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1 11:07:18| 人氣10,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SBIAN-女同性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究竟我是不是女同性戀呢?──給年青的女性
1.我搞不清自己對性的感覺,…
2.我感覺到對同性的吸引,…
3.也許我應該裝作若無其事,讓這些感覺自然改變…
4.其他女孩子常常嘲笑我是「男人婆」、「Les」…
5.男孩子都小看我排擠我,他們還說沒有男子會願意跟我約會…
6.我不愛一般女孩子的嗜好(例如:行街、Shopping),那麼…
7.其他的女孩子都紛紛討論自己的男朋友,還討論自己性經驗。相反我對這些話題不感興趣…
8.我曾經與女性發生性行為,並且十分興奮。如果我是異性戀的,我怎會感到這般興奮呢?…
9.下了體育課,我總想在更衣室偷看其他的女同學…
10.有一次,我見到雜誌上幾張女人的照片,而且感到很想觀看。自此以後,我就懷疑自己是不是同性戀者…
11.我曾經遭女人性侵犯。當時我感到興奮。我想我一定是同性戀的…
12.我曾經遭男人性侵犯。我一定是同性戀者,因為我憎恨所有男人…
13.我很想有一個女人關心我、疼我、伴著我。那麼…
14.我試過與男性發生性行為,但卻是失敗的…
15.我曾經與很多男性發生性行為,但是我們的關係都不能長久。我想我不能滿足他們的要求,我可能是女同性戀者…
16.我只受女人吸引,不受異性吸引…
17.我真的覺得我是女同性戀者,那我是否要學做同性戀者,過同性戀的生活呢?
註:內容主要參考自
Free to be me 網頁上I think I’m lesbian...
http://www.freetobeme.com

1. 我搞不清自己對性的感覺,…
不用擔心。搞不清自己對性的感覺是人之常情,尤其是青少年。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一項調發現,百分之二十五的十二歲學生說自己「搞不清」自己的性傾向,但是到了十七歲,只剩下百分之五仍然搞不清楚。

當孩童步入青春期,體內的荷爾蒙分泌開始變化,生理和心理也隨之改變。青少年對異性漸漸感到與趣。有時候,心裡懷著各種各樣的問題。「我的身體變化跟別人一樣嗎?」「變化來得太快,還是太慢呢?」身體上出現很大的變化是正常的,你亦可能會時常思想到有關性的事物;另一方面,有些人亦會等到成熟一點才關注自己的性問題。

所以,如果你剛剛步入青春期,不必太過因著性的問題而苦惱,不需要急於為你的性感覺、性傾向下判斷。當你長大一點,你會更清楚問題的答案。不要強逼自己,應該多給自己時間,了解清楚。

2. 我感覺到對同性的吸引,…
不用擔心。你先要了解自己對甚麼有興趣,也要明白背後的原因。這一切對你會有幫助。在你清楚了解問題後,你會發現你的興趣可能跟同性戀沒有關係。以下的問題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喜歡甚麼:你傾向喜歡哪一類女性?你其實正在尋找甚麼?

嘗試與一些比較成熟的人傾談你這方面的問題,可能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更多。

除了了解自己的喜歡,你還要明白你喜歡這些東西的原因。你可能希望受人歡迎,像她們一樣。也許你覺得她們比你漂亮,或者你喜歡她們外向的性格,所以你特別注意她們。也許你希望與她朝夕相對,全因為希望多交幾個朋友;或者你感到寂寞,被人拒絕,希望找個伴來解悶。也許你嫌自己的外貌、才華不及別人; 又或者你覺得與那女孩子在一起較男孩子更感到舒服等。你可以向幫助你的朋友傾訴,這樣會對你有莫大幫助。

如果你剛剛步入青春期,你毋須急於確定自己的性傾向。青少年對自己的性傾向感到疑惑是很正常的。可是如果你已經接近廿歲了(older teens),發現自己在性和情感長期感受到同性間的吸引,下一條問題會幫到你。無論你在哪一個階段,你都要學習喜歡自己,因為你是寶貴和獨一無二的。有時候,我很艱難才找到一個尊重你、了解你的人,但是他們總會出現的;甚至有時候更不用自己東找西尋都會遇見這些人;但有時你可能需要主動去參與一些好的群體,或到一些地方做義工,去認識一些好的朋友。
3. 也許我應該裝作若無其事,讓這些感覺自然改變…
短期來說,逃避總比正視問題來得容易。可是長遠來說,你仍然須要正視自己的感覺和恐懼,才能夠把問題弄得一清二楚。

