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7 22:45:29| 人氣2,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學後/東野圭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你在什麼時候會恨一個人?」

  因為變調的愛情、破裂的友誼,或是無地自容的屈辱?

  然而,對她們來說,當美麗、純粹、真實的事物被破壞,重視的回憶和夢想被摧毀時,恨意便開始萌發,恣意地蔓延開來......

  星期天的早晨,我隨著人潮站在月台邊緣,冷不防有人從旁撞來。我失去平衡,差點跌落鐵軌。隨後,列車疾駛而過。

  星期一放學後,我游完泳進入淋浴間沖洗,瞥見拳頭大小的白色盒子沉在深達腳踝的積水中。那是一百伏特家用延長線的插座,另一端連結在電源上。為什麼我還能平安無事?檢查電源箱,保險線路顯示電流量過載而短路彈開。

  星期二放學後,一件從高處墜下的黑色物體,落在我剛才走過的地方,摔了個稀巴爛。那是一盆天竺葵。再早個幾秒落下,那就會是一盆血紅的天竺葵了。

  星期四放學後,一具冰冷的屍體倒臥在體育場的更衣室角落,只不過,那名遭毒斃的男性不是我,而是學校的輔導部主任村橋。

  村橋是被人殺死的嗎?凶手和覬覦我生命的會是同一個人嗎?怎樣的恨意會轉換成冷血的殺意,在生活單純的女子中學裡取人性命?

  青春的歡笑與憂愁、人性的幽微與黑暗

  本格推理的趣味與魅力、欲晉身推理文壇的雄心與狂熱

  都在《放學後》一書中徹底展現!

〔句子摘錄〕生命的結局的確說完就完,完全不留一絲存活過的餘韻。

〔讀後感想〕故事由一位在女子高中擔任數學老師的第一人稱”我”展開,同事都稱他為前島老師,而學生私下叫他機器,已婚,沒有孩子;自從”我”遭遇一連串幾天危及生命的暗算之後,一天真的發生了命案,輔導主任村橋遭氰酸鉀毒死,在密室裡,本打算向來校調查的刑警提起之前連續幾天的遭遇,卻被校長勸阻,怕影響校譽,之後我擔任指導的西洋弓箭社縣運在即,忙著校務與學校將舉行的運動會,學生和老師們漸漸淡忘了村橋老師的命案時,在充滿青春活力的運動會壓軸化妝遊行中扮演小丑的竹井老師卻在眾目睽睽之下斃命...,而其實本來該扮成小丑的應是”我”,只是在前一刻竹井老師和我臨時決定互換角色,想給學生們一個意外的驚喜,結果卻演變成竹井老師的死亡,難道凶手想殺的其實是”我”,由一連串的小故事堆疊成層層事件,本格推理強烈的一部作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女學生們的情緒轉折與內心糾葛,變成古板老師面對捉摸不清的女學生。

 

台長: 月泱
人氣(2,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惡魔的手毬歌/橫溝正史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的小錯誤/海瑟.麥可海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