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4 22:33:27| 人氣2,0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ssing/本多孝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你心裡是否存在著無法遺忘的人?

  黑色的大海,像京子最後的笑容在眼前閃爍,她在她的世界愛我,我在我的世界愛她,這不是誰的錯,只是我們共同擁有的時光消失了。

  幽靈妹看著我的臉,拒絕我的同情,她說要一輩子折磨身邊的人,這不是誰的決定,只是微不足道的生活有人輕輕詛咒。

  我要靜靜擁抱著Ruko,就像擁抱我的青春,不是懷念,也不是憐愛,這不是誰的選擇,只是我們共同的記憶漸漸蒸發了。

  我不記得佐藤,誰都不記得他,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卻能夠找到縫隙趁虛而入,這不是誰的問題,只是遺忘的感情還在隱隱的痛,忘不了的人最終還是忘不了……

〔句子摘錄〕對愛飢渴的孩子能夠採取的手段始終如一。不是鬧彆扭,就是格外乖巧。
  人可以悲傷到流不出眼淚。

〔讀後感想〕本書收錄作者五篇以「死亡」為議題展開的短篇小說,我覺得短篇小說寫得好的作家並不多,尤以日本作家特別愛寫短篇小說,但我較有印象且喜歡的短篇小說作家如:莫泊桑、愛倫坡、絲襪、張潔德、尹麗川,沒有一個來自日本,小說看多了,就會覺得長篇小說寫得好的,並不代表短篇小說也可以寫得好;但短篇小說寫得好,通常長篇小說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我贊同短篇小說其實是比長篇小說難寫,尤其要寫得好更難,但本書除了第一篇”沈睡之海”,其餘都乏善可陳,尤其後面兩篇”琉璃”和”他的棲身之處”,主角們的對話實在是冗長又無趣,感覺在混版面硬是加油添醋,而且教化意味濃厚,作者急欲表達他的觀點給他人接受,只是刻意隱藏於淡淡哀愁的文筆中反而讓人覺得衝突與不舒服,本書和我頻率不對,很抱歉。

台長: 月泱
人氣(2,0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野生之風/村山由佳
此分類上一篇:飢餓遊戲/蘇珊.柯林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