問題的成因有下列幾個:

可能你根本不是同性戀,只是別人向你說了某些說話,或者發生了某些事情,令你胡思亂想。舉個例子說,有人叫某人「男人婆」、「Les」,她就懷疑自己是同性戀的。也許某人現在不喜歡男孩子,或者你想看看裸女的照片,但是我們能夠單憑這一切斷定她是女同性戀者嗎?當然不可以啦!
如果你經常受同性吸引(Same Sex-attraction) (換句話說,如果你在性和感情上長期或間歇受同性吸引),或者有時候也經歷異性間吸引,下面的內容或許幫到你。

一、 不管你有甚麼性傾向,都不會改變一個事實:你作為一個人是有寶貴價值的,應受到別人同等的尊重。可是,有些人可能會對同性戀感到不安,所以你先要仔細考慮,向誰人透露自己的性傾向。你可尋找一些專業輔導機構幫助 http://www.truth-light.org.hk/index.php?page=sex&sexPage=homosexual

二、 性傾向並不是固定的。時間久了,它可能會改變。你今天的性傾向和性感覺,不一定與將來的一樣。

三、 將自己標籤為一個同性戀者並不一定是最佳的方法。如果你不喜歡稱別人呼你為「同性戀者」,或者覺得這個身份並不適合你,你可以不接受它。請緊記:你的身份並不是單單建基於你的性感覺。

四、 即使你受同性吸引,也不代表你只有一條出路。事實上,你有多個選擇。詳細資料請參閱:如果我真是經歷到同性間吸引,我有甚麼選擇呢?

4. 其他女孩子常常嘲笑我是「男人婆」、「Les」…
學校裡總有一些多嘴的學生。可是你總沒有辦法叫他們住口,不傷害你。她們會用盡日常生活裡學來的粗言穢語,來傷害你。可是他們對這些詞語的意思一知半解,只知道這是羞辱人的詞語,就把它派上來。

別人叫你做「男人婆」或者「Les」也不代表你是同性戀的,也不是說她們更了解你。他這樣做純粹是挑釁你。或許她心裡慌張,所以故意在別人面前逞強,用說話羞辱你;或許他常常遭人挑釁,認為應該輪到你嘗嘗這種滋味;也許她們想你不配得她們心裡女孩子的標準;也許他是妒忌你。撇開所有原因,她們的行為只代表她們不明白你是寶貴的,應該得到公平的對待,受人尊重。我們絕對不能夠隨意叫人做「男人婆」、「Les」,或者用羞辱的口吻稱呼別人。

別人這樣稱呼你,你當然難過;朋友與你疏遠,也令你心痛。你沒有辦法叫他們住口,只有自己拒絕相信他們所說的一切。因為只有你才知道自己是獨一無二、有價值、有潛質的。你可以向那些你信任的人尋求協助,包括你的老師、父母、朋友,向他們分享你的感受。

5. 男孩子都小看我排擠我,他們還說沒有男子會願意跟我約會…
遭人拒絕實在是很難受的,每一個人都須要被別人接納,這對青少年來說尤其重要。如果你遭別人拒絕,你會猜想:「為甚麼他們不接納我呢?」如果男孩子排擠你,你會想:「是否因為我有甚麼不好呢?還是我不夠吸引呢?」如果你的爸爸或者其他對你十分重要的男人曾經疏遠你、排擠你,你可能會變得非常敏感,怕害再次遭受拒絕,你可能會覺得沒有男子會願意真正關心你。

我們首先要搞清楚一件事實,不論你有甚麼思想、有甚麼感受、有怎樣的外貌、有甚麼的興趣,你都是寶貴的,應該受到每個人的尊重。那些排擠你的人就是不明白這一點,他們不明白一個人的內在美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男孩子的批評並不會改變你是有價值的人和你女性的身份。你要接受你就是今日的你,而你亦與其他人一樣繼續成長改變,成為將來的你。你有值得別人欣賞的優點,也有須要改進的缺點,但是你不必單單為要迎合被別人對你的期望。

