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9 22:37:20| 人氣2,9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怨的青春/席慕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長大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席慕蓉的詩裏,不僅有著無怨的青春、深摯的愛情,更有著對故國的緬懷及在生命無常裏堅定的護持,纖細的筆觸底含蘊了最澎湃恣意的真情,像品茗一杯清雅卻濃郁的鐵觀音,唇齒留香……如果你愛詩,那你當然不能錯過席慕蓉;如果你不曾接觸詩,那你可以以她的詩來碰觸詩的美麗。在詩的花園裏,席慕蓉無疑是最動人的一朵!

〔句子摘錄〕詩,不可能是別人,只能是自己。
  這個自己,和生活裏的角色不必一定完全相稱,然而卻絕對是靈魂全部的重量,是生命最逼真精確的畫像。
  在心靈最幽微之處,生命因詩而甦醒。

    我的信仰
我相信  愛的本質一如
生命的單純與溫柔
我相信  所有的
光與影的反射和相投

我相信  滿樹的花朵
只源於冰雪中的一粒種子
我相信  三百篇詩
反覆述說著 也就只是
年少時沒能說出口的  那一個字

我相信  上蒼一切的安排
我也相信  如果你願與我
一起去追溯
在那遙遠而謙卑的源頭之上
我們終於會互相明白

〔讀後感想〕無怨的青春、逝去的年華,作者的詩是生活、是人生、是情感...抒發,就像投石入海所引起的陣陣漣漪,越接近內心世界核心所引起的共鳴更大,人各有異,但能觸動心弦的終究是人生體驗下的生活風景,或許每一首詩各有其各自喜好或無感的讀者,所以更顯得好詩的彌足珍貴。以為,若是真心相愛,就永遠不會分離。摘自-P71

台長: 月泱
人氣(2,9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呆薪族存股計畫/今週刊
此分類上一篇:柳生忍法帖/山田風太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