感情,永遠難以評論什麼是對什麼又是錯, 只是一連串的抉擇與當下判斷,男主角小南選擇了隱瞞女主角小米真正的真相,給她另一個殘酷答案,卻又停止不了自己對她的關愛,每一年她生日必定收到他的mail只有”HAPPY  BIRTHDAY”的祝福,可是那是她唯一知道他安好的線索,故事男主角發生了什麼事不難臆測,只是人畢竟不是完人,無法說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是對或錯,女主角或許永遠不會知道真相而一直空等下去...也或者...愛的習題,在這裡沒有誰是誰錯的耽誤了自己,選擇等待的永遠是自己,或許就因女主角、男主角這樣故事才有了生命...感動或失落亦或傷感...,相遇就好好珍惜、錯過就好好過好自己的人生大步堅定的往前走...

PS.2007(重) 

台長: 月泱
人氣(1,4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6年存到300張股票/陳重銘
此分類上一篇:像shopping 一樣選股/石偉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