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3 23:12:12| 人氣1,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女死之屋/篠田真由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我過世的母親真是個絕世美女。

  母親的身材高挑,但絕對不會太高,小巧的臉,當她獨自站著的時候,總讓人有一種鶴立雞群的感覺。修長的手指將她的手襯托得非常纖細,肌膚像雪一樣潔白,一頭富有光澤的長髮,一旦鬆開,就會像瀑布一樣灑落在地。

  母親有一雙細長的眼睛,眼眸黝黑而深邃,看著這對眼眸,

  很久很久以前,我和媽媽、阿婆、阿姐四個人,生活在高高的石牆圍起的大房子裡。家裡很少有沒有客人造訪的日子。阿婆告訴我,那些客人是媽媽的『崇拜者』。某一年的春天,媽媽被槍打死了。我常常夢見案發當天的事。我聽到男人說「因為她是魔女。魔女就注定要用火刑伺候。」突然,我感受到自己手上握著冰冷而堅硬的手槍……

  請盡情地享受作者創造的充實而又唯美的世界,以及用漂亮手法解開層層糾葛謎團的精彩結局,本書的插畫是由《雨柳堂夢語》的作者波津彬子負責的,相當美麗、很適合本書的風格。。

〔句子摘錄〕對我們活著的人來說,無法瞭解只能選擇死亡的人的心情。
  有太多太多的疑問了。我想,真相永遠都不可能大白。

〔讀後感想〕由女兒的角度回憶倒述對母親的種種形象,母親的一生與死亡,雖然是推理小說,但本書創造了另一種形式風格,不著重於劇情動機解謎而是利用其建築構造進而推演而成的命案,雖然獨樹一格,但看至結局卻讓人摸不著頭緒之感,畢竟一開始的女兒就以主觀的身份倒述著一切,再層層加入其他人物各以其主觀角度加入對母親的觀感,使其撲朔迷離卻在收尾時沒有讓讀者恍然大悟之感,反而陷入作者的建築推理之迷宮,太著重於真相邏輯就無法感受其故事傳達母親的愛。

台長: 月泱
人氣(1,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沉睡的青春/akne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天空另一端/村山由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