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5 19:49:28| 人氣1,6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合心/沼田真帆香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殺人是我獲得你的唯一方法,也是守護你的最後手段……」
  撼動道德、震懾人心的驚世之作
  殘酷冷靜的殺戮與深刻無私的愛情,
  如何能夠是一體兩面的存在

  「我從未讀過如此不可思議的小說」--桐野夏生

  第一個是小女孩,第二個是小男孩,第三個是年輕女性……

  我有著一顆空洞的百合心,唯有他人死去的瞬間光輝能夠填滿。

  直到我遇見了你,我這才知道殺人是我獲得你的唯一方法,
  也是守護你的最後手段……

  亮介在老家找到了一本名叫「百合心」的手記,沒想到其中寫的居然是令人顫慄的殺人記錄。小女孩、小男孩、高中女生、中年男性,一一死於作者手裡。這本令亮介深感不安的手記是虛構的還是真實的?作者又是誰?在閱讀這本手記的過程中,  亮介赫然發現這本來歷不明的手記隱藏著將會改變他一生的祕密……

  「百合是生於幽谷、出汙泥而不染的花,球根浸泡在黑暗的血水裡,邪惡醜陋。但這些崩壞的小人物在不安穩的狀態下,卻紡織出安寧清靜的物語,宛如開在墓地的曼珠沙華,自有可觀之處。」─劉黎兒(作家)

〔句子摘錄〕凡是人誰都有弱點,有些幽暗的慾望。這些弱點會導致人的不平衡,也會讓不安膨脹到最高點;但人也都有想很快速回到平衡的本能,自然會去尋找無可救藥時的處方,把失去的平凡的、珍貴的日常爭取回來。-劉黎兒(作家)
  不只是我,也許人人心底都藏著一個殺人者,只是在默默等待條件齊全被喚醒的那一刻,否則世上也不至於發生大屠殺或戰爭了。

〔讀後感想〕這是一本一旦打開便不由自己一頁翻過一頁的小說,它是吸引人的同時它也是禁忌,因為由亮介發現名為「百合心」的手記開始,手記內容記錄著殺人犯的犯案過程與想說的話,也就是寫下手記的人就是一個連續殺人犯,而這個殺人犯是你的家人,兩百多頁的小說,但涉及的層面是廣角的,第一次有以殺人犯手記為出發點的小說,寫出了一般人不敢觸及的底層,殺人癖是殺人犯對自己的描述,沒有百合心,不是沒有良心、沒有感情,而是沒有罪的意識-罪惡感,而身旁的家人知道後反而深受良心譴責,而由父母決定給予制裁,但...,不是只有死者帶給活著的人傷痛,殺人犯帶給人的傷痛更是多人受影響,尤其是殺人犯的未來結果到底如何,賦予了再次傷害亦或撫慰已撕裂的心,過程是沉重的、結局是迷人的-百合心。

台長: 月泱
人氣(1,6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時光/本多孝好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她的飛機/米榭.卜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