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4 21:29:46| 人氣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只要你/小手鞠流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我想要的,不是負責、結婚或是家庭這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我需要的是你。我想要的,不是和你一起生活,也不是你的孩子。我要的是你,是你的慾望。我只想成為你的愛人……
  本書描寫一位名叫小鷗的女子對愛情的執著,其狂熱程度一般人難以想像。19歲時,與大男人的愛情讓她最後選擇跳崖來結束。沒想到救回性命、行屍走肉數年之後,卻在31歲時認識了溫柔男而再次引導她走向毀滅之路。對她而言,愛情就是她的全部,是勝過婚姻與性命、不可取代的東西。

〔句子摘錄〕我想成為你的一部分,同時,也希望成為你的全部。
  在溫柔男的世界裡,我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在我的世界裡,他卻是我的全部...在深夜的車站裡,我從內心深處湧出大量鮮血,同時也看清了這個事實。
  有朝一日,我們一定能夠長相廝守。
  因為,我們這麼相愛。
  因為,我們這麼情投意合。
  因為,我們這麼渴求對方。
  因為,我們這麼...

  這個世界上,有人即使擁有了一切卻覺得自己是不幸的人,也有人即使失去了一切,卻仍然感到幸福,我就是幸福的人。隨著被執著和慾望綁架的愛的死去。...卻有機會得到永生的愛。
  想要了解愛,就必須親身去愛。我還是會戀愛。對我而言,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讀後感想〕愛一個人到無可自拔,這是壞男人的魅力,還是傻女人的愛呢?傻卻也危險的愛,全書圍繞在女主角小鷗的兩段愛,第一段與大男人的愛,就像愉虐戀似的,一個施虐者、另一個受虐者,彼此樂在其中的互相折磨,大男人厭惡女主角抽煙,而有一次女主角偷抽煙被大男人毆打後,竟還衣衫不整的跑出去大馬路苦追大男人原諒她,愛一個人到連自己的自尊也拋棄了;第二段與已婚溫柔男的愛,最終也走入無法挽回的地步,只因當她和大男人一起時,大男人是她的全部,當她和溫柔男在一起時,溫柔男也成為她的全部,而她永遠也不可能成為他們的全部,所以她由失望至絕望了,或許沒有人比她愛得認真且勇敢,只是如此偏執的愛,誰都承受不起,真愛不是使對方窒息,令人窒息的愛,不是真愛,當然她愛上的男人也都並非好人,錯誤的戀人錯誤的愛。

台長: 月泱
人氣(9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香水/徐四金
此分類上一篇:青之炎/貴志祐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