如果你遭別人排擠,你須要緊記:不是所有男性都像他們一樣會排擠你。切勿因為一些男人待自己不好就憎恨所有的男人,因為有不少的男性是會以尊重的態度對待女性的。(注意:我們不是談論性行為方面。有些人會說:「如果你真的愛我,就跟我發生性關係吧!」切勿為了別人一時的「接納」出賣自己。我們談的是你的內在美、性格、幽默感等…)

了解自己的性格及價值觀、發掘自己才能是個人成長的重要部分。真正的朋友是懂得接納今天的你、伴你走過成長的路。

6. 我不愛一般女孩子的嗜好(例如:行街、Shopping),那麼…
有些女孩子喜歡塗手指油、喜歡音樂,有的卻愛玩滑板。不管你有甚麼嗜好,它與你的性傾向也沒有關係。其實,一個人的嗜好是基於你的性格、才幹、喜好等,你的環境給予你多少機會嘗試新的事物,你在學習的時候得到怎麼樣的鼓勵,都會影?你的嗜好和興趣。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興趣受父母影響。父母喜歡做些什麼、看些什麼,他們相處時的話題,都會影響你的興趣。舉例來說,你的父或母是科學研究人員。他們自然會鼓勵你多發問、多思考一些科學問題。也許你自小不是與母親一起生活的,所以從來沒有人教你有關衣著及打扮。

女孩子不喜歡行街和Shopping絕對不是問題。沒有人可以憑個人的嗜好去取笑別人。你長大一些,你會發現不同的人可以擁有各種各樣的興趣,你在大學裡會認識很多修讀不同學科的人,只是可能你現在末看到。社會不等鼓吹女孩子要有美麗的面孔,這跟你個人有有沒有吸引力沒有關係,你的才華才是重要的,和獨特的。世界上只有很少女性可以成為模特兒,但是各行各業都有女性參與其中,包括醫生、經理、藝員、社工、母親、工程師等等……你的機會實在是無窮無盡的。

7. 其他的女孩子都紛紛討論自己的男朋友,還討論自己性經驗。相反我對這些話題不感興趣…
雖有些女孩子很想有性經歷,但是有更多女孩子其實對這方面不感興趣嗎?你可能有其他的興趣,像游泳、寫作,甚至只是享受生活。你現在對戀愛沒有興趣?這並不重要的。將來將會有更多機會陸續有來。

「我己經是十七歲了,但是我仍然對男孩子和性不感興趣。」

你已不再是小孩,漸漸享有成人的權利,及要負上該守的義務,但相比其他成年人你依然是很年輕,不必急於開始談戀愛。在你生命中依然有很多的事等待你處理;而且你有眾多的選擇讓你去運用自己的時間,你對戀愛和性暫時沒有興趣絕不為奇。世界正向著你打開,你要面對升學和就業的決定,你可能忙得透不過氣,但是你當陸續處理了一些人生重要的事情後,你會發現有更多時間,更少的壓力,那時候你會有更多時間結識異性。
8. 我曾經與女性發生性行為,並且十分興奮。如果我是異性戀的,我怎會感到這般興奮呢?…
我們不能單憑你曾與同性發生性行為就說你是同性戀者。這僅代表人對自我身體感覺的探索,是青春期成長的一部分。雖然你當時的而且確是興奮起來,但是這事實與你的性傾向沒有關係。人的身體容易受性刺激而興奮,你的身體根本不知道刺激它的是男或是女,它只是自然地作出反應。這就像賊子偷汔車,車子根本不知道開動它的是主人,還是賊匪。它只是作出本能的反應。有時候,受這問題困繞的人會嘗試與異性發生性行為,「證明」自己不是同性戀者。這種做法根本是沒有幫忙的,反而會增添更多問題及傷害。可參:14. 我試過與男性發生性行為,但卻是失敗的

9. 下了體育課,我總想在更衣室偷看其他的女同學…
成長期間,自己與別人比較身體是很平常的事,與性傾向並無關。青少年在青春期,生理和性都開始變化成長。你可能知道這是人生中迷茫的階段。有些人懷疑自己的身體是否正常地變化,所以他們會偷看別人,作個比較。

這種比較不會告訴你: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事實上,各人的體格都有分別。你的身體會隨著自己的步伐成長,有的會快一點,有的會慢一點。這是絕對正常的。接納自己,靜待改變吧!

