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3 15:55:51| 人氣3,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不是太可憐了嗎?綿矢莉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

我沒有那麼堅強,我也需要一個擁抱;
  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坦白會讓人受傷,壓抑卻讓自己受傷
  第六屆大江健三郎賞獲獎
 
  小說界最有活力的聲音,三大賞破紀錄最年輕獲獎者 綿矢莉莎
  醞釀十年 給所有同世代女性的溫柔告白
 在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希望別人可憐自己。
  每個人,都索求著意義更深刻的慈愛
  收錄大江健三郎賞受賞作〈這樣不是太可憐了嗎〉、短篇〈亞美真是個美人〉,
  一本深深描繪女性間微妙的競爭與互補、愛情在崇拜與被崇拜間的孤獨和狂喜,
  令人感動至深的作品!
我沒有那麼堅強,我也需要一個擁抱;  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坦白會讓人受傷,壓抑卻讓自己受傷
  第六屆大江健三郎賞獲獎   三大賞破紀錄最年輕獲獎者-綿矢莉莎  
  醞釀十年 給所有同世代女性的溫柔告白 在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希望別人可憐自己。  每個人,都索求著意義更深刻的慈愛
  收錄大江健三郎賞受賞作〈這樣不是太可憐了嗎〉、短篇〈亞美真是個美人〉,  一本深深描繪女性間微妙的競爭與互補、愛情在崇拜與被崇拜間的孤獨和狂喜,  令人感動至深的作品!

  第一次覺得大陸版的翻譯較貼切,所以以下摘錄~
 本書由兩個故事組成。
《前任勿擾》:東京某百貨店店員樹理惠慶幸自己遇到了一個可以依靠、既溫柔又有包容力的男人,可實在沒想到,這個包容力竟然連前女友也一併包了進去。樹理惠的男友隆大在美國長大,他的前女友、當初跟着他從美國回到日本的秋代在東京尋找工作遲遲未果,房租拖欠好幾個月,被人趕出來。隆大不得已,讓秋代住進自己家……

《親愛的閨蜜》:坂木和亞美從高中起一直是朋友。坂木長得漂亮,但是亞美更美。光芒萬丈的亞美周圍有很多喜歡她的人,令坂木常常覺得有些窒息。大學畢業兩年后,坂木接到亞美的電話,說要介紹「第一次真心愛上的」新男友給她認識,這個男人卻令坂木大吃一驚……

〔句子摘錄〕當時的我有多幸福,現在的我就有多痛苦...
  客人喜歡的衣服,當然只能由客人自己來挑選;但是客人挑出衣服之後,會不會緊接著燃起熊熊的購買慾望,這就要看店員的功力了。
  推銷的工作真是不可思議。在推銷商品給顧客的過程中,自己也會逐漸興起購買的慾望。
  我絕不承認我的人生已經脫離常軌,畢竟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會適度脫軌,只是羞於將脫軌的部份示人,所以讓它避開眾人的耳目罷了。說到底,人類再怎樣也是一種動物,哪有可能每天、每天、每天光靠理智駕馭呢!
  為什麼人們不喜歡「可憐」這個字眼,因為憐憫對方而萌生的同情心,確實有著不堪入目的一面...
  就算有人遭遇困境,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可憐的。

〔讀後感想〕書封整體設計很有質感,內容因為上一本暗黑女子太入骨了,結果這本算小品了,本書收錄兩篇,第一篇女主角面對男友竟要收留失業付不出房租的前女友同一屋簷下...男的並直接跟女主角說妳要是沒法接受就分手吧,當時就已高下立判了,而女主角開始自我的os比較起自己和男友前女友的優劣等級,自認自己什麼都勝過他前女友,不死心的自我安慰起是男友認識她還不夠深,畢竟男友和前女友交往六、七年,和自己才幾個月...殊不知,根本和交往多久沒有關係,就我以讀者旁觀那男的只是貪得無厭、貪圖美色,想享有齊人之福又證明自己在女主角心中的魅力,無恥到了極點,所以那男的和他前女友那種把自己性感內褲掛在她男友房間給女主角看的女生真是絕配一樣的無恥,第二篇就較弱也較沒共鳴,而且某些句子我無法苟同,”一般來說,像亞美同學那樣的人,身旁都是一些泛泛之交,不會有真正的好朋友,因為漂亮的人無法體會他人的感受,天生註定與孤獨同在。”-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人本身就是孤獨的個體,和美醜一點關係也沒有,不是嗎?我應該莞爾的說是歧視我的孤獨嗎,呵~;”一定是因為她無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也不擅長主動與人聊天,再加上自尊心又強,所以要是沒人找她聊天的話,她是不可能融入社團這種團體活動裡的。””她並不是一個能夠與女生交心的人,就是因為有妳在,她才能夠如此幸福。””光是有美貌卻無腦的女人,就算年輕時再吃香,老了以後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她的美麗在三十歲以前就會燃燒殆盡,接下她就只能精疲力盡的等待顏色褪去”...感覺太毒舌了,無法消化。特別是看了EXID的Hani說” 我其實並非聰明而是很努力的人”,當然小說中的亞美就真的很一般,作者描述把亞美描繪成一個空有美貌卻無內在的女主角,而且整個故事都由女配發言,當然故事就有點偏頗...還是暗黑女子較略勝一籌,各個女配與女主都以各自論點發言了...情節起伏糾葛的張力...女生間的複雜情愫才會顯現。

Han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g5a7VJB4

台長: 月泱
人氣(3,2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廢墟遊戲/八頭道尾
此分類上一篇:暗黑女子/秋吉理香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