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9 22:44:29| 人氣3,0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焰祭/張漠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風好涼好涼,我忽然清醒了。
我對竹竹的愛是熊熊燃燒的炙熱火焰,燃燒了我整個青春時代,對我來說,那是一個儀式,這發狂般佔據我全部生命,猶如火焰燃燒的愛戀,是義無反顧獻給青春的祭典,如今,祭典已經結束,所有的餘燼都該隨風而逝,我沒理由死抓著不放。
是該放手的時候了。
攤開手掌,我應該可以看到火焰早已熄滅,餘燼很快就會隨風灰飛湮滅。
生命總得往前進,我不該再回頭。

〔句子摘錄〕妳越是害怕傷害我,我就越覺得受傷。
  愛情不是說停就能停的。
  幸福是要付出代價的。
  女人的感情或慾望都是靠身體接觸,男人才是靠視覺。
  或許每一次的愛情都是一場祭典,不問有沒有價值,無論有沒有意義,人們總是飛蛾撲火般投入。
  或許愛不是為了獲得什麼,只是希望能不要忘記記憶生命中每一段走過的足跡。

〔讀後感想〕愛一個人不應只求自己的益處,假如愛一個人是建立在對方對自己有好處這種功利價值上,就應該質疑是真的愛或只是愛那好處,為了得到好處而犧牲自己的愛,是不是有點物化自己了呢?日久生情的是對方的人或對方對自己的好處,就像作家深雪說的「愛情從來不是是好心有好報」,當對方發現你只是貪戀他的好處,而不是愛他這個人,真是情何以堪。

台長: 月泱
人氣(3,0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夜的盡頭/盛田隆二
此分類上一篇:一切變成海/山田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