請記緊:美貌只是表面。美麗的外貌和誘人的身段都不會令你個人變得更好。女性的身份不是取決於乳房的大小。相反,你是個怎麼樣的人,你想怎樣過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你是一個可信任的人嗎?你會照顧別人嗎?你會為那些含冤受屈的人抱不平嗎?面對困難時,你會堅持到底嗎?你會怎麼處理自己的傷痛嗎?你會把它視若無睹,還是積極對面呢?

不要羨慕別人的外貌身材,這些對外表過份的關注都是這個社會文化不合理地加諸給每個人身上的,作為女性,個人的人格特質才是真正重要。放開懷抱、接納自己,讓它慢慢地改變。你要多些了解自己,發掘自己自己的內在潛質、長處及才幹,以及那份與生俱來的女性氣質。

注意:如果你發現身體有異常的變化(例如:痛楚、不正常的腫塊等),你就須要尋求醫生的協助。

10. 有一次,我見到雜誌上幾張女人的照片,而且感到很想觀看。自此以後,我就懷疑自己是不是同性戀者…
雜誌上的是裸女,還是性感的泳衣照片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甚麼東西吸引我去看這些照片呢?」是否照片的美麗呢?還是你想成為相中人呢?你會否有點羡慕的感覺呢?也許你想比較一下自己身體成長的進度呢?無論如何,你想看這些照片與你是否同性戀並沒有關係。女性互相比較身體是十分平常的。你要緊記:雜誌、色情刊物的圖片都是假象。令人神暈顛倒的照片往往經過「加工」,除去瑕疪及隱藏不完美的一面,變成「完美」的照片。而你的身體現正在慢慢成長。你要去接納愛惜自己的身體,保持身體健康。

11. 我曾經遭女人性侵犯。當時我感到興奮。我想我一定是同性戀的…
遭受性侵犯是件痛苦的事。女孩子要有莫大的勇氣,才能承認自己遭人性侵犯。雖然如此,受害者也要向相信的人傾訴。讓他幫助你面對問題。

另外,遭受性侵犯會令人感到很迷茫,往往令到受害者相信一些錯誤的觀念。例如: * 「我是應有此報的。」這是錯誤的思想。不論你是誰、去過甚麼地方、做過甚麼錯事,沒有一個人是該受到性侵犯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別人的尊重。 * 「這是我的錯。」你可能認為這是你的錯。但這也是錯誤的。侵犯你的人持著年紀大,或者用暴力威脅你,做出傷害你的事。你沒有使到那人侵犯你。錯的是她,是她當受到指責。 * 「我一定是很差勁的了!」你可能感覺自己一定是很差勁的了,雖然這感覺很真實,但是這並不是事實,你並不是差勁的。你要找可信任的朋友向她分享你的感受。這才能真正幫到你。事實只是,一些很差、很不幸的事發生於你身上,但你並不是差的。 * 「受性侵犯當時我竟感到興奮,我想我一定是同性戀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你有這種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它們都不是事實。雖然你遭人侵犯時感到興奮,但是這樣仍然不能證明你是同性戀者。你需要知道這只是因著我們身體構造的原故,身體的構造一般是會對身體的接觸有反應的,你的身體並不曉得分辨觸摸你的是男或是女,它亦不能分辨這是發生於相方同意的情況或性侵犯的情況,它只知道有身體上的接觸,而它因著被刺激而感到興奮,所以這與個人的性傾向並沒有關係。另可參:8. 我曾經與女性發生性行為,並且十分興奮。如果我是異性戀的,我怎會感到這般興奮呢?

苦你曾遭受性侵犯,你可向一些專業輔導機構尋求協助,專業援助機構資料可參:http://www.truth-light.org.hk/index.php?page=sex&sexPage=homosexual

12. 我曾經遭男人性侵犯。我一定是同性戀者,因為我憎恨所有男人…
遭受性侵犯是件憾事。受害者須要莫大的勇氣才能承認及正視這個事實。受害者須要小心尋找可信任而又成熟的朋友向他們分享,幫助你驅走陰影。受害者往往會說:「臭男人!我不想再跟他們在一起」你是受害者有以上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可是你絕對不是同性戀的。而且切勿以偏蓋全,認為所有男人都是臭男人,事實上有些男人是很差的,但仍有很多男人不是這樣的,他們是會以尊重的態度待你;不要因著一些與男性間壞的經歷,而否定所有的男性。長遠來說,你須要克服因著受侵犯而帶給你的傷害和怒氣,以及找個方法得到醫治。你最好找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輔導員,或者是專為受性侵犯女性提供服務的機構幫助你。

