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2 22:17:13| 人氣1,0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變成海/山田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我不要愛情,只求在夜晚互相取暖的體溫。
我不要豪宅,只求一個看得到海的窗子。
我要的已經那麼少,為什麼活下去還是那麼難?
直到一個不斷孤獨地跌倒又爬起來的少年,
提醒了我,寂寞,令我們一直都在緩慢地死去。

一部不美麗卻真實、痛苦中帶有些微甘甜的都會女性成長小說。

「電影和小說中,從事『援交』的女孩子不是被殺,就是自殺,或是得病。為什麼她們無法生存下來?我想知道要如何生存下去,但這些故事中卻只提到『死亡』……」

夏樹;二十七歲,一個罹患「性愛依存症」的書店店員。她茫然失措,試圖在書本裡尋找如何生存下去的答案。

「我認為即使很痛苦、很糟糕,沒有和自己說話的朋友,仍然每天堅持去上課才是走在時代尖端。」

光治;他的母親是小偷,父親曾因性騷擾被任教的大學開除,儘管他的家已經分崩離析,他還是堅持好好活下去。

一個是害怕在寂寞夜晚失溫、自稱「不懂愛」的老女孩,一個是看似孤獨得自在的少年,當兩個處境個性截然不同的個體相遇,他們認出了彼此心底那個不甘妥協的靈魂,第一次,兩顆心找到歸屬的可能……

〔句子摘錄〕也許生氣是生存的象徵。
  美國暢銷作家說,「愛」是作家為了賣暢銷書而發明的。愛可以成為商品。
  在痛苦的時候沉溺於唾手可得的愛情,是人類擅長的行為。

〔讀後感想〕司空見慣的聳動題材,乏善可陳、了無新意的內容,沒有完全深入的揭露問題,當然也不會有解決問題的可能,譁眾取寵的一本行銷至上的安全小說,不看作者會以為是吉本芭娜娜的作品,文宣比內容好的小說。

台長: 月泱
人氣(1,0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焰祭/張漠藍
此分類上一篇:槓桿閱讀術/本田直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