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15:34:06| 人氣1,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可以下載嗎?/亦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科技這樣發達了,人類的感情生活可沒獲得提升;
      幸福可以分析嗎?愛可以下載嗎?
      不,再先進的電腦也做不到……

〔句子摘錄〕千里傳真、瞬息可達,可是她如果不愛你,把電話關掉,訊息照樣迷失。
  有酒肉有朋友,社會縮影。
  藍月亮,你看到我孑然一身,心中沒有夢,身邊沒有人。
  生活中遇到困難,應當求助,不該犯法。
  遺憾,一定有,人得到一些,必然失去一些。

〔讀後感想〕這是我第一次閱讀亦舒的小說,本書像玫瑰瞳鈴眼般,以女性為主角展開的社會案件,除了第一篇外,其餘十篇都像社會寫實劇,有命案、有綁架、有失蹤、有警方,描繪著社會萬象、人生百態,看著一篇篇社會案件,難道這就是我們身處的真實社會,久了就麻木、麻木不仁,我們應怪媒體、報章雜誌太灑狗血,標題太聳動,或是怪人性太殘暴冷血呢?我不喜歡看社會新聞更不喜歡看玫瑰瞳鈴眼、藍色蜘蛛網...等社會新聞案件改編而成的戲劇,因為我不喜歡看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悲劇,因為看完了又如何呢?我們能改變些什麼?能為別人做些什麼,使這個社會回歸真善美呢?不,它已病入膏肓了吧!而我又麻木不仁了,有些窮人犯案,只因不知社會上有社會褔利機構,這應該怪人們的無知,還是社會福利機構太默默無聞呢?

台長: 月泱
人氣(1,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不眠的真珠/石田衣良
此分類上一篇:花之寺殺人事件/山村美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