你可能因而害怕與男性發生性行為;或者與男性在一起的時候,心裡總是忐忑不安。這些反應也是可以理解的。當然在現今的階段,你不需要與男性有性關係。你要先處理性侵犯所帶來的陰影,逐漸與一些好的男性建立友誼,好的男人是會尊重你的,與你一起時會使你感到安全。

另可參:11. 我曾經遭女人性侵犯。當時我感到興奮。我想我一定是同性戀的
苦你曾遭受性侵犯,你可向一些專業輔導機構尋求協助,專業援助機構資料可參:http://www.truth-light.org.hk/index.php?page=sex&sexPage=homosexual

即使你沒有遭受性侵犯,你也有可能對男人失去信心。也許這是因為你的爸爸曾有婚外情,令你發誓,從此不再相信男人。切勿把所有的男人當作是那位傷害你的父親。因為有些男人是會尊重你、關心你的。當然,你需要先處理你與父親之間的問題、你對你爸爸的忿怒。否則,這些內心的傷害可能會影響你日後與異性間的相處。
13. 我很想有一個女人關心我、疼我、伴著我。那麼…
問自己下列的問題:你究竟要尋找甚麼呢?你希望跟她親近後得到甚麼呢?想跟她發生性關係,還是純粹想得到別人更多的愛、關心和親密呢?你希望得到別人保護呢?還是告訴自己有一個人隨時隨地會關心你呢?你是否感到恐懼及渺小,是不是渴望找到一個堅強的人去照顧自己呢?

每當你想找另一位女人照顧你的時候,你內心有什麼感受呢?你是否感到恐懼呢?或是孤單呢?你是否感到身邊所有事情都很混亂,你不知如何是好呢?你是否感到很低落,需要一些人去支持你繼續下去呢?你是否正在尋找一些能明白你的人呢?

這些問題都能夠幫助你了解為甚麼你渴望另一個女人去照顧你,花時間陪伴你。這些渴望背後都可能原於你與母親之間關係的問題。也許她不是常在你的身邊幫助你,甚至即侯使她與你同住,但是她對你不聞不問,漠不關心。也許無論自小你如何努力,總得不到她的肯定和欣賞。

有些母親總是對子女照顧得無微不至,以致子女們會有安全感,感覺得被人關心、愛護和尊重。可是那些在缺乏母愛環境下長大的女孩子,因著渴慕母親愛護的心得不到滿足,成長後她們會不斷渴望有其他女性親近她們、對她們肯定。如果媽媽從不告訴你她很重視你,你有渴望得到其他女性的注意及愛護其實絕不為奇。但這並不表示你是女同性戀者,這只表示你內心曾經受到傷害,你須要尋找安慰及幫助。

你需要面對你昔日的傷痛,你可找一些尊重你、接納你的人,與你分擔你的痛苦;她們可能會透過健康的、非性的身體接觸表達對你的支持(例如:擁抱你、「搭你的膊頭」),亦可能只用言語和聆聽表達支持。請記緊:那些勸你發生同性性行為的人並不真正明白這些經歷只會增加你的痛苦和壓力,他們亦不一定關心到你心底真正所需要的。找一些健康的男女支持你,他們是會接納你和尊重你的,建立一些不涉及性的健康關係,他們是會照顧你,明白你的需要及感受的。

14. 我試過與男性發生性行為,但卻是失敗的…
性交失敗可以有很多原因,大部分都與同性戀無關的。

如果你是第一次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經驗不足是一個原因。想一想你第一次在實驗室做實驗的時候,你一上手未必能揮瀉自如,得心應手。你要花時間學習怎麼控制那些儀器,何況是第一次發生性行為呢?你和你性伴侶的感覺亦是成敗的關鍵。其中一方身體上會否太累了,太緊張呢?心裡是不是憤怒或內疚呢?你有沒有服葯呢?你是真心愛他嗎?還是,你只想證明自己甚麼呢?你的「死黨」是否時常誇耀自己的性經驗,以致你很想學他們呢?你們在哪裡發生性行為呢?那地方容易被人發現嗎?你們當時是否很慌張呢?是不是太匆忙呢?以上這一切都會影響你們性行為的表現。

其實只有兩個人深愛對方,互相了解、終身相依委身,才能有真正圓滿的性關係,這一切缺一不可。性關係是脆弱的,只有婚姻才能使脆弱的性關係茁壯成長。而且,當我們發生了性關係時,兩個人進入到深刻連結的關係中,這關係也意味著兩人彼此終身廝守。不過一旦達不到這個委身的要求,雙方都會因離開而難過。其實即使在結了婚的夫婦中,有些也會在性生活上遇上問題。何況你只是青少年?於性經驗上有困難這又怎樣會與同性戀有關呢?

只有兩個人深愛對方,互相了解、終身相依,才能有圓滿的性關係。這一切缺一不可。性關係是脆弱的,只有婚姻才能使脆弱的性關係茁壯成長。而且,當你們發生了性關係,兩個人的關係難以解釋了。這關係也意味著兩人終身廝守。不過一旦達不到這個要求,雙方都會因離開而難過。即使結了婚的夫婦,也會在性交上遇上問題。何況你只是青少年?這又怎樣會與同性戀有關呢?

15. 我曾經與很多男性發生性行為,但是我們的關係都不能長久。我想我不能滿足他們的要求,我可能是女同性戀者…
性行為未如理想不代表你是同性戀的。問題的基本原因是性交中缺乏了真誠的關係,也就是說只有兩個人真心相愛,互相委身,性關係才能圓滿。也許你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你幻想的性會是怎麼樣的呢?你是不是期望自己會脫胎換骨,很有女人味呢?你是不是期望通過性交忘卻生活呢?也許你期望男孩子真心真意對對你,不把你當作洩慾工具。然而很多男孩子都只顧與女孩子發生性關係,並非真心真意愛她。可能你聽過其他人性經歷很美麗的描述,而且受他們影?,昐望自己也有同樣的經歷?大眾傳媒也是幫兇,傳媒渲染完美的形象和一幕幕愛情片斷,這一切都是不設實際的。那些人訴說自己的美麗的性經歷,其實都只是空談。女孩子不是讓你歡娛洩慾的工具。相反,兩人真心相愛,彼此廝守才會有圓滿的性關係。也許你尋找的並不是性關係,只是一種親密的關係,希望有人關心你、愛你、接納你;但性交是短暫的,沒辦法滿足你真正的需要。也許你期望性能夠驅走你心理的痛苦,給你安慰。雖然性交能夠使你暫時忘卻痛苦,但是它不能把苦痛驅走,醫治你內心的傷痛。唯有正視問題,正視過去的傷痛,痛苦才會在漸漸減退。通過友誼建立親密的關係比性交得來更加適合。

16. 我只受女人吸引,不受異性吸引…
一般來說,同性戀是指人在性和感情受同性吸引。然而,我們可以從多個角度了解這事。

有人說:「我就是我。世上有異性戀者,也有同性戀者。何必憎恨自己,接納自己是同性戀者吧。」這選擇是可行的,但這並不是唯一的選擇。當然,你不必憎恨自己。最重要的是接納今天的你,但是你仍然可以選擇,以後是否永遠都要走同性戀的路?抑或,在些東西你希望作出改變?如果你希望將來可以走不一樣的路,你可以踏出一步去改變它。

有些人只是受女性吸引,但是這性傾向並非他們所想要的。他們不想以性傾向來斷定自己的身份。他們不會裝作若無其事,相反,他們積極面對,克服困難,脫離同性戀的生活;雖然路是崎嶇的,但也是可行的路。如果你選擇走這條路,有些人會不明白,但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拫據自己的意願,走自己的路。

17. 我真的覺得我是女同性戀者,那我是否要學做同性戀者,過同性戀的生活呢?
就好像其他人生中的事情般,你仍然可以作決擇。於「同性戀是甚麼?--給青少年的指引」中有很多討論有助你去考慮。當然你可以效法他人,選擇接受自己,過自己喜愛的生活。你亦可以告訴自己:「我感覺可能我是同性戀者,可是這不是我希望成為的。」然後竭力尋求協助,做你想做的人。已有不少人做了改變的抉擇。

有關同性戀者改變的故事及專業援助機構資料可參:http://www.truth-light.org.hk/index.php?page=sex&sexPage=homosexual

原文摘自:http://www.truth-light.org.hk/article_v1/jsp/a0000359.jsp

台長: 月泱
人氣(10,4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蒐集室 |
此分類下一篇:心裡有個蝴蝶結
此分類上一篇:SM-愉虐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